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雷水解变火水未济 女 48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一女得阳卦在内,此人得位不得称。在家里对家人就是一个大嗓门,说话可大声了,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雷水解)。

2.此人性格很特别,在男性面前和在女性面前,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雷水解和水火既济)。在女性面前,她表面柔和,似乎不与人争高下,别人在那说得天花乱坠,她也不见得要凑上去说,实际上她自己心里却想着怎么样能不输给别人,她有一颗不认输的心(雷水解)。而在男性面前,特别是年龄相当的男性面前,她明明很欣赏别人,内心小鹿乱撞,可是在外表却表现得波澜不惊,在老公面前也是这样,因此与异性相处的时候,对方主动来找她说事还好,大家关系会很融洽,如果是她主动去找对方说事,结果就不是那么乐观了,尽管她动了心思,表现也热情,结果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乐观(水火既济,火水未济)。
3.此人遇到问题总是希望可以快速用智慧的方法去解决,往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颗火热的心总被对方的冷水浇灭,此时她并没有太大的挫败感,感觉也没有那么不好(雷水解、水火既济)。就怕她停下来去想的时候,那就麻烦了,别人再来找她,这会她可要逮住机会吊起来卖了,因为这样的性格通常会导致事情最后的发展结果并不乐观(火水未济)。

4.这是一个希望自己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女性。她会去做一些提升没在智慧的修行,同时又会运用所学的知识组装自己的外在,外人看来还是一个内在知性,外在美丽的女人。其实真实的自己走在人生的哪个阶段,只有她自己知道。(雷水解、火水未济)

经典:

雷水解之火水未济,女,48

(一)②震木在外,她年轻时喜欢热闹的场合。因此也结交了不少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思变得细腻,身边知心的人少,也变得多愁善感,喜欢宁静的生活。

③火水未济,水火错位阴阳又不得正位,水克不了火,在遇到困难时候就会打退堂鼓,没有坚定的信心和毅力,导致很多时候到嘴的鸭子都飞了。

(二)2. 她对工作很认真负责,是甘于奉献型的,为了完成工作她会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当天未完成的工作,她会主动留下来加班,天黑了,只有她的办公室的灯光还亮着,在空旷的办公室常常能看到她那孤独疲惫的身影。

3.她天生大嗓门,只要她一说话,隔着6、7米的距离都能很清楚的听到她在说些什么,她说话吐字非常清晰,尤其是拿起话筒说话的时候,声音洪亮,穿透力强,她做主持人站在舞台中间,她不怯场,在她的眼里台下坐着都是一排排的青菜。

7.  雷水解直读就是泪水,别看她在外面表现的乐观开朗,实际是受了委屈眼泪只能往肚子里咽,当她喝了点儿酒回到家了,夜半时分泪水就像奔腾的洪水倾斜而出,她无人倾述,只能面对墙壁述说自己的苦闷,有时她也会打电话给远方的闺蜜,边哭边说自己生活的不如意,直到折腾的身心疲惫,才含着泪水睡去。第二天上班,她在别人面前仍然表现的是依然是阳光灿烂的笑脸,无人知道她的苦。

(三)1、女性,得阳卦在内,得位不得配,证明她有一颗不安份,不甘于平凡的心。她的智慧在内,在外表现出知书达理,是一个非常重视自己的形象、讲究体面的女人。

5、她有双重性格,她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人和事,她才能热情热心,否则,她会表现出她本质的冷静、高冷的一面。

6、她做事和目标感都很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她每做一件事,都为自己的人格魅力为目的,她要的是名气大于金钱。

7、她也有好心做坏事的时候,她一门心思,想得特别完美,都是冲动的原因,但往往事与愿违,结果把事做反了,并且吃力不讨好。

(四)1、这个女人经营家很有智慧,她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丈夫的一些想法即使她不是很喜欢也会尽量按照丈夫的意愿去做。尊重丈夫的想法,尤其在外面,老公要是发了脾气,为了面子,不管心里多不舒服也会把自己的火压下去。

2、她的情绪喜欢在家里解决,有什么想法会在家里跟老公说,但是她老公得理不饶人,讲道理她讲不过老公,这时她不会大发脾气,而是选择一个人待在屋里面生闷气,选择冷处理。

