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小猫要修仙:第二章

第二章:陌上颜如玉 公子当糜洛

时间过得很快,两百年过去了,我还是常常去溪边玩耍,但是却没有再看到那人,他送我的银色铃铛我每天都带在身边,也是那天回去之后,从猫爸猫妈口中我才知道这铃铛是个防御法器,品阶并不高,但是足以抵抗人类筑基期修士的一击,对我这种还无法化形的妖兽相当于一道护身符,我得了这样一件宝贝自然高兴地紧,不过想到那人的身上的气息明显还不及二级妖兽,在人类修士中应该也就是一个不足筑基的修为,这样的法器对他来说不说珍贵异常也一定是有用的。他就这样给了我,应该是怕我莽撞在丛林中撞到其他的人类修士,怕其他人要取我的性命,或是强收了我做宠物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并不想别人知道他的事情,所以连猫爸猫妈都隐藏了,只说铃铛是我玩耍的时候无意中捡到的,因为丛林中也有很多修士打斗落下东西的时候,所以他们并没有起疑。后来在我周岁的时候,按惯例该是要取名字了,猫爸给我说了许多好听的名字,但无论是未央还是锦华还是其他的名字我都不喜欢,因为我已经选好了名字,就叫铃铛。猫爸猫妈拗不过我,也只能同意,虽然其他的小猫常常笑话我的名字俗气,但是我却一点都不在意。铃铛,多好听啊,就像铃铛声一样好听,我呢,像那只银铃铛一样好看,那人给的铃铛。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当初那只小奶猫,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跟着猫爸猫妈修炼,猫爸说我天资聪慧是修炼的好苗子,修炼速度极快。慢慢的学习,我也知道了我猫妖只是我们种族笼统的称呼,我们一族实际叫做暮雪兽,毛发雪白,眸色碧绿,是猫妖中最好看的族类之一。妖兽都是从一级开始修炼,相当于人类修士的练气期,二级则是筑基期,以此类推。猫族随着修为的增长尾巴的数量也在增长,而顶级就是九尾猫,民间传说猫有九条命实际也是由此而来。

我修炼虽然不说特别刻苦,不过这两百年下来,虽然法术不够熟练,法力也不够深厚,但是已经可以化成人形,难的只是化形时间并不稳定,有时候一松懈,不是耳朵冒了出来就是尾巴冒了出来。不过这样的水平在妖界也是少有,一般的动物都要五百年才能化形,资质好的也要两三百年。因为年纪尚小,虽然能够化成人形,却无法化成绝世美女,只能化成十岁左右的孩童,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不伤心,因为化身后的小女孩也是粉雕玉琢煞是可爱,铃铛依旧挂在脖子上,虽然化了人形,但是灵气不改,看到化形后的自己也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我也不急,年纪不够也强求不来,我只是边玩边修炼,那些着急化形的妖都是贪恋红尘想要去人间玩耍的,我却并不感兴趣,何况,猫爸猫妈说过人世间的人心险恶,我化形后太过美丽,心智又不成熟,法力低微无法自保,实在不适合现在去红尘历练。

不过在我看来,万苍丛林才是最好玩的地方,这么多年我都没有把丛林逛完,倒不是丛林有多大,而是猫爸猫妈告诉我了,万苍丛林的地界是要看修为进的,动物们虽然有各自的村落,但是那都是安全的地界,大家相处的不说多么和睦,倒也是相安无事,去其他的妖的村落玩耍并没什么危险,只是有一些洞穴和深处的森林只有修为到了一定程度,才能安全通过。在我看来,那些洞穴啊森林啊就是我要去探险的地方。每一次我修为提升后,我就能有一个新的乐园,在乐园中也能得到各种各样有利于修为的灵果,运气好的话还能认识新的朋友。就像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桃花源的桃花妖蘼洛。

桃花源是个很美的地方,四季如春,桃花也从不凋零,每每进入桃花林,闻着空气中花的芬芳,似乎都要醉了过去。我最爱在这桃花林中起舞,花瓣随着风在天空飞舞,落在我的眼睛上,额头上,衣衫上,我也随着风起舞,我并不懂舞步,只知道愉快的跳跃轻盈的旋转,在我看来舞的意义并不是要跳的多么精妙转的多么婀娜,只要随心而动随意而止,舞便是美的,舞步就有了生命。认识糜洛是在一百岁的时候,他本不叫糜洛而是迷落,取义情迷水中,落花谁怜。只是我嫌他字不好偏让他改的。糜洛其实小我十岁,初次见面是我调皮,跳到树枝上,弄疼了他。他叫出了声,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桃树成精的桃花妖。因为喜这桃花源,我便常来找他玩,桃花源虽然桃树极多但是成精的少而又少他们成精多靠机缘,不似这万苍丛林中的动物有祖辈传承只要肯于修炼大多都能成精,桃花成妖要上千年才能开启灵智,糜洛之所以能口吐人言成精成妖还是有赖于几十年前一位贪酒的仙人,那位仙人并不是什么修士而是真正成仙的仙人下界处理一些事情,途经万苍丛林,见桃花源景色美不胜收,加上酒虫上头便寻了一棵桃树,醉卧在树上偷闲打盹,许是以为就早已喝完没有注意酒葫芦的盖子没有盖紧,这就便宜了这棵桃花树,本是一棵普通的桃树却因为仙人无意中落下几滴的仙酒有了仙缘开启了灵智。而这棵桃树就是糜洛了。于是我便为他写的一首打油诗,花开繁盛尽糜殇,桃花树下诉平常。酒仙何处吟洛女,春风几暖枯树凉。或许是因为这仙酒蘼洛身上总是染着三分醉意,加上他那勾人的桃花眼,见到他的时候我总要暗叹一声妖孽,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对的,桃花妖本来就是妖孽。只是不知道他日后会不会去人世,若是去了,也不知道要害了多少怀春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