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迹象,暗示一个女人过得越来越好

前不久看《声临其境》,被两个女人惊艳了。


她们一个身穿西装,大气干练,一个身穿白色长裙,端庄优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牵手亮相,为观众献上一段童趣横生的《麦兜响当当》,燃爆全场。


她们是两代央视一姐:倪萍和董卿。

台上嘉宾说,倪萍就是麦兜本兜没错了,网友们评论:董卿好可爱。


在这之前的倪萍,臃肿憔悴,走路还要人搀扶,董卿也从来没参加过给影视剧配音,这是她的第一次,就收获好评如潮。


毋庸置疑,这两个女人都优于过去的自己,光彩焕发,自信迷人,活得越来越好。


我总结了一个女人活得越来越好的3种迹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摒弃弱者思维,相信自己能行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但,这一系列前提是由思维决定的。


也就是说,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一个女人要想越过越好,最重要的首先是摒弃弱者思维。


最常见的弱者思维有:


一个女人事业有成,要么是祖上三代都家境优渥,要么是起码有爹可拼;


一个女人开豪车、住别墅,不是被包养,就是有富豪爸爸;


一个女人升职加薪,要么跟老板有一腿,要么她爸爸跟老板有关系;


总之,别人过得好都是拼颜值、靠关系、凭运气。


自己一事无成,全怪自己没有背景、生不逢时、运气不佳、怀才不遇,怨天怨地怨父母,不思进取尽甩锅。

女人有弱者思维,是过不好一生的源头,因为一个女人只要有“我弱我有理”的思维,她就会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外界,而外界因素又不可控,于是她失去了自我奋进的动力和信心,然后自暴自弃,成了扶不上墙的烂泥。


女人要摒弃弱者思维,需要凡事从自身找原因,然后相信靠自己也能越过越好。


这一点,演员赵丽颖做得让人刮目相看。


赵丽颖出生于河北廊坊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无资源,无背景,长相也不讨喜,却从一个不是科班出生的跑龙套小卒,跻身一线,成为大明星。


她靠的是一个字“拼”,一年365天,有360天的时间她都待在剧组里,人送外号“拼命三娘”。

别人游玩,她背台词;


别人演古装戏要替身,她自己上,伤得血肉模糊也不退缩;

别人骂她,她内心强大不在乎。

如今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她,又喜得一子,日子越过越顺遂。

这一切,都是靠她自己拼搏得来的。


出身不好、长相不佳,都不能成为一个人怨天尤人的理由。

正如她曾说的:

我没有靠山,自己就是山!

我没有天下,自己打天下!

我没有资本,自己赚资本!

我弱了,所有困难就强了。

我强了,所有阻碍就弱了。

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你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你就过什么样的人生。


摒弃弱者思维,一切皆有可能;

固囿弱者思维,只有一种可能,越过越糟糕。


作家周桂伊在《认知差》里说:

好的一生,是不断去掉被害者和弱者思维,处理好“我与自己、与他人、与世界”关系的一生。所以,本质上,所有人生赢家终身只做一件事—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

摈弃弱者思维,不抱怨,不沉沦,这是一个女人越活越好的第一个迹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坚信自己的安全感,要靠自己给


《离婚律师》里有句话深得人心:

“嫁个有钱人不如自己成为有钱人,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经济都独立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感。”


越过越好的女人都明白,自己的安全感,只有自己给。

近日,“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上了微博热搜。

消息称,某售房平台对其平台上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47.9%买家为女性,74.2%的女性买房时没有接受伴侣的资助,其中45.2%接受了父母资助,29%能完全凭一己之力买房。


买房的单身女性表示,自己买房能让自己感到更有安全感。


自己有房,车里有油,兜里有钱,这就是安全感。


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明白,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要想越过越好,就得自己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


前年热播剧《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一开始把安全感寄托在男人身上,择偶标准是上海本地人,有房有车有存款。

