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人生训练营学员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娟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家人们:

晚上好,21天大家有缘相聚在一起,每天早上从能量朗读到晚上的分享,我们彼此照见,一起成长,一起享受自在人生。

21天随着训练营的结束,我也进入自然的不吃饭状态,不饿不馋。但是念头这个孩子很俏皮,不吃饭第四天的时候,同事在吃瓜子,瓜子那个香味,诱惑着我的嗅觉,我问我的胃你饿吗?不饿就是馋,馋了就吃一颗吧,一粒瓜子晗在我的嘴中,连瓜子皮都是那么的美味,随着瓜子皮的嗑开,瓜子那个香味从我的口腔进入我身体每个细胞,无法用语言形容好吃。但是动起了想吃的念头,我一下午好像都在纠结吃饭不吃饭,头脑开始纠结,自己继续享受不吃饭的感觉,还是吃饭享受美食呢?这会我有开始觉察身体,胃开始不舒服,我就抚摸着胃,静静的体会胃的感受,慢慢的感受到了胃的平静,你就太馋了,好好的享受你的不吃饭吧。

21天每天坚持练习30个蹲墙功,明显的感觉腹部核心力量加强,现在是腹部平坦,小蛮腰开始展现,臀部也开始紧实饱满。

21天眼耳鼻舍身意的体会,我慢慢的改掉了好多旧有的思维,开始新的成长,不再评判,不再执着,不再对自己有这样那样的要求,情绪来了的时候,去体验情绪,接纳当下的情绪,啥也不想就和我当下的情绪在一起,停留在那个感觉里,让他流动出去,他不是我。享受美好,着眼于美好,看什么都是美好的。我很好,我很棒,棒棒棒~

人生是一场游戏,是一场梦,我是这场游戏和梦的导演,我主宰我的游戏和梦。


谭小英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真快,一转眼,已经过了21天,感恩三位师兄的付出和训练营小伙伴们的陪伴。

我是一个把开心钥匙放在被别人身上的人,很喜欢看别人的脸色做事,情绪也容易被他人左右。听了雯雯师兄的课知道了,这些都是让我看见,我的匮乏、我的不自信,我的自卑,我的恐惧。雯雯师兄教会我们心情不好时要清理,心情好时要感恩。

maya师兄每天早上带领大家做蹲墙功,甩手功,早上放的音乐都是maya师兄精心挑选,让我们能量上升的曲子。 maya师兄每天早上的能量朗读让我明白不向外抓取,不寻求认同。每个当下都是在做选择,都是在做决定。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黄春浩师兄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学会了面对自己的情绪要心口合一。看着自己的情绪在身体里的感觉,看着情绪慢慢变小。慢慢地去学着用眼耳鼻舌身意去体验生活。通过喝水的实验,让我知道了祝福的力量。给儿子做饭菜,倒水时会说祝福儿子吃了这份饭或水增长智慧。看着自己做事,对待人的态度,都在慢慢地改变。处理事情情绪更加平和了。

早就知道一切都是体验,来到这里才真真实实的开始行走在体验的路上。



陆玥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在营这么快就要结束了,很想写点什么,又不知道写什么,总是这样,不能面对自己的内心,找了各种理由推迟到无。

我必须写点什么,那种无为随意的状态其实是不敢面对自己的心。

自在营,我学到了什么。

1,蹲墙功。让我动起来。十几年不运动的我身体里的低频能量应该多的数都数不过来,感恩maya带领我打破十几年的限制,并且,这是提高能量最快的方法。身心结合才有用,用再多的心,不用身,没有用。

2,学会穿越。我想说穿越,尤其是穿越所谓的不好的情绪,是一件痛苦的事,这个工作我其实一直没有真正完全的体验到过。后续还要努力。

3,清理释放感恩。生命没有任何意义。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当时就被震撼了。世界是空无的,所有的意义都是我们自己根据自己的信念系统或者说频率赋予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去赋予它们所谓的好的意义呢,提高能量,把自己的意识往所谓好的意义上带,自然一切都是完美的。而我自圆满具足,何需外求。

4,做自己,如汝所是。给自己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给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自由,所有的灵魂本是自由的,束缚任何就是束缚自己。

5,爱自己。从看见自己的内在小孩开始,他们比我更需要爱。

最后,感恩,感恩所有的遇见,所有的相遇,再将这所有的大爱无私的奉献给每一个与我相遇的人,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瑞芬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天的自在人生营一晃而过,三位师兄让我看到了生活可以是如此的简单,美好!

