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特色菜,黑龙江省十大特色美食美味小吃有哪些?

龙菜是黑龙江省地方风味菜点或在黑龙江地区落地生根改良的菜。龙菜是指利用黑龙江省特产的原料或副料或调料或特有的烹饪工艺加工制作的,体现黑龙江地方特色风味的菜系。

龙江饮食文化(龙菜文化)源远流长,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龙菜起源于我省各族人民的生活食俗,是我省地域文化与社会文明的完美体现,它调味多样,咸辣酸甜,色味香型,汤菜双佳;英浓口重,是东北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省政府做出:游冰雪龙江,品龙菜美食的决定,哈尔滨电视台生活频道《文化哈尔滨栏目组》推出大型美食纪录片龙菜,各地掀起龙菜热。龙菜取黑龙省“龙”字之意,又蕴含龙的传人、龙马精神、龙凤呈祥之文化底蕴。

1:哈尔滨熏鸡

东北天气比较冷,熏制作食品较多,哈尔滨熏鸡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美食。鸡肉肥嫩,口味独特,堪称一绝。

2:赫哲塔拉哈

塔拉哈是生鱼的一种做法,其实就是烤生鱼。吃时配上其他调料,一口下去,香而不腻,绵软爽口。

3:猪肉炖粉条

猪肉炖粉条是一道东北名菜,粉条吸取了肉的香味,而肉也变得肥而不腻,最朴实的菜却是最难忘的味道。

4:齐齐哈尔烤肉

齐齐哈尔有很多烤肉店,一些齐齐哈尔人家里自备了烤肉器具,亲朋好友相聚可以一起吃烤肉。烤肉的主角就是牛肉,还有烤蔬菜,烤蛤蜊,烤地瓜,烤洋葱,烤鱿鱼。烧烤的调料有孜然,芝麻,红辣椒,花生面,黑胡椒,味精和盐。不同的蘸料可以自己选择。

5:杀猪菜

过年了,村里一户人家杀了头猪,这后腰腿都是好东西,剩下的肥肉下水怎么吃?这就有了杀猪菜了:自家腌的酸菜做的血肠再加上肥肉原料就齐了。大肥肉切成片放进锅里煮,然后和酸菜、血肠一起炖。农村的灶膛火映着大娘的脸,锅里放了姜蒜的炖菜煮得咕嘟,咕嘟。等这杀猪菜传到了城市,城里饭店加多了工序,用足了料,却早已不是那个味儿了。

6:鸡西冷面

鸡西人的“吃”文化同其它北方城市没什么差别,以鲁菜为基础发展而来的北方菜丰富多彩,偶尔流行起新花样。不过,在鸡西,有一道饮食受到了市民几十年来经久不衰的喜爱,乃至在“市花”、“市徽”始终难产的情况下,这道饮食便公然地成为了“市吃”,它就是鸡西冷面。

7:熏五香大马哈鱼

熏五香大马哈鱼是黑龙江省阿城区的一个地方特色菜肴。菜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回味无穷。

8:哈尔滨熏肘花

哈尔滨熏肘花,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特产。熏色均匀,呈褐色,不脱皮,味深入肉内,咸淡适度。

9:地三鲜

"地三鲜"是很有特色的一道东北汉族传统家常菜,选用了茄子、土豆和青椒,味道鲜浓,营养健康。

10:东北大拉皮

东北大拉皮是东北的知名小吃,以劲柔爽口,味道鲜美而受东北人喜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