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

2017年12月,我一时心血来潮,加入了剽悍读书营。

剽悍读书营是干嘛的呀?

它是一个老铁们共同学习成长的付费社群,营长是大名鼎鼎的剽悍一只猫。一年过去了,我在读书营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收获呢?

一、兴奋

一进营呀,我就被分到了三连,连长是帅气的高校教师焦距。刚进群时,我特兴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如展示才艺时,还把学习瑜伽的照片做成相册发到群里呢。

刚开始,每天在群里复盘,今天看了什么书,做了点什么事,有什么收获等等。三月份的清单主题营,我积极参与,每天读一本书,写一篇文章,好像是连续十天吧(有点记不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单营我读了《阿育吠陀医学》、《非暴力沟通》、《瑜伽之树》等十本书,书单是自由选择的。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我大部分是囫囵吞枣看的。

游戏规则是每天看完书后,写十条清单式感悟,不能照抄书上的内容。每天写文打卡,一天不能落。

为了完成任务,我每天五点多起床读书,晚上打完卡之后才能睡觉,说实话挺辛苦的,但也挺有成就感的。

二、潜水

参加完清单营后,我的兴奋劲就过去了,在群里就很少说话了,偶尔看看老铁们发的复盘。

接下来的共读营和故事营,我都没参加。因为当时想,参加读书营的目的就是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不再迷茫。既然已经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就应该集中时间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所以就把精力在中医和瑜伽上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长期潜水的日子开始了,不聊天不关注群里的消息,看到群里的通知也不理会了。

这段时间过得很舒服,随着自己的心,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没人督促的日子好舒服哦!

三、觉醒

不知不觉十二月就到来了,读书营马上快结束了,心想,读书营这钱花的有点冤枉了。

有一天看到连里发通知,最后一期终极主题营招募,有剽悍一只猫以及几位大咖的十场分享。

钱不能白花,马上报名参加。(哈哈哈)

主题营共十场分享,剽悍一只猫、花仙子、也知也非、硕博等大咖分享了关于财富、社交等各方面的成功秘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能记住的如下:

0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02.不去做,然并卵

03.利他才能利己

04.每天对一个人好

05.找准定位

06.链接比你优秀的老铁

07.让人感觉舒服

08.每天反省复盘

09.树立自己的品牌

10.表达能力很重要

每天听完分享后,要晚上十一点之前打卡,文章字数500—800字之间,语音不少于120秒。

为了完成作业,每天的分享音频我最少听两三遍。然后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写践行清单。不仅要知道那些大咖是怎么成长的,还要分析自己应该怎么践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这次写文是最烧脑的,以前打卡总是想举个什么例子,感想是什么。这次呀,要正确认识自己,确定自己的细分领域,想应该怎么去做,每天应该如何践行。

在写文时,看到了老子的“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这句话时,突然明白了我为什么迷茫。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不会迷茫。

四、收获

从兴奋、潜水到觉醒,整个读书营我收获如爬下:

01.清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知道自己今后向哪个方向走,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把中医和瑜伽结合起来,向理疗瑜伽方向发展。

02.链接了几位优秀的老铁:比如终极主题营的同桌贝贝,法律研究生,爱读书爱英语。康康,药剂师,擅长育儿方面知识。

03.知道了快速成长的方法:和优秀的人做朋友、每天对一个人好、背后多夸人、做事做到极致等等。

现在我要说:钱花的真值!

五、不足

01.间歇性努力可不行呀, 想要成为牛人 ,就要持续精进。像傻子一样坚持做一件事 ,就会成为专家。

02.做事不能差不多,要争取拿第一。

六、精进清单

借鉴花仙子的每日精进清单,我也列出来自己的清单。

01.锻炼半小时

02.瑜伽半小时

03.读书半小时

04.随笔一篇

05.罗胖60秒

06.对一个人好

一天就是一生的浓缩,愿你我都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不付此生。

我也要成为牛人,遇到最好的自己。我在不断尝试,第一次在运营群当主持人,第一次坚定的提出自己的建议、第一次……。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