Maya的个案解读,在夫妻关系方面,我看到我对先生的索爱和抓取模式,但因为先生也是匮乏的,他所给我的始终不能让我开心,喜悦。他的匮乏也是我所有的,所以也就慢慢的放下对他的不满。 偶尔有情绪升起时,就用雯雯师兄鼓励我们用的零极限来清理,我对发生在我世界里的一切人、事物负100%的责任,外面的一切都是我的内心的照见,细看真的是,所有的发生在我身上总能找到影子。多去看他的优点,多去夸他,放下对的控制,他实际上做的很好。

我们也聊了和妈妈的关系,我表面上对妈妈很孝顺,但在心里做不到真正的臣服,maya师兄给我分析了好多利害关系,最后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设定适当的界限,对妈妈无条件的臣服,不让小我当家作主。能感觉到妈妈最近和我聊天也很柔和。

春浩师兄的鼻耳舌身意的觉知训练,这五个很当然的觉知,我从来没有在生活中用起来,我一直都活在过去和未来,当我去细细觉察的时候,那种感觉还是蛮喜悦的,平静的只是有时还是被念头带走了。对周围的人或事物升起情绪的时候,我知道我应该和身体的感觉在一起,体验它们,穿越它们,而不是去攻击和控制。一次次的体验和穿越,真的让我的内心平静了,有力量了,我不再那么恐惧了。即使有的时候,我也能知道那是我的念头创造的,我不会被带的远远的了,知道会回来和清理,回到我该呆的位置。

雯雯师兄的那句话:感觉不好的时候就清理,感觉好的时候,那就多感恩,我现在时时提醒着自己用,我这人看着斯文,实际上粗大条,很多美好的多错过了,还往心里装了好多垃圾,这可能也是我为什么来这个营的原因之一吧。我的人生开始有了一个小方向,我还需继续努力!


朱美琴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朝春浩师兄发了通牢骚,认为学了灵修之后反而没有以前简单快乐。现在我想明白了,以前外表的快乐掩盖了内心的恐惧,现在通过学习挖掘出了内心最深处的恐惧,而我现在正是需要面对的时候,而不是继续逃避。我们的灵魂来到这个世上就应该得到提升,而不是停滞不前!这几天我很不快乐,担心这种负面情绪会影响到宝宝,可是我试了几天,也没有找到突破的点,也可以说是没有真正的去面对我内心的恐惧。昨天看到家人们都那么精进,我急了,朝春浩师兄说了一通,师兄说我可以穿越。为了宝宝,我真做了。今天在家里像放电影一样,把我从小到大不管是看的恐怖片还是自己想象的鬼的样子一幕幕都想象出来,看着他们清理释放,就往最恐怖的地方想,我发现我可以去想,也可以去面对,也就这样,我还是很安全的在家里,做了五分钟左右,全身发热,后背有微微出汗,内心却轻松无比!我发现我重生了!我不再那么恐惧了,真正面对之后恐惧也就消失了!现在学到了方法,以后若有此类事情出现,及时清理释放,还自己一个干干净净的内心。三位师兄的话都是金句呀!向我们提的意见只要我们真的去用,真的会使我们每个人都蜕变!Maya师兄看着一个柔柔的小女人,却有着无穷的能量,她的勇敢坚强让我佩服!雯雯师兄的简单善良,是我的版本,我要像雯雯师兄一样活出幸福快乐的自己!春浩师兄,在群里说话感觉一板一眼,其实见到他人就知道,很亲切很亲切,只要见到就会喜欢他!每天在群里关心着所有家人的成长,真4的很感动,很感动!春浩师兄,这下我找到点了,今天我突破了我自己,很开心!心情一好一路的绿灯都为我开道!我发现我真的是上帝的宠儿!还有很多话想讲,语无伦次,总之我很庆幸走上灵修这条道路,让我勇敢的面对我自己!感恩三位师兄时时提醒,感恩家人们一直对我的鼓励,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岩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运动,早起

我是懒得动型。通过21天与小伙伴们一起坚持运动,(随偶有没时间没做)养成了习惯,每天不动一动还不习惯。运动完真是舒服,很有精神。现在也形成了生物钟,每天六点之前准时就醒了。早起的感觉很好!可以冥想,运动。多运动!坚持,加油!

