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诊断疑似肝病的26个小时

                             1


     “你最好去医院查一下肝脏功能,我怀疑你可能有肝脏方面的疾病。”电话里的人正是最近在给我调理身体的老中医。

      因为要准备考研,所以就想把自己吃的白白胖胖,才好有体力去应对那漫无边际的题海。刚好赶上暑假,就想着利用这么长一段时间来喝中药调理身体。

     身体调理其实很顺利,从七月初到现在,已经在吃第二副中药了。也能明显的感觉到身体在变好,就连指甲上大半年没见过的月牙也开始慢慢出现。连中医也在跟我说,"吃完这几天估计就好差不多了,你也就不用再吃药了。"我听完这些当然很高兴啊,因为再也不用诸多禁忌,至少我可以在饮食上回归正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生活有时候就偏偏不如人意,前两天突然上火,脖子两侧都长出了不少痘痘。为了安心,昨天吃过饭就去中医那里询问。可这个医生接下来的话,却让我很是错愕。

      “我想问一下上次开的这个药是喝了会上火么?”

     “上火?”医生拿起了他那副古板的花镜,对着我的痘痘反反复复的研究,看的时间久了,我的心也跟着慌了起来。他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不应该啊,按理来说不应该啊”。

     就是这句重复了几遍的不应该,让我心里开始发毛。

     这个中医是个六七十岁的老头,早年在我们这里的中医院工作,因为看病细,用药准,所以即使到了退休,想留他在药店里当坐堂大夫的仍然不在少数。我们这些人当然也都是慕名而去,不管是否漫天要价,只求能够药到病除。

                             3


     在中医确定是吃过什么辛辣刺激的东西导致上火后,我就安心的回了家。

     中午十二点左右,接到这个老中医的电话:建议我去医院检查肝功,他怀疑我的肝功能有问题。挂断电话后,我就开始上网查询一切与肝脏有关的疾病。果然如之前微博上说的那样,生病的时候不要去网上寻找结果,不然你看什么病,症状都会套在自己身上。想起前段日子还在跟朋友调侃这个话题,现在却再一次沉进了网络看病的魔怔里。

     对着度娘里描述的症状,看着一个个病人的病情陈述,越看越恐慌,卧了个槽简直就是在说我好吗?

     医生不是说要去做大生化和腹部彩超么,对现在就去,今天就要检查然后治疗。这会也顾不上外边天气热不热,也不管周末医院是不是不上班,拿着钱包就往医院奔去,医院好像就是心里的一个救命稻草。

     如果说之前都无比笃定的相信自己一定是健康的,一定是那个医生因为年龄大了而变得有点敏感,那么是在看过度娘的那一瞬间,莫名地冒出来一些悲观的想法,突然变得极其惶恐。

     尽管内心对自己的这种行为嘲讽不已,但行动终究还是诚实。毕竟都是凡人,也会怕死贪生。


                             4


     下午两点,终于赶到了医院。结果因为所有的检查都得空腹进行,不得已只能等到第二天早上。从这时开始,等待无疑是漫长的。

     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开始不由的发愣。一个人的时候总归是喜欢胡思乱想的。想到了半个月前的考试,感叹那会怎么就那么不懂得爱惜身体。在对自己的认知里,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不怎么能吃苦的人,干什么事情总是抱着差不多的态度,但经过这次考试,让我重新开始审视了自己:原来我努力起来也会拼命呦。

     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有的呢?当我开始发现,我在回宿舍的路上还在背书,不愿放弃任何空闲的时间用来学习,走着背着不觉中就走到了天台;在食堂买的一杯黑米粥,打开喝了一口就睡着了,醒来发现粥还在床边放着;凌晨五点不顾头疼,因为计划没有完成而起床,拿着几片面包,接一杯水就跑去找个楼梯坐着背书,从日出到日落;又或者因为别人背书比我熟,去买更多的面包充当午饭,以为这样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

     那段日子,每天都在三点一线的过,早晨起床的时候甚至连食堂都没有开门。那时候我还在得意,自己比打扫卫生的阿姨起的都早。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考的好一些,此刻想来多么庸俗又多么不值。

