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B2B的UX设计:面向Web和移动界面的业务策略

今天有越来越多的面向企业的用户体验设计,各种各样的公司作出重要的决定,让网上业务发挥更好的用户体验。现在各种服务都可以在线使用和执行。在这种情况下,从这个角度来看项目的设计人员必须记住各种业务关系,以提供与特定客户的目标相对应的解决方案。继续创建web和移动产品的主题,今天我们建议讨论B2B服务领域的设计问题。

什么是B2B?

B2B是用于商业,营销和经济的术语,用于标记业务流程中各方的关系,如“企业对企业”。B2B意味着一家公司提供针对其他公司业务活动的产品或服务。报价的目标受众不是个人客户,而是企业。关系的本质直接影响到业务流程,战略,推广以及涉及此范围的任何设计阶段。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外包设计和开发服务,那么它们并不遥远,它们是B2B的直接例子。

为了让这个例子更深入,让我们想象一下最终向消费者销售实物的那些公司,比如休闲服。他们需要一个能够为大量用户提供相当广泛功能的网站。利益相关者监测网络服务市场,发现聘用外包公司进行设计和开发对于他们而言比创建公司内部部门更便宜和方便。这是B2B关系的开始,因为数字机构为另一个业务 - 服装店 - 提供服务,以便它可以启动电子商务活动。

参与产品和服务设计过程的人员必须考虑为特定项目选择特定关系类型。事实上,商业计划的类型最初定义了目标受众和交互的性质,这些交互是高效和用户友好的设计解决方案的关键因素。设计业务应该涉及视觉和内容呈现方法,这些方法与直接提供给最终用户的方法不同。通过众多登陆页面的例子很容易看到:针对公司的使用内容,语言,视觉和图形元素,数据块的放置与针对个人买家或用户的数据块不同。

忽视业务关系方面增加了创建设计的风险,即使在复杂,时尚和具有吸引力的视觉上,也不会提供高转换率。设计解决方案背后的心理背景必须支持特定的业务计划或战略。在Tubik,我们对所有提到的方案都有丰富的设计经验,所以下面您会发现一些想法,我们希望在此基础上分享。

下面是几个在B2B的设计中要考虑的方面

为B2B设计,重要的是要记住:

设计解决方案应该不断加强品牌和公司政策。设计质量对于界面吸引的潜在客户来说非常重要。一件好礼服是一张邀请卡,一场好的头脑风暴是一封推荐信 - 它几年前就开始工作,现在仍然有效。为B2B服务网站创建的设计实际上是其形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也是利润。请记住,B2B与B2C有所不同:风险和费用更高,可以根据服务的具体性质限制潜在客户的数量,有关交易的决策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达成一致。网站或应用程序设计必须在互动和视觉感知的第一秒内将公司或服务视为高度专业。它应该在寻求合作的双方之间建立一个可靠的桥梁。

人们变得越来越开放和喜欢社交,不仅在个人而且在专业方面,社交网络为这一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B2B公司的社交网络营销中实施设计元素,使用相同的风格,语音,企业色彩和图形,特别设计的品牌项目等是通过设计手段强化品牌意识的另一种方式。无论何时呈现B2B公司,设计必须始终如一:社交网络帐户和网站上的标题和横幅,徽标,照片风格需要采用相同的风格方法。通过这种方式,设计使品牌更具可识别性,全面性和坚固性;

一致的思维内容策略,将视觉和文字材料与精心挑选的视觉效果和副本结合起来,能够完成销售漏斗的所有阶段,并为B2B公司的网站,登陆页面或应用带来更好的转换;

简洁而简约的设计和文案写作解决方案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高效工作,因为它们节省了繁忙的利益相关者和企业家的时间和精力。情景的有效变体可以在互动的第一阶段给出简洁的核心信息时发生,但如果他们感兴趣的话,总有机会阅读更多的信息(以及避免在不需要的情况下阅读巨大的复制块)。当然,这个解决方案应该基于全面的用户研究,但它有很大的潜力让用户体验变得积极;

在不同的国家做生意是不一样的。应始终将其与商业关系的性质一起考虑为对信任程度产生重大影响并希望进行合作的因素。选择图形内容和在屏幕或页面上的元素布局应该在这个角度进行分析,因为对于一个区域或文化而言有效和清晰的一些图形元素,照片,手势,文字组合,颜色选择可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或甚至对其他人不利。在当地创建几个着陆页面可能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一个网站或其他片式设计,呈现B2B公司的目的不是为了增加巨大的流量,只是参与和属于目标受众直接引线,还有潜在的开放采取的业务合作或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对双方都有好处。请记住,在这种情况下,留住客户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让他们参与游戏。