2.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就是与自己的关系。原来总向外找原因,性格不同,价值观不同等。现在明白,外面没有别人,与别人相处,就是在与自己的感觉,内心相处。我之所以在人际关系中逃避,被动,是因为我不自信,不认可自己,不喜欢自己当下的状态。现在我接纳我自己,认可我就是目前这样子,也开始放下面子,发现跟别人容易亲近了,很自然的就知道要说什么了。年前刚认识一位朋友,她做销售很厉害,也有点强势,我之前都很抗拒与她见面,她很热情总邀请我及我们一家。因为我想表现出我也很好,其实越这样越是在否定自己,我们在相处中就感觉很流于表面。年后我们第一次见面正好是在春浩师兄帮我做完个案解读,我就体会到人际关系就是与自己的关系。那时候我开始接纳自己,我发现我跟她见面我就很自然与她拥抱,说话,很坦然。亲近了很多,我以前很少跟她开玩笑,现在聊起来很多话就自然的说出来了。我觉得就是我放下了我的面子,放下了总要完美,放下总要证明我很好。我接纳我本来的的状态。这样活得好轻松自在!

3.夫妻感情

雯雯师兄分享夫妻感情,包括给我们看短信息,觉得好甜蜜。结婚那么久还那么甜蜜浪漫。我一直觉得老公无趣,不浪漫。所以我也很少跟他互动,免得自讨无趣。从那次课之后,我每天都会跟老公发一条表达爱的微信(夸赞或感恩他或者就是简单的我爱你几个字),慢慢地我发现我感恩他的特别多,优点也多起来,我真的又开始爱上我老公了,现在总是发自内心很自然的赞叹他:老公,你怎么这么好呢!你真的好棒,我以前都没发现。感恩你为我们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支持我学习!太爱你了!反正每天也不知道哪冒出来这么多话,就是想表达我对他的感恩,发自内心的。我也感觉到老公心里那份喜悦幸福了。彼此之间有爱的流动。

我现在基本每天早上都做早餐,以前会起晚或者不想做,因为早晨时间很紧张。现在每天屁颠屁颠的起来运动完或静坐后就做早餐了,内心充满爱和喜悦,做什么都不一样,我真的觉得我的厨艺也见长(厨龄半年)。

4.感恩,清理

开心时感恩,不开心时清理。这个简直太棒了!

内心喜悦开心的时候感恩此刻这份好感觉,享受这份好感觉。我现在时常对生活感恩,感恩我使用的每样物品,给我带来便利,感恩食物提供营养,感恩太阳每天升起,照耀我们,感恩风吹过我的脸,我的身体,感恩父母,公婆都很健康,…感恩我拥有这么多美好!保持这样的感恩,我就很容易内心喜悦,越感恩越喜悦。

有情绪的时候,及时做清理,我会用零极限.那四句话之前也用过,没什么感觉,现在有情绪时,说第一句.我爱你,心就一下子柔软了,不是很深的情绪一会就没事了。如果当下没时间,我就晚上做清理,警醒于光确认词。有时念的时候想哭,就哭。以前有情绪来了就来,过去了就过去了,在心里积压了很多情绪痕迹,清理就不让他们有机会沉积,随时释放,特别好!

5.冥想

通过三位师兄带的冥想,我现在也开始享受冥想,每次静坐冥想之后,身体会觉得清爽,轻便。这也是我这21天最大的收获之一。学会与自己相处。以前冥想会害怕想到佛像或菩萨临在,通过春浩师兄引导,以及与地藏菩萨链接,现在消除这份恐惧了。说到恐惧,我有很多。我有时候闭眼睛洗脸都会害怕,现在我就是害怕,也不睁开眼睛,体会恐惧,问我自己害怕什么,害怕的又是真得吗?这份恐惧还没消失,但是少了很多,有时候自己泰达股份喜悦,觉得爱爆满时,这份恐惧就会出现自动消失,我觉得我还是要多多培植无条件的爱!

6.体验当下

通过眼耳鼻舌身意,只是体验当下的触觉味觉,看到所见,听到所闻,没有评判,觉得一切都挺美好,一切也就是我所感受到的而已。比如在听领导做业绩总结,难免会说到哪里好与不好。如果就是听她说,只是感受到声音,也就没有评判,也就不会受她情绪的影响。体验当下还会放下很多担心,发现更多美好。就觉得以前过得好仓促好模糊,身边这么多美好,都没发现。现在觉得眼前的世界清晰了。

7.21天结束了,我开始放下面子,接纳自己,喜欢自己,这只是开头。我还需要破除更多的限制,做回本真的我,活出洒脱的我。f加油!

特别特别感恩三位师兄的大爱,耐心!感恩戳醒我们!请继续戳我们!!


