2018-11-18-13146699无尽轮回的彼岸花

《无尽轮回的彼岸花》-花花

秦始皇的一生,迷雾重重。重重迷雾当中,隐藏得最深的疑案之一,就是他的后宫是谁?特别是他诸多后宫中的正妻,也就是秦王时代的王后,作了始皇帝以后的皇后究竟是谁,更是扑朔迷离,似有似无而难寻踪影。

感觉就好比从史书上被删掉了。秦始皇到底为何没有立后呢?史书中没有明确的记载,这也使的其原因众说纷纭。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叱咤风云富有传奇色彩的划时代人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王朝的开国皇帝,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深远影响,把中国推向大一统时代,奠定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后世誉为“千古一帝”。

然而就是这么一位千古帝王却终生没有立后,有千古一帝却没有千古一后呢?这也使秦始皇成为立后制度建立以来的第一位终生没有立后的帝王。

秦始皇是第一个将中国基本统一的帝王,有人说秦始皇自命不凡,自认功德超过了古代的圣贤——三皇五帝,对皇后的要求自然也就非常高了,高到连自己也说不清楚,于是左看右看,后宫佳丽中竟没有一个人能符合他的标准。

秦始皇,赢彘

最爱的女人是哪个?

花花觉得,始皇帝那么多女人最宠爱的女人应数阿芳,并为她建造了一座宫殿“阿房宫”,后人也就称呼她为阿房女。阿芳原名夏玉芳,是赵国神医的女儿,民间的传说阿房是嬴政在赵国首都邯郸生活时爱上的女人,嬴政小时候在邯郸为赵国人质,经常为赵国的贵族子弟欺负,阿房悉心照顾浑身是伤的嬴政,久而久之,两人暗生情愫。据说,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本想立阿房为后,因为她出身赵国,受到了大臣的极力反对,阿房不忍嬴政为难,自杀身亡,嬴政为了纪念这位他深爱过的女子,而建造了阿房宫。

原名夏玉芳,小名叫小满,据说是赵国神医夏无启的女儿。和秦王可是在邯郸认识的啊。这里的阿房不仅人长的美,引用吕不韦的话就是“好一个绝色美女啊”,想想连韩非认识她以后都要做那美丽的“郑州之梦”,还有有名的蒙将军啊都对她念念不忘的,就知道她的美丽与出众了,怪不得秦王见她说的第一句话居然就是“你好美”。这里秦王对阿房可真所谓是痴情啊,想想那座留名后世的阿房宫吧。

众所周知,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对方术、炼丹术等情有独钟。秦始皇曾四次巡视六国故地,其中三次都会见了徐福等方士以求长生不老之药,还派徐福率领三千名童男童女赴东海神山求药。这种对长生不老梦想的浓厚兴趣和孜孜追求,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对其他事情的兴趣,结果之一便是导致了立后这一大事却被置之脑后。

他真的只是怕死为了才寻求不死不老药吗。花花认为这不是一个盖世英雄所为。他应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铁骨柔情汉子。

把他丑化的都是被坑儒的生。

大王求不死,不过为了等千年后那个轮回投世的碧玉阿房姑娘。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履霜

坚冰至

牝马之贞

元亨


轮回又称流转、轮转、生死轮回,意思是众生生死死,在死亡后,灵魂又轮回重新投胎成为另一个人,像车轮一样转动不停,循环不已。

相传人死后,过了鬼门关便上了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桥。

有个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里,给每个经过的路人递上一碗孟婆汤,凡是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却今生今世所有的牵绊,了无牵挂地进入六道,或为仙,或为人,或为畜。

孟婆汤又称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相见不识。

可是有那么一部分人那些倔强的鬼魂

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喝下孟婆汤,孟婆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但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这个记号就是要么在脸上留下了酒窝,要么在脖子后面点颗痣。要么就在身上留上胎记,要么在胸前点颗痣。这样的人,必须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千刀万剐,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轮回,转世之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带着那个"记号"寻找前世的恋人。

所以朋友们请珍惜身边身上有"记号"的那个人,无论是亲人、朋友,因为他(她)也许是你前世的恋人,亲人,经过千年等待来寻找前世情缘未了的人,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愿,请永远不要去伤害他(她),因为不是谁都有勇气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煎熬之苦。来生这些身上有胎记的人会凭借着这个信物来找寻自己的另一半,然后再续前缘,还有人说,红色的胎记就是前世情人的鲜血染红的,所以这些在忘川河中受尽千年磨难的人,就是为了守前世的一个信念,今生来找前世的爱人,再续前缘,这样的人都是值得被珍惜的。污浊的波涛之中,为铜蛇铁狗咬噬,受尽折磨不得解脱。千年之后若心念不灭,还能记得前生事,便可重入人间,去寻前生最爱的人。

忘川河的颜色是黄色的,传说河中有很多孤魂野鬼,有很多从奈何桥上路过的人掉入了忘川河中,忘川河非常的恐怖,河中有很多可以吞噬魂魄的东西存在,以及会制造幻境的存在,有很多落入忘川河中的魂魄被当成食物当场消失了,有些会被梦境折磨的精疲力尽最后就会魂飞魄散。

能够在忘川河内存活下来,并真正去等待的,其实是非常少的魂魄。传说,在忘川河上有一条渡船。对于忘川河内的魂魄而言,这条渡船可能是最大的希望,因为渡船会定期在河中徘徊分发一些食物—些能够让魂魄们继续存在的食物,并且会帮助一些濒临“死亡”的魂魄。

