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吵,是因为太亲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会争吵,是因为陌生?

不,是因为太亲近。

因为亲近,所以了解,因为了解,所以伤害才深。

沈霄洗完澡,正准备上床睡觉,电话响了,宋城打来的,略微犹豫,还是接了。

沈霄,出来,陪我喝酒。

我正准备睡觉呢。

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就出来。

好,好,我知道了,十五分钟,挂了电话,叹了口气,开始穿衣服。

宋城一个人,坐在路边大排档,一脸阴郁,手边摆着几个空啤酒瓶。

什么风让你想起来请我吃宵夜了?沈霄坐到了他的对面,招呼老板再拿一套餐具来。

这日子,没法过了,性格不合,宋城一口干掉杯子里的啤酒。

又怎么了?沈霄已经见怪不怪了,自顾自的开了瓶啤酒,倒了一杯,喝了一口。

今天她说我把屋子搞得乱七八糟,人也邋里邋遢,你说,我好不容易放个假在家,穿的随意一点,放松一下有什么错呢,难道让我在家里西装皮鞋?累不累!

再说了,我邋遢,她在家素面朝天,拿手挖鼻孔的时候,我有说过她吗?还嫌弃起我来了。

还有,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辣的,偏偏做菜的时候每样都要放点进去,她喜欢吃辣,难道就不能照顾一下我的感受吗?

还有,嫌我发不了财,一夜暴富哪有那么容易?我挣的钱,统统都给她了,身上翻翻连五十块都没有,还要我怎么做呢。

一口气说了一大堆,事都不大,鸡毛蒜皮,可就是谁都不让,僵持不下。

说你邋遢,那你就不能穿得稍微整洁一点?

你不喜欢吃辣,拿碗水涮涮也能凑合吧。

至于挣钱,她也只是说说,人总归有攀比心理,看着自己的闺蜜嫁得好,怎么会不嫉妒,可是她还是愿意和你一起生活,听听又怎么样呢?

你还是不是我兄弟,怎么帮着她说话,宋城瞪他一眼,表示不满,我是个男人,一点面子都不给,让我的脸往哪搁。

有些事,改改不就好了。

我就这样,不想改,改了就不是我了。

那你还要不要老婆了?

宋城不吭声。

你们啊,就是每天朝夕相处,太过亲近,把对方身上的细节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呢,多数时候又不去看对方身上的优点,尽放大缺点,还不愿意改变自己不好的地方,争锋相对,争吵不休,为什么可以对自己的朋友同事甚至是陌生人客客气气,对每天陪在你身边的人就那么差呢?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啊!

宋城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就是不说话。

难道她就没有对你好的时候吗?

有,这回宋城终于开了口,那时候刚毕业,穷,可她一句怨言也没有,一直跟着我,洗衣做饭,任劳任怨,这些,我永远都记着。

对啊,明明还是一样的事情,为什么走着走着,就忘了呢?

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

不过,沈霄喝了口酒,说道,实在过不下去,也别勉强,离了对谁都好。

你还是不是我兄弟,不知道劝和不劝离啊,宋城狠狠瞪了他一眼。

都怪我喽,沈霄耸耸肩,无奈的笑了笑。

这时,宋城的电话响了,他拿起手机,立马接了。

喂,老婆,我和沈霄在喝酒呢,嗯,对,今天的事是我不好,我不该和你吵,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我现在立马回去,你让我跪什么都行,只要你高兴,好好。

老板,来份水煮鱼,打包带走,挂了电话,宋城脸上舒缓许多。

怎么,不把自己当男人了?沈霄把头往前伸伸,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去去,你懂什么,现在还没老婆的人,我和你说不清楚。

沈霄一愣,苦笑,找我诉苦的人不是你么。

真是自讨苦吃,安慰完了别人,还被虐了一把,真是得不偿失啊。

我先走了啊,你自己吃,记得把账结了,宋城拎着水煮鱼,准备离开。

哎,哎,不是吧,你把我喊过来的,结果让我付账,你还是不是兄弟啊?

那绝对是铁哥们啊,可是我这身上一共不超过五十块,怎么付?我先走了啊。

宋城一路小跑,回家。

沈霄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摇头,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老板,结账。

生活不易,相处不易,好好珍惜吧。

夜深了,回家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