B2B的设计策略

下面提到的策略不仅适用于B2B,而且适用于任何类型的面向业务的接口。不过,在B2B中,他们获取利润的角色可能更为重要。

立即看到CTA元素

号召性用语按钮应该完全可见。它不是以任何形式存在的网站,在B2B中,点击的概率要高得多,而访问者往往非常繁忙,并且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在页面上寻找按钮。应用颜色,形状或方向对比度,测试最有效的放置位置并考虑颜色对比是否能一眼就看到 - 所有这些东西都可能对转换率有重要影响。

使价值的主张更显着

访问网站时,访问者应该立即明白为什么这对他们有益。不要让他们搜索与此B2B服务合作的理由 - 他们不会这样做。用吸引人的口号或标语来简洁明了地表达价值主张,并照顾其视觉表现。印刷层次结构将帮助用户的眼睛首先捕捉到它,适当的字体将为信息添加情绪和风格。

不要用信息压倒用户:优先考虑内容

企业最大限度地显示其强大的一面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但是,这可能会导致网站的数据量很大,这可能会让访问者感到困惑,恼火或恐惧。在视觉层次结构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并经过适当测试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尤其困难:页面风险转化为无法快速扫描的混乱。因此,优先级是设计师和用户的朋友:应用设计技术和布局,以加强核心信息的视觉表现。

使复制块可消化

关于复制块主题的争论仍然很热并且真实:哪个副本更好,更长还是更短?其实,两者都可能有效。正如我们在专门介绍着陆页的文章中提到的那样,复制数量的决定必须基于彻底的研究和测试,因为它直接影响转换。例如,如果它提供了一个着名的公司产品或服务或通知有关特别优惠,有时简短的副本足以鼓励用户购买或了解更多。但是,如果呈现新的未知产品或服务,向用户提供更多信息以说服他们遵循行动呼吁可能很重要。无论做出什么决定,复制内容都应该在可扫描块中给出,这些块不能太大,以至于用户不会认为读取会花费太多时间。扫描块可以更快地了解副本是否带来有用信息。

保留预滚动区域的核心数据

用户通常决定停留在网站上还是很快离开。这只是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关键信息能够更好地在滚动前区域看到的原因,包括价值主张和与责任人联系的能力。

激活色彩心理学的力量

颜色为发送正确的信息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注意目标受众的喜好,设计师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美丽外观选择颜色,还可以选择颜色心理学 来解释人们与颜色的关联。

应用吸引人的视觉效果发送消息

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 - 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更具吸引力或美丽,而且也因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它比语言更快地感知。此外,有吸引力的视觉内容,不管是照片,插图还是海报,都可能成为告知用户有关公司提供的价值主张的另一个来源。

考虑宣传视频内容

促销视频现在呈现出商业计划中的流行趋势,因为它们能够以快速和原创的方式向用户通报价值主张和优势。但是,它可能会影响页面的加载速度,因此需要对此决定进行精确称量。

申请特别优惠的登陆页面

着陆页允许将用户的注意力集中在特定的信息上,而不是让他们在网站上搜索它。sales funnel 从网站开始尤其重要。

不要忘记信任的证言和信号

口碑是最好的广告,尤其是在B2B领域。做出合作决定时,人们倾向于将以前客户的推荐信,推荐信和其他信任迹象视为积极因素。所以,确保它们可用并且容易找到。

让用户从任何一个窗口中都可以联系责任人

联系人可以以各种格式呈现。他们可以显示数据,如电话号码和位置,电子邮件,通讯员链接,联系表单和即时聊天窗口。让电话号码可点击是支持的,因为许多用户现在可以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进行浏览,并可能想从那里拨打电话。地址也可以点击打开屏幕截图或显示如何找到位置的地图。解决方案必须基于周到的用户研究设定目标受众的期望,科技素养水平和最便捷的联系方式。


希望这些策略不仅能帮助设计师,也能帮助企业家更多地了解影响盈利能力的设计问题。很快,我们将分享更多关于商业设计其他许多方面的帖子。

希望你也受用

祝开心

本文翻译来自Medium感谢https://uxplanet.org/ux-design-for-b2b-businesslike-strategies-for-web-and-mobile-interfaces-9bc3ec0088c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