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从接纳不喜欢开始

文/桐阳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女儿:

昨天放学的时候你告诉妈妈,老师让妈妈留下。

老师和妈妈的谈话,你都听到了。上了小学之后你每天吃的特别少。老师说,已经给你盛的饭菜是少得不能再少了,但是你依然把饭菜给倒了。

老师没有说你浪费粮食,也没有勉强让你去吃,老师只是担心你身体营养不够,不均衡,将来怎么长个,长身体。

孩子,你是幸福的,你不仅仅有父母的爱,还有老师的爱和关心。

让我们以感恩的心,谢谢老师的关怀。

妈妈一直认为妈妈的工作,是做好后勤服务,给你提供饭菜,至于吃什么,选择吃多少,这是你的事。

你从小喜欢吃原味的东西,不喜欢吃菜。喜欢吃馒头,不喜欢吃米饭,不喜欢吃肉蛋奶。

但是在原来的幼儿园,你听老师的话,从来不挑食。

自从去年换了幼儿园,托付低,自然饮食比较单一,肉蛋奶几乎没有。别的同学抱怨吃的差,你却说这个幼儿园的饭特别好吃。

这一年来,你在家也只选择馒头,面包。妈妈也没干涉,依然认为吃饭是你的事。

在妈妈的纵容下,越来越选择自己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一口也不尝试。

当然结果你也看到了,越来越瘦,个子也长得很慢。

爸爸也经常说,这种吃法,饮食太单一。妈妈还和爸爸争辩,吃饭不应该是孩子的事吗?孩子不懂自己的口味吗?父母能够代替孩子的感受吗?

妈妈静下来反思,爸爸说的确实很有道理:科学有营养的东西就是肉蛋奶。

妈妈知道你需要长身体。妈妈没有勉强让你吃东西,而是想办法给你变花样,把肉蛋奶加进去。

妈妈从一个不会做饭的人,现在变成了会做所有的面食。变着花样给你做烙饼,包子,饺子,还学会了糯米丸子,发糕等。

但是,孩子外边的世界没有妈妈的陪伴。

你要学会接纳不喜欢的食物,接纳不喜欢的事情,才能更好的适应环境,健康的成长。

亲爱的女儿,今年你上了一年级,人生的学习开始了。会逐渐的挣脱妈妈的双手,努力前行。

你还记得原来问妈妈,你的名字为什么会有桐?妈妈告诉你,爸爸和妈妈希望你能够像梧桐树一样茁壮成长。

任何一颗参天大树,不是说丢下一粒种子,就能够茂盛成长,而是需要土壤环境,需要施肥,营养水分。

你也看到了,我们家里种的菠萝,经过了一年的成长,现在还看不到菠萝的样子,叶子长得又黄又青,很有可能我们永远也看不到菠萝结果的那一天。

如果你依然选择自己以前饮食单一的吃法,去学校也不喝水,营养不均衡。那你就会和家里这颗菠萝一样,会一天天枯瘦下去。

缺乏营养,会有越来越多的细菌病毒乘虚而入,上周你生病了,你也体验到了,浑身无力,头昏牙疼。

你没有体力玩耍,没有精力看书,更不能上学,看不到同学,见不到老师,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妈妈没法代替你受苦。

亲爱的的女儿,妈妈知道,能够给予你的很少。

妈妈只是努力给你创造健康的家庭环境,给予你爱和自由,尊重你的选择,让你能够健康的成长。

妈妈甚至看到了养育的结果,你很快适应了小学的生活。遵守学校的规则,上课积极发言,热爱劳动,和同学成了朋友。

老师也曾经多次表扬过你。经过努力,你得到了那么多小贴画,几次作业你得到的是优+。妈妈为你的进步感到高兴和自豪。

孩子,你今天能取得这些进步,其实,始于不喜欢,然后才喜欢,才更好。

孩子,人生不是从喜欢的事开始,而是从接纳不喜欢开始。

当你脱离妈妈温暖的子宫,经过妈妈6个小时的产道反复挤压,来到世界上。

其实你已经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不喜欢。

当你四个月,妈妈去上班的时候,你哇哇大哭,你不喜欢妈妈离开,但是你接纳了不喜欢。

当你2岁的时候,妈妈把你送到幼儿园。

你紧紧的抱着妈妈,嘴里喊着不要,不要。

妈妈几次交给老师,都被你紧紧的镶嵌在妈妈身上,老师无力接过去。

妈妈狠心的拉开你,硬是把你塞给老师。你在老师怀里打着挺,还要挣脱老师的怀抱,全力以赴够着去拉妈妈。

但是2周之后,你接纳了不喜欢,妈妈送你进去,再也听不到你的哭声,而是融入了幼儿园的集体。

今年9月份,你初入小学,学校规定家长只能送到校门口,让你独立找到教室。

你不喜欢没有爸爸跟着的方式,想让爸爸送进去。但是爸爸只能目送着你的背影。

你回来告诉妈妈,你问了一下高年级的同学,然后自己进去了,从此以后,你学会了记住班级的特征,一个人去教室。

亲爱的女儿,读到这里,你已经明白了,人生是从接纳不喜欢开始。

你早就已经学会了,尝试不喜欢,接纳不喜欢。

妈妈相信你,在吃饭这件事上,你一定能够从尝试不喜欢的那口饭菜做起,一定能够做到营养均衡,不挑食,让身体更健康。

妈妈相信你,在学习上你也能从接纳不喜欢开始。

只有接纳了不喜欢,你才能适应各种生存环境,你才有能力在未来的生活里遇事不惊,泰然自若。

永远都爱你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者Pa学堂|《每日谈场景》—行者照宇 场景,这个词最初来源于影视剧,指电视、电影拍摄情节的设定(人物关系、环境作...
    牛宝宝行者商学阅读 20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