     我这个人向来很缺乏安全感。跟我认识的朋友,只要熟络起来就一定会跟我这么说。一直到今天好像都是如此。我觉得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获得安全感的途径就那么几样,一是钱,二是感情,三是健康。

     钱再庸俗,可你不能否认,它能满足你几乎所有的欲望,难怪有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为了钱而奋斗,而奔波。都说酒壮怂人胆,我看钱更能给人壮胆,很现实的。有了钱,人都是踏实的。也不用担心各种欲望产生后的囊中羞涩。更不用担心未来自己是不是能够轻松的生存下去。

     感情也很重要啊。亲情,友情,爱情。昨晚家里没人,天知道我恐慌到了什么程度,想给我妈打个电话,但那只是在心里冒出了个苗头便被我压了下去,毕竟告诉她也只是两个人一起为不确定的事担心而已。于是就这么一个人胡思乱想。 索性有朋友陪我聊天。第一个朋友,我们很熟,熟到上厕所我们都在微信通话,为此我打趣道,上厕所都不关电话,你不要面子的啊!她陪着我不间断的近乎聊了十多个小时,一直到晚上休息。她跟我说:“没事别担心,肯定没什么大问题。就算有什么问题就去治啊,现在想这么多也没用,不如轻松一点。”可我还是怕啊。她就安慰我说“明天你拿了结果跟我电话,你要是有啥大问题,我马上,班都不上了,立刻订票回来!”我不知道友情可以给我多大的安全感,但是至少,让我稍微踏实的睡了一觉。

     还有一个朋友,大学本科临床医学。凑巧昨天给我电话,知道我在担心什么。他跟我说“肝病确实很严重啊,但是你应该不会哈,别那么神经质”。我那会脑子应该比较混乱,我跟他说早知道那会选专业,我也去选个医学,也不会像现在学的这些,满口经文史书,终归是看不了病。他好像是故意嘲笑我:“你幸亏没选我们这一行。我们班有个娃,上了一堂脑肿瘤课,吓得赶紧去医院做了个脑部CT,现在一天疑神疑鬼的光检查费就花了三四千。你说你要是当了医生,不得跟他一样啊。”   “哦。”我好像也反驳不了什么。不过也因为他的调侃,让我紧绷的神经有了些许的放松。

    健康才是最能给人安全感的。从小到大在长辈们根深蒂固省吃俭用的思想观念里长大的我,养成了省,省,省的“好”习惯。以至于我什么都嫌贵,什么都怕花钱。每次跟朋友出去逛街,看上一件喜欢的衣服,在看了价格之后,都会因为嫌贵而灰溜溜的跑掉。久而久之,我发现我好像在朋友印象里有了“抠门”这个概念。就像我上铺前段日子还在说我,“你说你抠的连自己你都不爱,你攒钱还能干嘛。” 确实,昨晚的我,在质疑健康的那一刻,觉得成绩不重要,学历不重要,钱也变得没有那么重要。那一刻就觉得健康是件多么好的事情。

     26个小时,真的是够在我心里演无数场人格分裂的戏了。

                            5


     假期里我的生物钟向来是乱的。每天平均都会在九十点起床,今天却自然地七点就醒来了。从八点半医院上班,到九点半拿到腹部彩超和血常规正常的报告单。心情在一点一点的放松着。“最后一项肝功化验,十二点来取”,护士有心无心地说着。在我眼里,可能这些医院工作者见惯了生死,他们总是要比我们这些人淡定了许多。

     回家吃过饭,在床上辗转反侧了许久,终于熬到了十二点。爬起来收拾了一下赶紧去到医院拿报告单,拿给医生看。医生简单的浏览,淡淡地甩了一句:“你这个,多喝水就好了,注意不要熬夜。”

     “多喝水?就这样?没有肝病是吗?”

     “谁跟你说有肝病的,从这些化验结果看,你很健康啊,而且你体内还有抗体啊,怎么会有肝病呢。”

     “吓死了,真是。”

     “不过要记得少熬夜,现在有很多人因为熬夜而得病的。前两天我还接诊了一个女孩子因为熬夜而绝经两个月的。熬夜很伤身的。”

     “嗯好的,我知道了,会注意的。”

     走出医院大门,感觉整个人生都充满了希望。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虚惊一场啊。

     我心里默念着,健康真好,活着真好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