曹洁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训练营前,刚刚发生了一件自己从来没想到,也不愿意面对的一件事情,把平时就容易处于担心恐惧焦虑的自己拖到最低谷,所以我想改变现状,通过训练营脱胎换骨,过上自在人生。

一开营,春浩师兄就教我们如何穿越恐惧。我只知道零极限和圣多娜释放法,“穿越法”第一次听说,也没马上听懂。通过视频、和语音的生动教学,我好像有些明白了,当我们产生恐惧时,头脑所有的念头都是假的,只有感觉是真实的。当完全体验了伴随念头出现的各种身体感受,才能释放掉身体的全部情绪记忆,达到真正穿越恐惧。我觉得这个工具对自己非常有帮助。随后的每一天的功课,就是不断觉察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以及角色扮演等等,通过做这些功课我渐渐懂得春浩师兄的良苦用心,就是教会我们学会觉察,让我们回归当下。专注当下后,真我才能显现。带着觉知去生活,对我而言确实有点难,因为我属于难以静下来的人,经常一心二用,念头乱飞的状态,一点也不当下。现在我开始坚持只做一件事情,专注自己五感的觉受,享受宁静。不过现在我的小我还是太强大了,没专注多久,各种念头就出来了,然后头脑不断地遍故事,搞得头都晕了,时常都不知道干什么了,不免有些丧气。另外一些固有的信念系统和模式还是不能马上打破,造成情绪高高低低,状态反反复复。总体来说自己的能量在往上走,心比以前静些了,感觉好的时间更多了。

说到MAYA师兄,我非常喜欢听她流经的表达,她的故事、成长经历、主题讲课,灵性体验分享我都很喜欢。在她的带领下,我有了很多行动的突破。比如我每天开始蹲墙根了,以前因为蹲不下去都放弃了;每天在群里能量朗读,以前对自己声音不自信,非常抗拒用语音,现在越读越自信,感觉自己的喉轮也渐渐打开了;从来不自拍的我也开始发自拍照了,还有鬼脸照哦!每天在群里学习互动,自己也越来越自信了。

美丽的雯雯师兄教我们如何幸福的生活、做自己、释放、感恩......她的快乐和简单深深感染了我,我也要这样。“感觉好时感恩、感觉不好时清理,面对不得不做的事情就用臣服接纳平和的心态去做。”这句话总结得太好了,我要写下来,每天提醒自己。

在21天里三位师兄教给我们这么多工具,帮我们解读、开导、还有各种戳,就是为了让我们快点醒悟、转身。21天只是开始,后面的路还是要自己走,感恩有你们相伴!感恩春浩、MAYA、雯雯师兄!感恩各位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希茵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天自在人生训练营结束了,当春浩师兄让我们写总结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我还没学够呢?怎么就结束了?好象昨天才刚刚开始。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这21天的收获,真得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太多的感谢!感谢三位有大爱的老师——春浩师兄、Maya师兄、雯雯师兄的引领和指导,感谢群里20位家人日日夜夜的陪伴和鼓励,感谢大家一直保持着积极成长的决心,同时也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看到家人们每天的分享和蜕变,心里总是不由自主地升起喜悦和幸福,感恩所有的遇见,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让我们成长的,我们何其有幸,茫茫人海相遇为公解惑,大师兄每天苦口婆心,呼唤着我们内在那个无限伟大的本真的我;我们又是如此地有福报,相遇在21天自在人生训练营,三位老师每一天的引领和陪伴,开启了我们每一个人完美人生的大门!

21天中,春浩师兄通过“眼耳鼻舌身意”生活禅觉知训练,让我们更好地回归于当下,感知当下的美好。我也明白,人为什么会痛苦?是因为总是活在过去的恐惧和对未来的担心中,过去已经不复存在,而未来还没有到来,很多道理我都懂,可是很多时候太多的念头却无法自控。通过每天的感观训练,我慢慢地找到了当下的感觉,洗手的时候去感觉水的流动和温度,走路的时候去感觉脚与地面接触摩擦所带来的身体的感受,喝水的时候慢慢地体会水在嘴里以及慢慢流经喉咙进入身体的感觉,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念头越来越少了,我的专注力慢慢地提高了,心也更静了。当我完全活在当下的时候,我就没有烦恼和痛苦了,我能感受到纯粹的快乐,老丁师兄曾经说过,生活中有诸多的美好,只是我们忘记了!

当我们经常做这样的训练,就会更深地与我们的身体链接,也更能够觉察身体所要表达的意义,慢慢地,我们的评判和分别就会越来越少,我们就会越来越快乐。未来是由无数个当下所组成的,只要我们活好每一个当下,那么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很幸福!