3、她喜欢做一个居家女人,把自己打扮成喜欢的样子,穿着性感睡衣,睡个懒觉,懒懒洋洋躺在沙发里看个电视,做做饭,总之,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菜市场都懒得去。

5、勇气与智慧并存,当问题来临时即使对她来说压力很大,她也不会逃避,而是马上想办法去解决,她会想一个自认为完美的方案,即使自己吃点亏,大家开心就好。

(五)2,她是个做事有计划的人,白天要干的事情她会在晚上做好计划,但是有时候变化会比计划变的快,结果使她达不到想要的结果而动肝火。

3,她是个生性好强的女人,做事始终想着做得完美,但是有些事情往往是事与愿违,没办法做到圆满,她晚上在家里只能跟自己生闷气。

5,她是个知书达礼的女人,遇事明是非讲道理,她能用心去感化别人,明知对方无理她还是以忍让为主,宁愿自己吃亏也不去争个高低。

(六)2.她喜欢谋定而后动。在决定行动之前,她总是在心里反复权衡盘算,自己能不能做到,但心里想得太多往往错失很多机会。

3.她很聪明且深藏不露,表面上她直率、热心快肠,但实际上如果于她不利,热情很快就冷却,放弃不干。

4.凡事对她有利的,她可以从早到中午到晚,没日没夜的做,目标没有完成,再累她也不会停止。

6.虽然她工于心计,深藏不露,但她总是有意无意的表现和炫耀自己的高明,用行动告诉别人。

(七)2、在工作中领导也比较喜欢她,尤其在她公司中的经理一类的级别,对她都特别的重用,因为她解决问题办事情他们能够放心,她就像排雷一样,可以为他们一一排除困难和隐患。

3、她为别人排忧解难可以,但是一到自己的身上时,就容易纠结了,总觉得心里面想不出最好的解决方案。

4、做事情比较投入,尤其对于自己的事业,或者遇见需要解决的事时,常常做起事来就会忽略了时间,一直做到半夜。

8、假如某个企业跟她合作或者是要聘请她时,工资待遇问题她先不会跟你提,她最早的目的就是付出做事,让你看到效果,你解决不了的做不到的我都可以,先让你看到她的能力并认可,然后再谈薪资的事情。

(八)2,和老公感情好。对老公照顾的无微不至。和她的女儿则是水火不相融。

(九)2、她在工作中不会盲目听别人的意见她自有主张,她不会只顾眼前得失会长远打算三思而后行,她会把计划整理出来仔细筛选,有了满意的结果她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去实施

3、她是个智慧型的人。她在工作中遇到计划被搁浅不能按她的计划实施时她会心痛,但她不气馁反复推敲计划上的弊端和不足之处,经过她不懈努力后会有一个崭新的计划孕育而生来弥补之前的不足

4、她心软有同情心,当朋友遇到困难在她面前伤心哭泣时她的同情心就泛滥那时她就会失去理智,哪怕在当时是别人在算计她,她也没有办法拒绝,时间一长当她醒悟过来,她也只能在心里默默流泪。世上没有后悔药

(十)1.  一个有胆有识的女人,一生中总在水火两重天的遭遇中苦苦挣扎,她在生活和工作中无论遇到多大的苦难,你都不会感受到她的无奈,她会默默承受着一切,会自己给自己疗伤,到了明天又一个崭新的、阳光灿烂的她站在你的面前。

2. 她有智慧去化解生活中的矛盾,让她不至于过于冲动的去做事,虽然她对所发生的事情非常生气,但是她只把火焖在肚子里,或把火气暗地里发泄,表面上你看到的她是那么热心和有礼貌,识大体顾大局。

7. 无论是在家庭中还是在工作中,她都有解决困难的能力,有时还会自嘲,黑自己一下,再加上她热心周到,大家愿意接近她。

(十一)1她是个乐于奉献的人,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她总是积极主动的付出。她的得失心不重,不会为了我做的多了你做的少了而计较,更不会因为付出的多而争功夺利。她在付出后反而会有一种欢喜心,看见大家满意她会更开心,更愿意周而复始乐此不疲的坚持下去。

