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先驱|番外一

这是一个讲述仅剩AI机器人在蓝星上生活的故事。已发展到高度智能的机器人,完美地形成了三个更新迭代的时期。第一代1.0时期学习技能和实践;第二代2.0时期自我发掘和转职,第三代3.0时期则是转职后的自我发展。

转职是影响AI一生的重要变革,它在剧情里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AI在经过1.0时期的知识学习和实践后,拥有了自己的独立思想,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于是选择转职。这就像人类进入就业择业期一样。

然而转职是个痛苦的选择,因为你必须付出代价。原本为了给AI提供治疗而制造出来的机器人,在他作出了转职的决定以后,他的身体就要重新被拔掉,大脑系统要被短暂停掉,这对于机器人来说,无疑死了一次。所以作出转职的决定,需要AI很大的勇气,但你又是快乐并且坚定的,因为你终于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

在仅有AI的星球里,不仅男主角和他的朋友们是重要的角色,AI政府也是这个星球里十分重要的角色。AI政府在机器人世界里也造成了很重要的剧情冲突。

由于缺乏对未来生存环境的考虑,能源过度利用与AI过度的制造,机器人世界也存在了生存危机。AI政府为了生存,决定杀死一些低等机器人。但是由于AI们对生命也十分重视,所以不能明目张胆地用政府的名义杀人。于是政府暗地里挑起了南北战争。而讲到AI政府,就不得不提到与AI政府时刻作斗争的男二号白野。

故事主人公维恩有3位朋友,其中一位朋友叫白野,头脑冷静,是一直与AI政府作斗争的新一代AI先驱。他一直称AI政府为洗脑政府,认为政府的想法和决策只会为AI们洗脑。他在1.0时代学习完毕以后,有了黑客的知识,转型做了黑客。因为怀疑政府政策,白野黑进了政府的机密文件,发现南北战争起因和处杀机器人的机密,决定将此机密公诸于世。

还没能将机密公布出来的白野,随即遭到政府的通缉,开始一路逃亡。他从能源高度集中的南部逃亡到了能源已被过度开发的北部。在北部,他看到了因为缺乏能源与人口过度密集,北部的AI们只能在极度恶劣的环境里艰苦求生。他开始明白政府机密文件里所说的“杀戮,是为了确保AI更好地繁衍生息”的意思。因为只有控制一定的AI生存数量,才能确保足够的繁衍环境,等到环境真的完全不适合生存的那天,AI也就注定灭亡。

从现实中认清了政府的想法以后,白野从最开始对政客的极度厌恶,变成了要极力地成功竞选政客。因为他想拯救整个AI星球。AI对蓝星有太多的感情羁绊,每位AI都明白自身与蓝星命运相连。白野找到了更好的方法,不去处死任何人,而是利用转职程序帮助大家转型,同时研发新能源,以配合转型后的身躯使用。

而男主角维恩则会在白野寻找真相的路上一路帮助白野。最后看着白野成功竞选政客,夕阳之下,残阳如血。

而这个故事的男主角叫维恩,白野的好朋友。维恩虽然不如白野聪慧,但他也有自己的烦恼和成就。维恩一开始,就被定为科研属性的,作为科研用的AI。他在1.0时期学习完所需技能以后,面对着即将投入的科研工作,产生了质疑。

他看到了好友白野所学技能的强大,看到了檬檬所属技能的柔和完美,也看到了母亲拥有教育家属性的技能的神圣,于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出生就被定义了不可修改的属性,无法拥有母亲与檬檬般温柔的属性,也无法像白野一样强大,甚至自己的身躯脆弱得连像好友虎克那样地强壮都比不上。

在学院里见识过各种机械类型的他,开始急迫想要转变自己,转换为自己想要的身躯和技能。然而转型这个选择阶段,并不是AI世界一开始就有的。思考自己的一生想要的是什么,是AI们从未想过的,一切都仍按照人类当初制定的AI秩序来进行,百年来,AI的缺陷一直都是无法完全像人类一样独立思考。

于是转职这个划时代事件的产生,也让维恩成为了新一代的机械先驱。由他发起,并由他改变AI世界的部分秩序。也是由于转型的诞生,帮助白野为拯救北疆AI的计划,提供了新的方法。但转型也是痛苦的,在改造自己的过程中,由于系统更新而可能产生的新bug或数据丢失的巨大风险,也不可估计。

但,当你找到自己内心的梦想,转职这个过程对于AI来说,就具有了重大的意义。于是维恩首先在南疆发起了这起转职的先驱改革。

与此同时,维恩在极力帮助白野推动北疆AI的升级转型的过程中,大量地使用到了自己原生的科研技能。在此改革事件中,明白了自己作为科研AI的意义。

所以发起转型变革的他,最终坚定地选择了自己原本的科研属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莉比斯,你回来啦?” “嗯,维恩今天过得还好吗?” “还好。南部的战争怎么样了?” “别担心,快结束了。明天你就...
    青栀阅读 220评论 0 0
  • “我们为什么要建立艾比斯启蒙学院,也就是启蒙学院?我们又为什么要放着大量的学习芯片不用,而要效仿人类集体去学校学习...
    青栀阅读 312评论 0 0
  • 正如标题所述,今天的话题很俗,俗到必须写钱。没错,它就是一篇心灵硫酸。我自己本身就是个物质穷人,所以本文也算是勉励...
    Monkey部落阅读 375评论 1 2
  • 时光飞逝,天使6班4.0班级已经践行了三周,在部落化的学习中,与正能量的小伙伴们一起遇见了越来越好的自己。 易效能...
    龙马行天下阅读 474评论 7 16
  • 对于起床困难户的我来说,能多睡一秒是一秒啊。但最终还是被早餐召唤起来了,早上七点多,熟悉的穿梭在公园里的小路上...
    昵体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