雯雯师兄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她的快乐和简单,“感觉好时感恩,感觉不好时清理,面对不得不做的事情就用臣服接纳平和的心态去做”,通过雯雯师兄的讲解,我也再一次地感受到了感恩臣服的力量,以前我也常常写感恩,但很多时候都没有“走心”,通过觉知训练,慢慢地找回内在的自己,通过跟自己的链接,我的心也慢慢地打开了,很容易就升起感恩的心,对一花一草一木感恩,对给予我们无条件的爱的太阳感恩,对父母感恩,对爱人感恩,对我们身边的每一件物品感恩,感恩让我心生喜悦,感恩让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Maya师兄带给我的是她的空灵和自由,每天早上,Maya师兄都会带着我们做蹲墙功和甩手功,伴着悦耳动听的音乐,慢慢地去打开我们的身体,通过每天早上的能量朗读,通过21天的潜移默化对自己的赞美和肯定,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得通透了,对生活中原本放不下的事情都能慢慢地放下了,即使有情绪,也能在当下有所觉察,允许接纳这股情绪流经我的身体,去体会它所带给我的身体的不同部位的感受,当我真正接纳的时候,我的情绪也就在接纳的当下完全地释放了。

通过21天自在人生训练营的学习,我已经找到了回家的路,也找到了一路同行的家人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现在只想做最真实的自己,全然地允许自己,敞开自己,放下所有限制性信念,带着感恩与祝福的心去过好每一天的生活,活好每一个当下,活出自己生命的精彩!


汤小贺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21天学习 自身变化总结

1 基本放下对外在的控制 不思考 不计划 安心享受当下

2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 别人对我说什么 好的坏的都不影响我 别人说的 只是他要做的事 跟我无关

3 因为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脸上不再长痘

4 爱上学习了 一有时间就想学习

5 看待外在事物减少了评判 ,发生的事情都是中性的 没有好坏 只是真我想通过这件事情告诉我背后的实相 即使有时还不明白背后的实相是什么 也相信自己已经收获了

6对于不得不做的事情接纳臣服,刚开始机械的臣服 慢慢的臣服之后发生了很大变化 也开始爱上做家务,开始主动给家人做饭,觉得做家务也很享受。而且做到了真正的活在当下,烧饭的时候不想着挑水,挑水的时候不想着烧饭!

7曾经觉得自己的童年是匮乏的 不被关注的 缺乏自信 。自从上课后 学会了释放过去匮乏的记忆跟自己的过去和解 跟曾经的爸妈和解,对外在没有别人 只有你自己有了全新认识。曾经不知道孩子为什么在我面前格外能哭,学习之后发现,他下用哭闹的方式想引起妈妈的关注 希望妈妈放心手上的事情用心陪他,关注他。这不就是那个小时候不被关注的觉得匮乏缺爱的我自己吗?儿子就是另一个我!真我创造了另一个形式的我来让我重新的过一次童年,这一次我要怎么过呢 我要过一个富足快乐的关注的童年。

8学会经验情绪 释放情绪的方法 同时清理了一些负面的信念系统 比如不想欠别人人情 不好意思让别人等我 不好意思收别人的东西 其实这些都是内在值得感很差,心外无物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 都是我的真我投射的

都是真我授权的。我要做的就是完全敞开 接受真我的安排。我值得世界上一切最美好的事物。

9 发自内心的快乐。

10做了决定后不再纠结,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1 自在人生21天最重要的三大法宝:释放 感恩 臣服 。

逍遥汤同学



文婧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的11朋份开始,我的情绪就开始出现了不正常,常常冒出很多意念来,我控制不了,没开营前就跟Maya师兄加为好友了,我常为自己的一个念头折磨的要死要活的,现在都不想回忆了,好像回忆不起来了。只记得没开营就不断的折腾,每天感觉自己不行了,活不了了,具体细节真的都想不起来了,做梦一样,只记得Maya师兄会在我发完微信后不停的开导我,我说了从小到大的情绪,说了我对老公不重视我的不满,说了对爸妈原生家庭影响我的根源,现在好像都无所谓了。中间把手机摔了,中间发生了几次的冲突,好像的我情绪没了,对我爸妈的情绪没了。刚开营的几天,大家都很努力,只有我很消沉,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里,我感觉我再也坚持不住了,我在外人看来很坚强,工作再多也能做得好,家里家外硬撑着,我太累了,在家的几天我几乎每天晕晕的,但我照着师兄的指引去做,开始行动。于是我从3月3日开始,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2个108大拜,每天早上出很多汗,我开始努力控制自己,不按我的意念来指引,难受就难受了,我想着Maya师兄她当时靠意志力坚持扛过去的例子,用四句真言开始清理,真的找到感觉了,刚开始感觉唉呀,清理真管用,对不起和感恩,我想像自己向宇宙发射我真诚的意念,真的又好一些了,听了雯雯师兄的感恩分享,我好像又找到了方法,向宇宙发射感恩的信号,感觉不好的时候清理加感恩,一下振频就提高了。有一天,我很难受,浑身又开始不舒服,我开始用意志力去战胜自己的小我,结果我成功了,不一会我平静了,第二次又成功一次,那两天心里也不难受,身体也不难受,很开心。但是考验很快又来了,正是当春浩师兄说穿越快速穿越的时候,什么是穿越,我没有体会,当一个又一个事情来了,我必须平静的看到他,然后镇静的解决他时,我明白了,我穿越了,而且快速了。我有了实证的心得,我越感恩,我的心越柔软,我的心变柔软了,我的环境也让我舒服了。当这几天我感觉我自己很好的时候,我反复了,昨天一些可能我从心里没有完全解决好的情绪又开始重新体会,工作的压力,孩子的折腾,昨晚是哭了,感觉好累,今早是火了,训了孩子,早上我就在想,我还是没有做到完全的臣服,当我完全臣服时,我是应该没有情绪的,我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为他找出一个我能完全认同的理由的,中午,我的心转了过来,跟孩子重新链接成功。如果我清理的不够彻底,或者我没有完全的臣服,这个功课将来一定会以其他的形式让我再做一遍的。总之,不能纵容小我,要不断的实践,一定有真我的指引,会告诉你该怎么做。可能不是我们焦急的现在,而是在你平静后的一小会。个人感觉,感恩必须要每天做几次,就像雯雯师兄说的,圣经上的教诲,如果不懂感恩,就连你现在拥有的都将失去。可见感恩多么的重要,我们每天都要记得感恩。我觉得我觉察做得不够,还是容易被境所转,所以我也应该感恩每个情绪出现的当下,抓住它,觉察它,穿越它。

