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男友若是你的理想,抢还是不抢?——《我的前半生》

《我的前半生》原著若看过的人都会知道,贺涵这个人物原来是没有的。

唐晶在原著中,也是一个拎得清的人,她与子君虽然要好,但是断断没有要好的男友都可以共享的地步。甚至她嫁人也是已经尘埃落定了,才让子君与她的先生远远的见了一面。

甚至她对子君说的话,那言下之意,意味深长的,表示好朋友再好,对彼此的爱人还是应该有距离。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剧中保留了唐晶原著中所有精明能干的性格人设,却偏偏要加入贺涵这个人物,然后唐晶还把他送到自己的闺蜜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甚至在贺涵表示很烦子君这个人时候,还连撒娇带哄劝的求着贺涵去子君身边?

因为狗血。因为电视剧需要制造这样的矛盾、冲突和高潮。

高潮是什么?高潮就是,有朝一日,子君会爱上贺涵。爱上昔日好闺蜜的男友,抢,还是不抢?

既然编剧刻意的制造这样的剧情,铺垫这样的冲突,说明这样的情节是观众,也就是我们普通人喜闻乐见的。当然了,考验底线,拷打人性,这样的事情我们都爱看别人做,可是,如果是在现实中呢?

如果,这爱上闺蜜或是好朋友爱人的,是你,是我呢?

抢?还是不抢?

就到这里,我想分享一个自己的新身经历。

那年我刚刚参加工作,那时候突然兴起了打网球。我们单位的几个大姐就约着一起去找教练教,一周抽几天时间下了班去练习。当时觉得好玩的我也跟去了。

那个教练带了很多学生,除了我们还有别的单位的。

当时有一个男孩子,跟我年纪相仿,人长得很帅很阳光,球也打得很好。他们单位也有好些大姐一块来学,他学的时间比我长,也非常的照顾我,时不时会指点我一下。

当时我的运动细胞不发达,去也是有点儿打酱油的意思。那时还有一个女孩子,也在那里学。比我大上几岁,跟我偶尔也会聊聊天。但她学球学得比较认真,也经常跟那个男孩子对打练习。

因为一起学的都是些大姐,有时候就会开玩笑,说那个男孩和女孩经常一块练习,又都是单身,干脆在一块算了。那个女孩也不知道是不是也喜欢男孩,就经常半真半假的跟那个男孩开点玩笑什么的,但男孩总是笑笑,不接她的萑。

那个男孩,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有大家对他们两的起哄在先,我当时年纪小,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直到有一天,我们单位的大姐问我,问觉得那个男孩怎么样。因为她觉得那个男孩长相身高都很好,工作单位也非常不错,觉得是个合适的对象。她说如果我愿意又不好意思,她就去打听一下男孩是什么意思。

当时那个大姐是摆明了撮合我们。但是我想想,觉得好像这个男孩已经是被那个女孩先看上了,虽然他们没有正式交往,但我再做什么就不合适了。于是我婉拒了大姐的好意。

然后,每次再去学球的时候,看着他们在一起练习什么的,我总觉得心里有些闷。但是自己选择不出手的,也怪不了谁了。

我以为他们会谈恋爱,会在一起。

其实根本没有,那期网球课结束以后,大家就散了。

几年以后,我在一个家蛋糕店又遇到了那个男孩。他牵着一个女孩的手,那个女孩的脸很陌生,并不是一起学球的那个。

后来,我又遇到过他单位的一个大姐,大姐说,当年我们单位那个小伙子还挺喜欢你的。可是你老躲着他,他以为看不上他,就没敢跟你开口了。

说这个故事的原因是,当年,我跟那个打球的女孩不是闺蜜,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可是就算是这样,他们开玩笑说的男友,我都退避三舍,更不要说,是真正闺蜜的男友了。

所以,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不会抢。

可是,这不代表我的心里不会觉得可惜,不会觉得难过,甚至,不会觉得嫉妒。

爱,性,和向往,是本能。

而善良,道德,约束,是后天的理智与控制。

如果控制不住,那么,人的本能喷薄而发的时候,是会淹没理智的。

人生那么短,世界那么大,遇到一个真正想爱的人不容易,遇到一个心目中理想的人,更是大海捞针。

凭什么,因为闺蜜比我先遇见你,我就不能争取?

我想,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想法。

比如,史上最著名的小三,邓文迪。

看过她生平的人,都知道,她岂止抢闺蜜的男人,她去美国的第一步跳板,抢的可以说是她的恩人老师的丈夫。然后她一路走来,见有钱的抢有钱的,见有权的抢有权的。

没有道德底线,也没有良心不安。

一路抢到了上流社会,变成了名媛。

多少人对她恨得咬牙切齿,讨厌得眼睛流血,诅咒她天道轮回,报应不爽。

可是又怎么样呢?

她还不是一样过得好好的,比大多数的人,都要风光和快乐。

那么,我是在鼓励抢男人吗?

不,不是的。

我比谁都讨厌这样的女人。

因为如果是为了爱,真正的爱情如同房子着火,是会烧起来的。如果是那种不能控制的情况下,去抢了别人的男人,那么虽然可恨,但总还残存一丝人性。而如果是为了难填的欲望,为了爬到高处,而无所不用其极的去拆散别人的家庭,抢夺别人男人所代表的权利和金钱,那活该不得好死。

还有台湾的那个极品妈妈,侯佩岑的妈妈。做了一辈子小三,抢了好朋友的男人。用男人的钱供着自己的女儿进了上流社会,让自己的好友一辈子在泪水中渡过,她还理直气壮,如一朵白莲花般,有脸出来诉说自己也不容易。

这些抢夺者过得差吗?不差。奇怪的是,不管我们这个社会如果崇上真善美,那些不顾规,不问良心的贱人们,总是过得分外的好。

究其原因,也许是,当规则列出,大部分人都在规则中,一步一步循规蹈矩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些无视规则的人,迈过那些路障,去走了捷径。有捷径可走的人,当然会过得比老实人轻松和愉快。

所以,抢或不抢,关键并不在于那个男人,也不在于你与闺蜜或是好友的感情。

而在于你,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果你的良心和道德底线分外的坚固,如果你把脸看得比什么都重要,那么,你是绝对不会去抢的。因为你的良心会时时刻刻,分分钟钟在折磨你,你会惧怕别的指指点点,你会害怕夜深人静时灵魂的拷问。

而一个没有那么多顾虑和良心的人,当然会抢。因为这世界上的一切底线,都比不上她自己的快乐重要。

而抢的人,和不抢的人,哪种会幸福呢?

哈哈,真抱歉,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我很想告诉你们,当然不抢的人会幸福,因为她是一个符合道德标准的好人。

但,这是只存在小学生教科书上才有的答案。

因为当我们长大了,就会发现,现实不仅仅只有黑和白,黑和白之中,还有深深浅浅的灰色。

所以,抢,还是不抢,不要问别人,问你自己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