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都曾有的悸动

1

那年,林月对他的关注是从他的名字开始的。

高一开学那天,林月对着新的学校有着无比的好奇,虽然她想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沉稳一点,但那灵动的眼睛到处打探着,显然出卖了她。她一边悄悄地打量着周围的同学,观察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脚一边的到处游走着,突然看到讲台上有份花名册,便好奇的翻动起来。

随手翻动着手中的花名册,一看便觉得索然无味,一个个名字,在林月心中,和自己的名字一样平淡无奇,豪无美感可言。突然一个名字跳入眼中—吴骏生,林月心中反复默念着这三个字,心中觉得这三个字拆开来看,感觉甚是平凡,可就这么一组合起来,不知怎么,感觉就像着了魔一般,对这个名字有着说不出的好感。林月心中觉得搞笑得很,或许是觉得这个同学的家长特别有才华,小小的一个名字,都会引起自己的注意。

林月的初中生活就这么开始了,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

2

林月是个爱美的女孩,趁着还没正式上课,她就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去精品店里打耳洞。在那个KTV才兴起的年代,打耳洞这件事情确实有够新鲜的,新鲜的东西自然是一般人都不能够接受的,林月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以致第二天上学出了一个那样大的笑话。

林月因为英语学得早,所以被班主任任命为英语课代表。刚好第二天就是英语早自习,于是她顶着耳朵上的5个耳洞,带着全班40多人异样的眼光完成了这节早自习,然后课后被老师光荣的请进了办公室,回到教室时,耳朵上早已血糊糊的一片。

林月觉得自己心里委屈极了,看着周边这么多同学异样的眼光,林月恨不得在地上打个洞,立马就钻进去,消失在这个地方。可离自己的座位好像还有长城那么远,自己不得不一步一步地走过去。让林月觉得特别丢脸的是,那个叫吴骏生的男孩子,好死不死的,偏偏就成了自己的同桌,偏偏就看到了自己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让自己觉得无地自容。

林月记得班上第一次调座位后的情景,同桌是个清清秀秀的男孩,如果再加上那么一点才华的话,都可以预计10年后的他会有多么的风华绝代,现在仍旧青涩。原来他就是吴骏生,林月不禁在心中产生丝小窃喜,又为两人的缘分,感到丝丝的甜蜜。

原来的一丝窃喜一丝甜蜜,现在然林月仿佛感觉挨了巴掌,清清楚楚的,回到了现实。

这就是林月和吴骏生的第一次相识,林月永远不愿意提及的一段过去。

3

林月在这陌生的环境里慢慢的有了自己玩得要好的朋友,读书生活简单而美好。初一的生活,同学间都会有着自己的小圈子,不会像小学的情谊那样,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玩耍,但依旧单纯而美好,暧昧而纯真。

林月现在还记得那段时间,初一时课程还不太紧张,体育课在中国这个社会,属于靠边边的课程,所以还没被主课老师抢走,体育老师的说是为了我们的身心放松,经常会组织一些小活动,让我们劳逸结合,譬如乒乓球、羽毛球、丢沙包、排球等等。在这样的一些身心放松的课程里,往往都是男女产生小火花的开始。

林月记得所有的体育课里,自己最喜欢的是丢沙包了,沙包承载了自己的美好回忆,她和他的暧昧从此开始。

同学之间的小暧昧往往是在同学们的起哄下开始的,当林月不小心把沙包丢在吴骏生下体差一寸发出怪叫后,全班沸腾了,有打趣的,有吹口哨的,还有手舞足蹈的。当下吴骏生的脸就红了,林月爱惨了这样的他。

从之后,每天上课的时候,林月会悄悄的关注着他,老师喊他回答问题的时候,林月会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最让她觉得甜蜜的是,老师在课间安排一个小活动,要求一个同学在讲台上问问题,然后自己点名同学起来回答问题,在老师瞠目结舌的样子下,吴骏生勾勾中指,调皮的把林月叫了起来,回答着他各种古怪的问题,那一瞬,林月心中燃烧起一个叫骄傲幸福的东西。

4

从那以后,林月和吴骏生之间的这点小心思,成了公开的秘密,两人心知肚明,朋友间会打趣。但两人彼此间谁也没说过喜欢谁,林月认为两人彼此间心知肚明就好,说不说这句话不全凭自己的心意么,不必那么矫情。

同学间的打趣越来越透明化,林月高兴的同时也有了点不好意思,同学当着两人的面说得太露骨,自己都觉得在吴骏生面前都抬不起头了,于是义正言辞的否决了两人的关系,她理所应当的觉得,这是为了自己和吴骏生好,两人不能因为这些而影响学习。

从哪以后,两人的关系似乎有了点疏远,当别人再次调侃两人的关系的时候,义正言辞的不再是林月,林月似乎有点受伤,可是,却也什么都没有说。

5

林月是个很安静、很内向的女孩子,她很爱学校学习的生活,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着自己的小圈子,同时也有着自己心中的小骄傲。

她和吴骏生似乎有段时间没有说过话了,虽然她还是会默默的关注着他,他好像最近交了新女朋友,新女朋友长得闭月羞花、可爱动人,林月这时候也没说什么。能够说什么?林月心中感觉很苦涩,他们从来没有正式交往过一天,也从来没有说喜欢过对方,人家心里面承不承认还是另一回事呢。

过了一段时间,林月好像又发现,吴骏生说话变得大声了,喜欢骂那些默默无闻的小女生了,做事越来越没有原则了,心中说不出个中滋味,她发现自己的视线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现在的自己,有点害怕和他说话,因为也怕他会对待那些小女生那样一样对待自己,也害怕会对他有更多的失望。

6

高中三年就这么偷偷的溜过,期间林月收获了不一样的自己,也知道了自己的一些优点缺点,知道了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唯独不变的,自己跟吴骏生那段鲜活的过去以后,似乎再也没有什么值得自己想念的。

三年的时间,林月感觉自己似乎不再有爱的能力,她的眼睛里只有他又在哪里闯了祸,又跟哪个班的女生好了,又欺负哪个低年级的小朋友了,眼里藏着不易察觉的伤痛。

毕业后的同学聚会,因为有他的参加,所以她不敢参加或者是在路上碰到他,她都没勇气上前打招呼,林月不知自己这是怎么了,其实好像也没欠他什么。

好在还有以后的生活,林月恨不得立马投身大学的生活里,好让自己忘掉过去。

7

多年后的林月

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男友,现在的男友会对她体贴入微,会和她一起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小困难,会关心她工作中是否受到了什么委屈,会贱贱的主动帮她洗她的小内内、小内衣。

一切似乎都在慢慢拥有,曾经伤痛也随着时间的迁徙,已经愈合。

林月觉得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以前的那些全都已经过去。

虽然自己还会因吴骏生偶然进入自己的qq空间而产生点小涟漪,也会因为qq空间提示吴骏生即将过生日而禁不住小激动,但也仅仅是情绪的小变化而已。

那些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是永远分割不了的,曾经的那些青春苦涩的暗恋,因刻骨而铭心,因悸动而美丽,但其实也不过是青春期产生的荷尔蒙而已,产生的感觉令人美好而向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