感恩三位师兄,对我们手把手的指引,如果不是这样的指引,我不能发现原来我的心出了问题,原来一切的根源都是我的心的毛病。总是想不明白,我学佛了好几年,为什么越学问题越多,原来是学佛后有能量了,看我的心正不正,不正,就是负的能量,正就是一切越来越好,所以转念,所以要以圣贤来要求自己。向外抓取,是我最大的毛病。我现在还不能完全做到,需要再努力!



杨奕宽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天对于我来说,好像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感恩遇见22位家人,感觉在群里比在其他地方还敞开,这是让我人生蜕变的21天,从当初的迷茫,到一起坚定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会在走回头路,因为前方有一盏明灯在指引着我们回家的路。从循规蹈矩的过一成不变的生活,到多做一些出格的事情有益身心健康,让生活变得无限美好,在做事情的时候不会再在意别人的眼光,坚定自己的想法做本真具足的自己,不在是墙头草风往哪里刮就往哪里跑,彻头彻尾做回生命的主人,先爱自己再爱他人,爱满则溢。从自身的火爆脾气中慢慢解脱出来,认识到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来成就我们的,从而心态满满变得平和,不仅情绪平和还能从事件当中发现自己成长的点,真的是越挫越勇。

感恩春浩师兄每每在我的只言片语中发现问题让我成长,比如当我不太确定我的想法的时候给予我信心,还比如真情流露是天蝎座的不二法门,你真的是一位智者,不愧为摆渡人这个称谓。感恩maya师兄关于梦的解读关于临终关怀的解读以及原生家庭对我们的影响和在群内的互动问答,宽宽虽然问的不多,但是每天爬楼总能学到很多,然后在生活中实证。感恩雯雯师兄的个案解读,非常棒,在课程中分享的很多内容让我知道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琐事,比如无条件的爱,零极限,臣服,感恩,每天感恩十个人等等很多。感恩群里所有的家人的陪伴,我们一起早起问候一起早运动一起晨起能量朗读一起……,未来还要一起做很多事情,我们的意识网格已然形成,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犹如一道光一道喜悦之光,给别人带去欢乐的同时成就自己。亲爱的自在人生的家人们,生活无限美好,怎能错过一分一秒,在未来人生道路上我们携手同行,生命因为有你们的出现更加精彩。浴火重生,凤凰涅槃。谢谢收看。



韩露训练营总结

21天自在人生训练营伴随着喜悦成长蜕变很快结束了,在这21天中收获满满,感恩三位师兄全程的临在,细心的引导,感恩小伙伴家人每天共同成长相互照见的温暖陪伴,现总结如下:

第一个7天结束后,发现自己对情绪的觉知越来越清晰有时一天会升起多次情绪,对情绪部位的感知越来越清晰,用春浩雯雯MAYA师兄系统传授的方法:穿越恐惧体验法,零极限4句金言,圣多纳释放法,梦境释放的方法来不断清理释放自己的情绪以及情绪背后相对应的负面信念,竟然觉得释放情绪也变成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加深了对周围世界的觉知与联接,通过看,听,闻,品发现世界的丰富多彩,升起莫名的感动和内心的喜悦,对身体体悟也在深入,爱上了和自己呆在一起的感觉。对春浩师兄一句话刻骨铭心:活出心底彻底的自由