起初,她对热烈追求她的王柏川是不看好的,因为他没房。

于是,她频频出入高档场合,希望借机能钓到“金龟婿”。

那些公子哥也没一个真心要娶她,王柏川拼尽全力挣钱买了房,樊胜美渐渐依赖上他。


到谈婚论嫁时,梗住了。


王柏川不愿在房产证上写樊胜美名字,俩人分道扬镳。


樊胜美也终于意识到,安全感还是要靠自己给,只有自己靠的住。


因为别人不一定愿意给,即使给了,天知道哪天他又收回。


不属于自己的,终究留不住,与其苦苦哀求、患得患失,不如自己拥有,天长地久。


她开始为自己活,跟无赖哥哥打官司,要回自己的财产,名下也有了自己的存款。


想要什么自己挣,自己买,自己有,身心自由,踏实又安全。


网友@皮皮虾 说:“自己买了房,晚上回家打开家门,永远是自己早上离开时的样子,这种感觉真好。”


还有网友说,她跟老公吵架,她叫老公走,老公说:“要走也是你走,这房子你一毛不拔,凭什么赖在我家?”


她一气之下跟娘家妈妈说了,一个月后,她和娘家共同出资买了个小别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买的不是房,是底气和安全感。


网上有一段话说得好:“越来越多的女人在拼命赚钱,这个社会给女人的安全感越来越少。以前觉得安全感是一个承诺,是过马路时紧握的手。如今能给我们安全感的是出门时口袋里的钱包,手机显示的满格电。”


不依赖、不攀附,努力挣钱,想要的一切自己买,这是一个女人越活越好的第二个迹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拥有随时离开的实力


越来越多的女人明白,安全感是自己给的,安全感的来源是钱。


如果有一天,手头上的工作做得不尽人意,或者要被老板辞退,你有随时离开的实力吗?


这不是贩卖焦虑,还记得那个跳楼的万达女高管事件吗?

徐毓家庭美满,夫妻恩爱,她本人也有极强的事业心,日夜扑在项目上,加班成常态。


人到中年的她,从小职员拼到高管,实属不易。


因高层约谈,她意识到职业危机,可能会被降职,她已经全身心扑在这份事业上,怎能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她的遭遇叫人心疼唏嘘,但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一个女人既要对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又要保持随时离开的实力。


人在江湖,哪能时时风平浪静?

有时,孤注一掷意味着全盘皆输。

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就是既能安稳的在这里,又拥有随时离开的能力。

文友夏文芳,就是一个例子。


她原先是上市公司高管,后来公司发生变故,她毫不犹豫离职了。


离开原工作的她,既没有坐以待毙,又没有惊慌失措,而是成为了写作变现规划师。

她之所以敢于离开,来自她20年的写作经验沉淀。


她一面投稿一面教学员,事业经营的风生水起,还腾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成长。


拿文芳同学的话来说:“我现在比当高管过得还要充实快乐。”


就在今年,她还签了一本出书合同。


怎样才能拥有随时离开的实力,这里有3个小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拥有老板思维


拥有老板思维,最重要的一点是,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


与老板思维相对应就是打工者思维:老板给我多少钱,我就做多少事,不会多干一点。


一个人有老板思维,就会斗志昂扬,干劲十足,而不是得过且过,混混日子。


混日子,到头来会被日子混,即使到下家也很快被刷。


《华杉讲透孙子兵法》里说:“不站在老板立场的员工没前途。”


替别人想,为自己活,在哪都吃香。


2.靠谱、团队协作能力强、学习能力强


《欢乐颂》里说:“职场如同江湖,江湖有江湖的规矩,职场有职场的原则,如果不懂规矩,只会被淘汰。”

在职场,你做事做人靠谱、团队合作能力强、学习能力强,你的综合素质高,老板自然会器重与你,即使单干,别人也愿意和你合作。


3.拥有一技之长,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作家李尚龙在《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中说:“要让自己无可替代,就必须拥有一技之长。”


比如,有个学生在大学四年,苦练板书和背诵唐诗三百首,当文化单位来招聘时,好的单位看了他的板书和文化功底,抛来橄榄枝。


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一个,就不会轻易被淘汰,也是你能立足现代社会的必备技能。


拥有随时离开的实力,在哪儿都有饭吃,这是一个女人越活越好的第三个迹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