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宁夏怎么玩? 冰雪、探秘、风情、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趁着“2015宁夏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乐游君上周末跑了一趟宁夏,转了一圈感觉还真是不错,冬天到宁夏旅游,别有一番风味。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冬天要去宁夏旅游?冬天宁夏到底冷不冷?

天气适中:和最低温度零下20多度、最高温度也是零下十几度的大东北和内蒙古比较起来,冬季最低温度零下十来度、最高温度1度的宁夏,还是非常舒适的,而且宁夏的城市酒店内都安装有暖气,出门套上厚外套,注意头部和手的保暖,基本没啥问题了。

交通适中:宁夏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班很多,无论是周边的陕西、甘肃、四川、新疆等省份,还是远的北京、山东以及南方的福建、广东等地,都能很方便地抵达,而且河东机场距离市区只有19公里。

花费不高:相比起平时的旅游旺季,选择淡季到宁夏来玩,无论是酒店住宿、餐饮交通都比平常要从容的多,所以价格也比旺季要优惠的多,花费不会太高。

冬游宁夏到底应该怎么玩?

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西夏王陵

冬天的沙湖也别有韵味

除了常规的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和镇北堡影视城,这些旅游景点在冬季,更多的是常规的游览,其实乐游君告诉你,去宁夏旅游还有更多其他的玩法:

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相遇“冰雪奇缘”

去年冬季,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引进四季滑雪场,并创下了营业60天接待6万人次的佳绩,有效带动了景区及周边餐饮等关联产业,实现了冬季旅游开门红,这一喜人成绩的取得,激发了鸣翠湖冬季旅游更加如火如荼的开展下去。2015年,鸣翠湖加大投资力度,将滑雪场规模较去年扩大一倍,引进了十余种滑雪戏雪项目,营造“冰雪奇缘鸣翠湖”主题氛围,打造出体验度更高的滑雪戏雪产品来引发游客关注。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美景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滑雪场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美景

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滑雪场内,不光有专业的雪道,还有专业的教练和运营团队,不光有常规的滑雪,还有狗拉雪橇,马拉雪橇,亲子乐园等各种趣味性的互动,漫步在冬天的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处处银装素裹,滑雪场欢声笑语,人们正在享受滑雪的乐趣,到了晚上更是灯火通明,夜景迷人,成就了银川的“冰雪奇缘”。

探秘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 遥想旧石器时代

“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是中国最早发掘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

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

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

在水洞沟博物馆内,能够看到大量古人打制并使用过的石器和古动物化石,有学者分析称,大约在4万年前,有一群原来生活在西伯利亚——阿尔泰地区的先民受冰期严寒的逼迫,辗转来到水洞沟繁衍生息,并利用已经掌握的技术,就地取材制作了大量锋利的石器。

穿越神秘藏兵洞——中国最早的地道战遗址和原型

穿过从水洞沟到红山堡之间的“大峡谷”,就来到了令人称奇的“藏兵洞”。“藏兵洞”分布在水洞沟红山堡内外,它蜿蜒曲折于悬壁之中,上下相通,左右相连,洞中分叉颇多,左盘右旋,有如迷宫。

“藏兵洞”洞口

“藏兵洞”易守难攻

藏兵洞内辟有居室、储藏室、会议厅、灶房、兵器库、火药库、炮台、水井、暗器孔道及陷阱等设施。“藏兵洞”易守难攻,设计非常巧妙,既考虑到隐蔽的屯兵,又考虑到长期的居住,古人的智慧非常高超。

水洞沟景区内的明长城遗址

西夏风情园再现神秘王朝的辉煌历史

西夏风情园是目前投资最大、占地最广的全景展示西夏这一神秘王朝的主题景区。在这里,可以看到笔画繁杂的西夏文字,欣赏西夏陶艺,或漫步在西夏建设特色的风情街、市井街、寨堡等。

西夏风情园

西夏风情园

除此之外,还有气势恢宏的西北独家实景马战演艺《烽火西夏》,全面还原夏辽“河曲之战”实景表演,通过激烈的战争场面,再现西夏王朝的辉煌历史。

宁夏美食:羊肉和面食是最大特色

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各族人民,以食大米和春小麦磨制的面粉为主。同时以羊肉为主的各种肉食,如蒸羊羔肉、手抓羊肉、羊肉泡馍、羊肉粉汤、黄焖羊肉、羊肉串、辣子炒鸡、烧鸡、烧牛肉、羊杂碎等,无不味道鲜美,各具一格。

宁夏美食:羊肉和面食是最大特色

宁夏美食:羊肉和面食是最大特色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曾提到宁夏吴忠羊肉,羊肉鲜嫩醇香、营养丰富、爽口诱人,普通的羊肉是不可比拟的。滩羊主要产于宁夏贺兰山东麓的银川市附近各县,宁夏独特的土壤、气候、水质条件使宁夏滩羊浑身都是宝。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动心了?其实给乐游君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宁夏人的热情、好客和纯朴,宁夏由于地域居中,是一个兼容并蓄、外来移民相对较多的地方,所以非常有包容性,在这里,你可以畅快地享受大西北雄浑、广阔的魅力,冬游宁夏,或许是你这个冬天不错的选择。

本文原创作者:乐游君(微信号:leyouworld)。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和作者全称,谢谢合作。

------------------------------------------------------

乐游天下旅行团:给你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