那些下水的灵魂将永远没有上岸的机会了,只能变成“三途河”里的水鬼。永远无法转生的痛苦和彻骨冰冷的河水使那些水鬼对其它还有轮回希望的灵魂产生了妒忌。只要有灵魂落水,他们就会一拥而上,将其拉入河底也变成和他们一样的水鬼。 这就是忘川河。

盼:来生,再续前缘…愿:来生,还能再见…

传说中,人人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三生石。人死后,走过黄泉路,到了奈何桥,就会看到三生石。它一直立在奈何桥边,张望着红尘中那些准备喝孟婆汤、轮回投胎的人们。 传说三生石能照出人前世的模样。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宿命轮回,缘起缘灭,都重重地刻在了三生石上。 千百年来,它见证了芸芸众生的苦与乐、悲与欢、笑与泪。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人死之后要过鬼门关,经黄泉路,在黄泉路和冥府之间,由忘川河划之为分界。忘川河水呈血黄色,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虫蛇满布,腥风扑面。

忘川河上有奈何桥,奈何桥边坐着一个老婆婆,她叫孟婆,要过忘川河,必过奈何桥,要过奈何桥,就要喝孟婆汤,不喝孟婆汤,就过不得奈何桥,过不得奈何桥,就不得投生转世。

为了来生再见今生最爱,可以不喝孟婆汤,那便须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转世。千年之中,你或会看到桥上走过今生最爱的人,但是言语不能相通,你看得见他,他看不见你。

千年之中,你看见他走过一遍又一遍奈何桥,喝过一碗又一碗孟婆汤。孟婆汤又称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相见不识。可又盼他不喝,又怕他受不得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受不得千年的寂寞。

喝孟婆汤,了前尘旧梦,断前因后果。忘尽一世浮沉得失,一生爱恨情仇,来生都同陌路人相见不识。必须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为铜蛇铁狗咬噬,受尽折磨不得解脱等上千年。千年之后若心念不灭,还能记得前生事,便可重入人间,去寻前生最爱的人才能轮回,转世之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带着"记号"寻找前世的恋人。还要吃遍这人世间所有的苦头,历经人情冷暖,相见却无法相认口有苦衷的磨难。

这个记号就是要么在脸上留下了酒窝,要么在脖子后面点颗痣.要么在胸前点颗痣或者身上有胎记。

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明确有筑长城的命令,之前可能开始修筑了,但是没有确切证据

所以距今至少2225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尽轮回的彼岸花

彼岸花

开一千年

落一千年

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

缘注定生死

彼岸花

花开开彼岸

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


天生丽质难自弃,回眸一笑百媚生。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

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自言本是京城女,家在虾蟆陵下住。

十三学得琵琶成,名属教坊第一部。

曲罢曾教善才服,妆成每被秋娘妒。

君知妾有夫,赠妾双明珠。

谁的眉眼念了谁的笑靥如花,谁的容颜乱了谁的家国天下,谁允了谁江河万里山川如画,谁弃了谁陌路红尘一丈天涯。

他夺得帝王霸业君临天下,她等到坟头草立枯骨成沙。

如若为你权倾天下,我愿自此丢盔弃甲。

你不过我红尘陌路,我不过你笑忘成书。

我三军齐发、扬鞭策马、万里扬沙、兵临城下,只为睹你笑靥如花,只为望你绝代风华。

我自问所向披靡天下无敌,唯独你一人却成了我此生最大的败笔。

君若离去,请赐我百年无忧,允我此生无虑,可好?

你错将我的相思留了念想,我错将你的名字入了奏章。

我别了繁华、弃了天下、负了子民、反了国家,只为陪你浪迹天涯、闲看落花。

你早已三宫六院佳丽三千,我还在长亭苦等掌灯门前。

君为帝,妾为民,帝民两不同,君妾怎相拥。

谁人哭泣谁人离,谁人自此无可依。

只怪你那日惊鸿一瞥,艳了我的难舍难别,自此便应了我永生永世的情劫。

如是你爱,如是我在,金口纵开,只为伊改。

曾经为我而笑的面庞,而今成了何种模样。

待我长发及腰,将军归来可好?

待卿长发及腰,我必凯旋回朝。

望乡台下忘川水 ,三生石边卖孟婆 。

涅盘同魔魔恋相 , 浮生若梦梦蹉跎 。

惟有余生舞日月 ,白驹过隙大风歌。

岸花开开彼岸,断肠草愁愁断肠。

奈何桥前可奈何,三生石前定三生。

无尽轮回的彼岸花

碧玉阿房姑娘在忘川河上足足跟恶鬼小鬼各种鬼斗了整整2018年11月18日。幸好有好心不忍心生怜悯的摆渡人们,牛头马面,看着两千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遭受着同样的罪,总在碧玉姑娘就快饿死的时候打鸡血。碧玉姑娘转世后各路仙家也为之泣鬼神之贞而纷纷纷在碧玉姑娘瞎的时候危难挺身而出伸手搭救13146699。

那时,她还小,只是小丫头

那时,他还不是孤,不是寡人……

岁月无声,年华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
    随笔记录阅读 1,273评论 0 6
  •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 有一条河叫忘川, 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 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 望乡台边有个老妇...
    红尘佛心阅读 2,146评论 2 7
  • 总是看到或者挺多许许多多的情感故事,或者软文,文章中那一个个A先生,B先生,M女士,各自有各自的出生,各自有各自的...
    萌龙在天阅读 164评论 0 0
  • 下午,一位班主任老师下班回家,正准备吃饭。突然,电话铃声陡然响起。 “喂,你好。” “x x老师,我们孩子回来说你...
    上官飞鸿阅读 753评论 2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