2她秀外慧,喜欢持续不断的用知识武装自己。她愿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书学习,思考未来,不愿意蹉跎人生。

6她内心总希望每件事情都有一个好的预期和结果,但由于做事时每做一步决定都会考虑再三,眼看就要成功的事情,就会功亏一篑,最好时机会偷偷流失掉。

(十二)2.此人性格很特别,在男性面前和在女性面前,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雷水解和水火既济)。在女性面前,她表面柔和,似乎不与人争高下,别人在那说得天花乱坠,她也不见得要凑上去说,实际上她自己心里却想着怎么样能不输给别人,她有一颗不认输的心(雷水解)。而在男性面前,特别是年龄相当的男性面前,她明明很欣赏别人,内心小鹿乱撞,可是在外表却表现得波澜不惊,在老公面前也是这样,因此与异性相处的时候,对方主动来找她说事还好,大家关系会很融洽,如果是她主动去找对方说事,结果就不是那么乐观了,尽管她动了心思,表现也热情,结果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乐观(水火既济,火水未济)。

3.此人遇到问题总是希望可以快速用智慧的方法去解决,往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颗火热的心总被对方的冷水浇灭,此时她并没有太大的挫败感,感觉也没有那么不好(雷水解、水火既济)。就怕她停下来去想的时候,那就麻烦了,别人再来找她,这会她可要逮住机会吊起来卖了,因为这样的性格通常会导致事情最后的发展结果并不乐观(火水未济)

(十三)2.她是一个付出型的妇女,有奉献的精神,别人有需要,只要她能给到的帮助,她从不吝啬,慷慨解囊(雷水解,水生木),甚至有时候会有损她的利益,她不情愿(阳阳相斥),但是你要跟她诉苦,掉眼泪(火水未济),她就心软了,就会帮你(阴阳相吸,水克火)。3.她的付出是为了一个目的,想得到一片祥和的气氛,是个委曲求全的人,尤其是和外人在一起,要是有人不高兴了,她会主动平息他的怒火(火水未济,水克火),水为通,她会尽量顺着那个人说话,尽量给依着他(解卦水生木),为的就是别产生矛盾和不愉快,和和气气的多好(震木变离火,由相斥变相吸)。4.别看她心软,但是她也是个能屈能伸的人(水为弯曲,震为大树,向外伸展),她为了这个家也是能挺起自己的脊梁背做人的人,家里的重担交给她,她也能靠自己的肩膀扛起来(震木在外),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也要让人看上去觉得她很坚强很勇敢(雷水解)。

7.水为多情,她感情还是很丰富的,是个敢爱敢恨的人,主互变卦都有坎水,这些情感都源于她的经历,她经历过很多人生的坎坷,也见过很多的景色,听过很多的故事,拥有过名利(震木),也追求过繁花(离火),让她明白一个道理:有花堪折直需折(火水未济),莫待无花空折枝(雷水解)。她也是这么做的,只要她想要的,她不会等待,只要心里有目标,她会立即行动去追求。8.这个女人的情商很高,她有智慧,她不会把自己的聪明放在表面(坎水在内),也就是说她不会在外人面前展现自己有多牛,让别人知道她有多厉害,她会巧妙的运用自己的语言就把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说出来,而且说的很漂亮(火水未济),她会用自己的智慧把自己的名声打出去,而不会让人觉得是刻意而为之(雷水解)。

(十四)1.此人办事能力强,很多事情交给她那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脾气有点大。

2.她见过不少大风大浪,遇到大的困难就会尽量让自己的脑子高速转动起来,她觉得一切都是黎明前的黑暗,自己想好之后,然后以饱满的热情行动起来,干劲十足。

5.她老公是个行动派,虽然他老公有时觉得她说的有道理,但又感觉听她的面子上过不去,于是直接自己先做了再说,两口子会因这些事吵起来。

(十五)2、此人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女人,目的何在结果如何,她都清清楚楚。

3、此人喜欢热闹,没事跟她聊聊天关心关心她你对她用点心,对她特别认真她就会特别认真,她就会听你的。

4、此人经常是满心欢喜的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可她越上心的时候就会发现她的结果总也差强人意。

