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3岁男人的疑惑:想谈恋爱又怕被骗,如何分辨女人是否纯洁?

最近我看到一段视频,一位情感博主抛出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男生都不主动追求女生了?她给出如下3方面原因。

1 男生的经济压力很大,他们没有更多的钱追求女生

男生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他们要挣钱买房买车为未来做储备,他们没有更多时间,也没有更多钱来谈恋爱,要知道恋爱期的男人一个月的开销动辄几千块,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2 追求女生的性价比不高,投入产出明显不匹配

博主算了一笔经济账,谈恋爱时男人一个月花销5000块,疲劳度95%,愉悦度5%,如果把这笔钱用在玩游戏或是朋友喝酒聚会上,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更何况追求女生不一定会成功,这种不确定性使谈恋爱的风险大为提高。

3 男生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备胎,付出那么多最终一无所获

现在年轻人的社交途径很多,女孩的朋友圈越来越广,有些女孩同时和好几个男人交往,她把那些男人哄得团团转,男人在不经意间就会成为备胎,他们付出了真感情结果只是女孩众多选择中的一个,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这位博主对这个问题的分析很有道理,现实中的确有一部分男人不去主动追求女生了,原因因人而异,我觉得男生担心遇到“渣女”,担心被骗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网友郑先生讲述了他的经历,他33岁,他渴望婚姻但是他很犹豫,他说:“我想谈恋爱又怕被骗,我不知道如何分辨女孩是否纯洁。”


他有过两段恋爱经历,他的初恋是大学同学,他们恋爱3年多,大学毕业后他们异地,起初他们联系频繁,周末见面,后来女朋友对他不冷不热,半年后女朋友提出分手,她说:“我爱上了别的男人,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郑先生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他一心盼着能和女朋友携手走进婚姻,他万万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

他的第二段感情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那个女孩比他小3岁,她年轻漂亮,活泼开朗,和她在一起郑先生觉得生活里充满阳光和活力,恋爱半年后他发现女朋友同时和另一个富二代在交往。

他找到女朋友,并质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说:“我和你谈恋爱不假,但这不妨碍我和别人交往,大家都想尽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我这样做有什么错?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而已。”

郑先生经历了两段失败的感情,在这两段感情中他都是受害方,他吃过女人的亏,他害怕女人,再加上周围的朋友也有过类似的遭遇,虽然他渴望恋爱渴望婚姻,但是他不知道如何辨别女人是否纯洁。


郑先生遇到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在这个瞬息万变、日新月异的时代,人们的思想也随之发生改变。不少女孩对待感情的态度变得越来越现实,男人如果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女孩不可能嫁给他,为了达到“嫁得好”的目的,有些女孩的做法让人不齿。

相比之下,男人变得越来越实际,他们想找一个能踏实过日子的女人,这个要求不过分,有的男人不懂得如何辨认女人的本质是好是坏,他们一再受伤,结婚对他们来说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那么问题来了,男人应该如何辨别女人是否纯洁,是否适合当一个贤妻良母呢?以下3点建议会对你有帮助。

首先,观察她对待异性的态度

从一个女人对待异性的态度中我们可以很直观的发现她的本性。爱情具有专一性,恋爱中的情侣要一心一意,全情投入,心里只能牵挂着对方,这才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有些女孩同时和两个甚至多个男生暧昧不清,甚至有亲密的举动,很显然她对待感情不够慎重,她想从众多男人当众找到最有钱最适合她的那一个,她把这些男人玩于鼓掌之中,她的品行有问题,一旦遇到这样的女人一定要绕道而行。

其次,注意她的穿着打扮

“女为悦己者容”,女人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心爱的男人,博取男人的好感,这是人之常情。

有些女人总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并且在很多男人面前努力表现自己,从而吸引男人的目光,这样的女人动机不纯,她接近男人一定带有目的性。


女人的魅力不在衣着和打扮,更多的是靠内在,有些女人即使穿着随性照样魅力四射,从一个女人的衣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个女人的品行。

最后,考察她的交际能力

心地善良的女人在日常交往中总会设身处地的考虑别人的感受,也会把别人的喜好放在心上,她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到别人,也不会因为别人尊贵就巴结因为别人卑微就冷落。

那些心思不纯的女人就不同了,她时刻把利益摆在第一位,在日常交往中对她有利的人她会千方百计讨好,对她没有帮助的人她看都不看一眼,这也是好女人和坏女人的差异。


总而言之,女人是否纯洁是否值得交往,关键的一点是看她把感情放在第一位还是把金钱和物质放在第一位。

越是单纯的女人越不容易轻易换男朋友,她认定了一个男人就会掏心掏肺,绝不后悔。反倒是那些心地不纯的女人,一旦她遇到更好的男人,她会头都不回地投入到别人的怀抱。

所以男人谈恋爱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不要被女人的外表迷惑,识别女人是男人能否过上幸福生活的第一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