第二个阶段的蜕变是找到了自己多年的卡点并打开了自己,从此可以自由自在。3月份去九华山参加消业之旅,见到了春浩师兄,聊起自己没办法敞开打开自己,因为这个卡点一直生活的挺辛苦,总在一种类似紧张封闭尴尬的状态,尤其是某种场合或是和某些人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希望自己是一种打开的状态,也曾经看过很多书希望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发现是知识道理懂了一堆,到事上该什么状态还什么状态,那天中午跟春浩师兄聊了一中午,顿悟,终于抓到了感觉,臣服接纳自己当下的状态,随后再去寻找让自己轻松的感觉,再回来。以前的我总是在一种紧张封闭的状态里出不来,影响很多人际关系和需要处理的重要的事情,在下午老丁师兄课程上刚好讲到关于臣服的内容,通过丁师兄一个非常幽默的例子,一下明白了为什么臣服过后事情会有转机的道理,内心非常喜悦轻松

第三阶段的蜕变是通过在训练营不断地深入学习,从九华山回来真正明白了所有发生都是内心的投射,念头越来越纯粹,身心在体验慢慢合一的状态,遇到的人和事情都是来照见自己的,不断地清理释放感恩向内看

感恩为公解惑平台,感恩老丁师兄,感恩春浩师兄,感恩雯雯师兄,感恩MAYA师兄,感恩训练营的各位家人


佳宜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很骄傲,很自豪,很喜悦,很开心,因为我参加了第一期自在人生训练营。开营之前怀着好奇心,在想,21天之后,我会怎么样?开营之前,心里总觉得压抑、难受,一副受气包的感觉,反正就是不阳光不灿烂。而我在年轻的时候,一直是受人爱护、被人羡慕的阳光灿烂的女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觉得被什么东西所笼罩,就是打破不了那个无形的、压着我的那圈东西。这是我希望进入训练营的原因。

开营的第一天我特别兴奋,学习到做蹲墙功,而且我觉得我也做的很好,做的满身大汗,之后感受到能量早餐,虽然师兄在说的时候,我已经吃完了饭,但是我感受到他所教导的内容是让我们有所觉察,吃的这餐饭不是为了填饱肚子,是因为这个米粒儿这个饭菜当中,吸收了天地万物的能量,然后吃到我肚子里,给我带来的是能量,并不是填饱肚子而已,并且感恩在饭菜到达我嘴里之前的每一个过程当中所有的人所付出的劳动。所以看似一顿简简单单的饭菜,并不是那么简单。 之前的我,没有这样的感受,也没有这样想过。

还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并且提高能量的内容是喝水小实验,当我对水加上了我的意念、祝福之后,我喝到水之后的感觉,这个实验让我体会到力量是在我这里的,不是在外面的。让我加强这个信心,觉得力量在我身上,是又有一天春浩师兄说我们做过喝水的实验,你感受到了什么?我们的人体当中70%都是水,从这里你又能发现到什么?感受到什么?对我来说就是加强我的信念,每每想到这个,我都觉得很激动,感动,想要流泪,非常感恩师兄的带领和引领。

在接下来的21天当中,感觉我总是后知后觉,迷迷糊糊,慢半拍的。群里的师兄们每天在聊的内容我根本就搭不上话,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所以我就处于潜水和爬楼状态。但是每天坚持在群里能量朗读,刷个存在感。呵呵呵。其实对于春浩师兄每天都有的那一个课题,我都非常用劲非常用心地去听,希望我能学习到,我每天都听他的音频好几遍,可是我都没有听懂。稀里糊涂地做作业,有时候写感受交作业,有时候就不完成作业了。我觉得我在群里说了话之后,就没有人发言了,让我感觉到我好像很突兀一样,不合群里的适宜。我在想,不管我说的对不对,我说的都是真的内心的感受,师兄们怎么不给个意见和说法呢?然后,我又想,估计他们是觉得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就随我胡乱的说吧。呵呵呵。

