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有芒 39、阻止

前情回顾:

林倾倾带着林晓棠进了自家的医院,这里有着庞大的医疗队伍,给林晓棠做彻底全面的检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各种仪器直接检测,到抽血化验的细微检测,几位医生忙碌好一阵子,就让林晓棠离开这里休息去了。

林倾倾送林晓棠离开。

林晓棠回忆着医生们严肃的面容,心里直打嘀咕,拉着林倾倾的手臂,颤着声音问:“姐,我没事儿吧?医生们那么严肃,吓死我了!”

林倾倾安慰地拍了拍林晓棠的肩膀:“人家是专家呀,遇到学术上的问题,严肃很正常,你不要给自己制造压力呀!”

“我真记不起为什么会晕倒在路边,还被秋叔发现,实在是该死!”林晓棠自责的话语时刻挂在耳边。

“我带你去看企鹅,余下的问题,就交给专家们去解决!”林倾倾岔开话题,不让林晓棠钻在死胡同里。

不由分说,林倾倾带着林晓棠离开医院,去往企鹅岛了。

2

季慕辰和魏迦迪在医院里等待着消息。

两人似乎无话,静坐在医院的办公室里相对无语。

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只有他们在按照自己的规律行走着,从来不看任何人的需求。

魏迦迪的面前是一杯咖啡,此刻被一只手轻轻地搅动着,黑褐色的咖啡在杯子里轻轻地打着圈。

季慕辰的面前,是一杯绿茶,绿色的液体静静地待在杯子里,似乎随时等待着有人端起来,把它喝掉。

整个房间安静得很,如同没人在这里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暮色已经笼罩了周围的建筑,不知不觉间,两个心怀情绪的男人,已经坐了大半天时间了。

魏迦迪率先打破了这份沉寂:“你们俩,到底经历了什么?棠棠的孩子为什么接二连三的都没了?”

3

季慕辰垂下了头:“他们家族问题,车家女儿一辈子只有一个孩子,可这个孩子因为我的问题没了……后来的孩子,没办法保住……这一次怀孕,是我做了绝育手术后的问题,我怀疑是季家的手段。”

“季家?季家为什么这么做?要你回去,居然如此对待?”魏迦迪一听到季家的手段,顿时失控,声音不自觉地抬高了很多。

“有些关系……可能之前我不太清楚,景龙川……他给我做的手术,使我回到季家,谁知道却是虚假的,如今棠棠有孕,被季家知道后,只有两个结果,要么我被赶出,要么棠棠被他们带走,直到孩子出生被分离。”

“季家……算了,车家的女人只有一个孩子,那棠棠这次怀孕,孩子会保住吗?”魏迦迪把心中所想的,直接对季慕辰表达了出来。

季慕辰转动着手中的杯子,头微微低垂着:“这也是我来你这里的初心,就是想对棠棠的身体做个结论性的报告出来,如果她这辈子再没有把孩子生出来的可能,我就在这里把绝育手术做个彻底;如果有可能,我就离开季家,不再回去季家。”

魏迦迪叹口气:“等结果吧!”

接下来,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4

天已经彻底暗了下来,两人没有等到医生,却等来了林倾倾的电话:“结果要到三天后出来,你们现在来企鹅岛。”

两人对视一下,季慕辰笑了:“倾倾已经完全取代你在这里的位置了?”

“那不是很好吗?这家医院,本来就是为她而建,医生们听她的不是很好吗?”魏迦迪释然一笑,不再多说。

当即,已经有车子来到两人身边,也有人拉开车门,请两位坐上去。

商务加长车,有司机,也有保镖,但是,自始至终没有人说话。

这一点,和季一和他们完全不同。

是主人的不同,还是环境的不同?季慕辰没有来得及思考更多,车子已经徐徐离开“倾邸”,驶向了去往企鹅岛的方向。

“如果检查出来的结果,和以前一样,棠棠这个孩子还是不能留存,你该如何?”几分钟后,魏迦迪问出了这个问题。

“如果那样,先给我做手术。”季慕辰回答得声音很轻,但是很坚决。

“是什么让你如此坚决呢?”魏迦迪对于季慕辰的反应,又是佩服又是诧异,又追问起来。

“你不也一样?”季慕辰回一句,“倾倾姐不会再生孩子了,你不也是没有放手,一直呵护有加吗?”

音乐在车里响起来,两人再度陷入安静之中。

5

从倾邸到达企鹅岛的距离不短,到达之后,林晓棠已经睡下了,林倾倾在豪华的居所里静静地等候着。

两人坐定,佣人倒了茶水之后,退离这个空间,只有三个人相对了。

“慕辰,”林倾倾开口了,听起来很是疲惫,也很是严肃,“你得有个准备,棠棠的情况,不容忽视。”

季慕辰在这句话出来之后,脊背立马绷直了,郑重地开口:“我知道,问题很不简单。我要知道的是,棠棠的生命有没有受到威胁?”

“棠棠身上有两种以上毒素,但具体什么毒素,目前还在研究中,需要三天后才知道结果。”林倾倾的话语严肃得很,如果这是寒冬的时间,这些句子出来都得结成冰不可了。

“我知道她身上有毒,但具体……”季慕辰的声音里有些悲怆,有些不能成声。

“现在能确认的是,一种毒素由来已久,在她身体里存在里很多年,几乎和她年龄一致;另一种毒素,中途侵入,时间短,但力量很霸气,控制着身体某些方面的正常。”林倾倾一边想,一边组织着语言,“你们到底惹了怎样的人,会如此下毒?”

魏迦迪也一起把质疑的眸子对向了季慕辰。

6

“车家,说是家族原因,女儿们一生只能有一个孩子。”季慕辰的话语一出来,就带着极大程度的压抑,“本来应该好好的,可是因为我的原因,第一个孩子没留下来……”

“季家,对你回归如何看待?”魏迦迪对这个问题无法释怀,“你又如何看待?”

“季家的儿女不能有自己的亲生孩子,回到季家,是因为我做了绝育手术。可没想到,我的手术是一场骗局。”

“他们手术作假的骗局是为了阻止你的回归?”林倾倾的话语充满力量。

季慕辰垂下头,没有再说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 林晓棠晕倒在路旁,成为一个谜,使得季慕辰抓住追问不止。 1 林晓棠得知季慕辰可以联系到林倾倾,甚是激动...
    涅阳三水阅读 1,405评论 24 55
  • 前情回顾: 林倾倾腹中的孩子出现了问题,和林晓棠一起,又回到了林雨岚的身边,就在几个人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的时候,林...
    涅阳三水阅读 1,794评论 32 65
  • 前情回顾: 林倾倾被魏迦笛带走的事情,因为魏迦笛爱着林倾倾而被搁置。季慕辰便邀请林晓棠去北方,到他的身边去。 1 ...
    涅阳三水阅读 1,567评论 28 67
  • 前情回顾: 林雨岚因为林倾倾被带走的事情,众人都在竭力寻找,最终徒劳,一点信息也查不到。倒是季慕辰发觉魏迦笛对林倾...
    涅阳三水阅读 1,673评论 27 62
  • 前情回顾: 林晓棠正在对着林倾倾讲述自己和季慕辰相识的过程,过于开心,又引得身子不适。 1 听到林倾倾惊恐的声音,...
    涅阳三水阅读 1,699评论 25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