9、此人对待感情不够专一,在她心中希望总有一个让她感觉特别心动的人。

(十六)2.水上木可以理解为一艘船在大海中航行,茫茫无际的大海,表示她有时会感到孤独寂寞,此时需要她找准前行的方向,认准目标,坚持不懈得努力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3.此女子乐于奉献,喜欢帮助别人排忧解难,朋友遇到烦恼或者有不顺心的事,她都会想办法开导对方,朋友同事遇到的困难找她帮忙,她都会开心得帮忙解决

4.但她自己的烦恼却无处排解,自己也解决不了,这只会让她更困苦无助

(十七)3.她见识广博,她相信只是能够改变命运,她不断地用丰富的学识充实自己。她也喜欢用心去体会人间的温情冷暖,她自认为把人情世故都已经看透,其实她只不过是给自己空虚的心找个合理的理由,可以随心任性。

4.与人和善,热情大方,识大体,顾大局,不过她对人好是要有条件的,这个人一定是能为她所用,只要她用心的付出,必定要得到相应的回报。她的这个性格用到挣钱没毛病,可是用到婚姻感情上就会显得不尽人情。

10.世界上就没有坚强的女人,外表越坚强,内心越脆弱,她内心希望得到一份真正的幸福和安定,谁不想被男人呵护,可是现实往往不尽人愿,她知道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只有自己强大,被人所需要,才是这个社会立足的根本。

(十八)六:她虽然很乐于助人,但也是个爱恨分明的人,你让她舒服了,她的方式也会给空间让你舒服,如果你不让她好过,那你也会遭殃,软硬不吃的态度,会让你很尴尬。

七:有时也会情绪化,凡事都想象的很美好,可是有时事实又不能随人心所愿,反而失望会大过希望。经常会患得患失。

十:因为要强的心态作祟,也喜欢瞎折腾,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经常以身试险,装作一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任的态度放纵自己,以展示自己有坚强的一面,死要面子活受罪。

(十九)4.此人看似很善良仁慈,但自尊心极强,不要挑战她的底线,她真的会发火,真的有很多办法对付你

5.此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是非常有主见的,主意大着呢,对于不感兴趣的事情就会随波逐流,听大伙的

6.此人做事,很执着,不管多波折,她都会克服种种困难,尽管最后结果事倍公半,他依然会做

(二十)1)此女在她身上具有男人的精明强干,外在泼辣热情四射,一出场蹭蹭有声,表面笑容灿烂,心里却藏着心机,明是一把火,脚下使性子,让人猜不透是聪明机智或是怡笑大方,懂她的人需要时间去体会感受她淡定从容的一面,抬头一个见识,埋头一个主意,是伙伴里的智多星。

2)在工作中懂得恰到好处拍上司的马屁,让人看不出她心思和目的,人际关系好,一切的努力都是有备而来,无事不登三宝殿。

3)遇到难题时,会冷静思考,集中精力探寻事情的源头,刨根问底找出答案方肯罢休,冷峻的脸上流露出三分的疑惑,不轻易被别人说服,一旦认同了就直接了当做出决策。

5)受到挫折时,不会随波逐流,骨子里有一种倔犟,坚守自己的信念和决策,弄出个翻云履雨手也是件容易的事,怕的是不做,一做就义无反顾,:踏踏实实走出一片新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乡下的感觉真好。天高云淡、月朗星晰,还有清新的风,飘摇的树。最吸引动儿的是,苏牧钢琴和牠的宝宝,还有大大小小的羊。...
    小可以之动阅读 613评论 0 52
  • 孤单是渺小的,寂寞是伟大的。孤单将你的四周缩小,寂寞将你的空间延伸。孤单根植于话语,是内心无人应答的对话,寂寞却根...
    小清慧阅读 269评论 0 2
  • 神,二首,能驱虫。
    画师昊渊阅读 4,384评论 9 6
  • 前段时间,《琅琊榜》火热一时,各大网站媒体均力捧这一作品,豆瓣上面也给出了9.2的评分,足可以看出这一部剧的...
    孙志广阅读 7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