很快21天就结束了,在21天就要结束的时候,我的想法是我再偷偷重新来过一遍,21天。哈哈。没想到跟我有相同想法的师兄们还挺多的。虽然没有认真的将21天的内容,重新来过,但是我发现我的能量提升了,我会穿越恐惧了,我能看见情绪的流动了,我也能看到我身边周围人的能量如何。我自己更加放轻松了,随意了,有很多的允许了,没有那么多限制了。我好开心啊,好感恩三位师兄的带领,不仅仅是看着我们成长,还有踢、戳、拽、拉,哈哈哈!感恩群里一起陪伴我成长的师兄们。在此期间,我还去了一趟深圳,见到了群里的一位漂亮的妹妹,跟她聊了好多,没有陌生感,非常敞开的聊天,也是给我的一次疗愈,从那里回来之后,我觉得我也提高了好多,好感恩好感恩(泪流成河)。哈哈哈!写总结的时候,一下子哭,一下子笑,这就是收获,真实了。其实收获远不止这些,还有好多,还有各种冥想的音频,我每天就跟着我的感觉,选择其中一个音频来伴随我,成为我放松或睡觉的催眠曲。呵呵呵。就用感恩感恩再感恩来结束我的作业吧。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在训练营受益。


源源训练营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毕业了,非常顺利,觉得参加这个训练班,值!虽然见不到一位同学,但我们的心在一起。

收获1.我更明白活在当下是什么感觉。以前曾无数次听过人要活在当下,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通过训练我知道了,当下就是吃白米饭的香甜,是吃一口青菜的嫩绿和清脆,是矗立在窗前看远方,是枝头钻出的芽苞,是灌木丛新长出的一层嫩芽,在上班的路上看到远处的云和天与高楼相映成趣,在等红绿灯时看到路边,花坛里树状月季长出深红的枝丫,一棵棵迎风而立,摇曳生姿。看到家人同事朋友无比的欢喜,微笑,真诚友好,感到无比的敞开。从内心里赞扬每一个人,发现他们的任何一点的美。活在当下,发现身边的美好,当这样的念头一起,其它杂念都没有了,只剩下美好。

解除限制,自由自在。不化妆可以出门,可以上台发言,发言成功获得奖品,可以自由活动。以前不化妆感到自己不精神,灰头土脸。在大庭广众之下可以做蹲墙功,他们爱咋滴咋滴,我运动我快乐。孩子早上可以起晚,不吃我精心做的饭菜,我给了他钱,课间买面包牛奶,孩子没迟到,我自己享用早餐。生活中没有必须要怎样,没有一定要怎样,只有我想怎样就怎样。所谓的限制都是自己画地为牢,抬起脚往前走,我们都可以,都行,都能做到。

清晰看到我的恐惧,我的负面情绪,和它在一起。当我有不好的情绪是,我能看见能感受的心口的堵,和我的不开心和堵在一起,看着它和它在一起。那样的感觉像看着一个小孩在打滚,一会他站起来,好好的玩去了。这样的感觉如此的清晰。

我和我的身体在一起。我能明显感到现在腿部有力量,肚子小了,柔软了,每天都朝气蓬勃有力量,比以前力量大多了,人也精神多了。

有好多事情排队等着我。

有好事情排队等着我。

两句话之差一个字,感觉立马不一样,感谢雯雯师兄指点。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面对复杂的事情,都是好事,都是帮助成就我的。

我们曾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我们曾那么渴望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杨绛活到百岁的感言我嫁接过来,我有40岁的容貌,百岁老人的智慧,多好啊。

当然,我知道自己的不足,面对臣服,我还要修炼,做到彻底臣服,不是在事物的表面,而是内心彻底纯粹的臣服。

黄姗妹训练营总结

 21天的训练营,我习惯每天早上6点起来锻炼,习惯每天能量朗读,习惯每天爬楼看家人们聊天记录,习惯每天晚上听三位师兄分享,由不认识到认识,到相亲相爱一家人,感恩遇见你们。

改变:

1.先前老是对孩子的控制,现在变成祝福他,而我自己也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以前最头痛的是老是要逼他洗澡,洗头,刷牙,现在他也很自觉的去做。)

2.夫妻生活,我也是和雯雯师兄一样的做法,以前还一直担心自己这样对吗?哈哈,现在看到雯雯师兄这么幸福,相信自己内心感觉,不再在意别人的看法。

3.我很喜欢Maya师兄梦的分享,先前做噩梦,隔天醒来,会很害怕,现在我在梦中会察觉,不再害怕。虽然那次梦没有穿越害怕,至少内心不再恐惧。

4.对于春浩师兄,就像群里的家人们说的是又爱又怕,每次遇到问题,请教他,他总是一针见血说出你的问题,帮你分析问题。记得上次,连续几天心情压抑,因春浩师兄一句话,把我埋藏很久的情绪,全部爆发,那天哭得很痛快,过后整人感觉非常轻松。

   这段时间,每天早上和临睡前都会打开微信看看家人们的聊天,感恩为公解惑,感恩丁师兄,感恩三位师兄,感恩家人们陪伴,感恩感恩一切一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