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我的第一本国外言情小说

作者尼古拉斯·斯帕克思(Nicholas Charles Sparks),美国著名畅销作家,著有多本小说,作品被翻译超过35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四千五百万册!他与《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是仅有的两位同时有精装和平装作品在纽约时报排行榜上停留超过一年的作者。他被称为美国“纯爱小说教父”、“纯爱小说天王”、“催泪弹”。《瓶中信》是斯帕克斯的经典代表作,也是他最畅销的一本小说。这部小说的灵感来自尼古拉斯·斯帕克斯自己的父亲。母亲亡故后父亲的哀恸让他开始思考,人生是否能第二度找到真爱?据此改编的电影由凯文·科斯特纳、罗宾·菜特以及保罗·纽曼主演。                                                                                                              ----From百度百科

Message in a Bottle封面

Message in a Bottle是我读的第一本国外情感小说,语言简单易懂,但是似乎感情小说都差不多,也落入了描写的冗长套路,如果不是英文,我不仅要怀疑自己看的是琼瑶阿姨的书了!看得人几度想放下,但是又纠结于主人公的感情纠葛,这才坚持看完了,又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不知该说什么好,也许这才是感情的奥妙之处,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又放不下!

The ocean, reflecting the color of the sky, looked like liquid iron, and waves rolled up steadily on the shore. Heavy clouds were descending slowly, and the fog was beginning to thicken, making the horizon invisible. In another place, in another time, she would have felt the majesty of the beauty around her, but as she stood on the beach, she realized that she didn’t feel anything at all.

大海、阳光、沙滩、波浪、蓝天。。。开篇就奠定了唯美的基调,如果拍成电影,肯定美呆了!

Running was now one of the few times she could be alone with her thoughts.

She considered it to be a kind of meditation, which was why she liked to do it alone.

She preferred to slow down and take it easy.

女主角Theresa,喜欢慢跑,所以三十多岁的她还保持着纤细的身材,追求者众多,在追求颜值的情场上还是有吸引力的。

Rules were important, especially the ones regarding marriage.They were the ones a person was never supposed to break.

在她的世界中,原则高于一切,所以在前夫破坏婚姻的忠诚时,她毫无留恋的选择了离开,独自带着儿子生活,早早地看透了世态炎凉,在她的世界里只剩下儿子,所以她对这些追求者统统看不上。。。

如果不是去Cape Cod度假,如果不是好奇心的驱动让她捡到那个漂流瓶,如果不是好稀奇驱动她打开瓶子看到Garrett写给亡妻Catherine的信,事情也许会正常发展下去。。。

看到那情真意切的情感表白,她感动得情不自已,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还能有这样纯粹的感情!让她不得不想这是怎样的男子,怎么可以有这么深厚的感情?至此,她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是别人的感情,跟她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好友Deanna看到信后,职业敏感的她建议见报发表,肯定会引起轰动的,可她总觉得这封信是别人的隐私,不方便见诸报端。可是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和朋友的助攻,最终还是发表了这封信。

没想到真如Deanna所料,信刚发出去,回信就雪花般飘过来了,还有各种邮件、电话轰炸,居然还有别人也捡到了类似的信,经查验,这三封信出自同一人之手,同样的悼念离去的恋人,同样的缱绻不已,这让她的好奇心日益增长,但她还是纠结要不要找下真人,不知道这人还在不在世间,多大年纪?长得啥样?生活怎样?

There’s no downside for you to go, so don’t blow this out of proportion. If you feel like you should go, go. If you don’t want to go, don’t. It’s really as simple as that.

不就是见一个人吗?终于抵制不住好奇心的驱使,去见见就回来也好。经过一系列的调查,终于查到了男主人公Garrett的地址,并很顺利的见到了,二人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很快就进入了热恋期。

但横亘在他们中间的是Garrett对Catherine余情未了,对Theresa的爱让他对Catherine很愧疚,梦里总是Catherine,对两人的感情一直在撕扯着他,让他一直处在矛盾中,加上异地恋,距离更是让他痛苦,不能随时相见,更给了他怀念Catherine的空间。

可是遇到问题总是要想办法解决的啊。

Whatever you decide to do, remember that you have to be able to go forward in life without looking back. If you’re sure that Garrett can give you the kind of love you need and that you’ll be happy, then you have to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keep him. True love is rare, and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gives life real meaning.闺蜜兼人生导师Deanna如是劝诫。

If you love her,don't let her go!Garrett的父亲Jeb也一直劝导。

二人考虑结束异地恋时又升级了矛盾,都不想离开自己既有的生活圈,去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Love is not enough!

I can’t compete with her. And as much as I want it to go on, I can’t let it, because you won’t let it.

Theresa就是冲着Garrett对Catherine深深的爱渐渐爱上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自己能取代Catherine在Garrett心中的位置,可是她做不到,Garrett也不愿意跳出来。不得已她还是选择了离开,至此,Garrett才发现自己早已深深地爱上了Theresa。

Like a cautious traveler, I tried to protect myself from the wind and lost my soul instead. I was a fool to ignore my destiny, but even fools have feelings, and I’ve come to realize that you ar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I have in this world.

遂下定决心跟Catherine告别,仪式感很强的他给Catherine写了最后一封信,照例起航到海洋深处抛下这最后一个漂流瓶,可是天不遂人愿,这一送就是一辈子,他再也回不来了。。。

本来已经决定送信回来就去波士顿跟Theresa相聚的,可是造化弄人,让他们从此阴阳相隔;也许是世道轮回,Theresa越来越理解了Garrett过往的痛苦,可是这样感同身受的代价也太大了。。。

Because of you, I am hopeful that there will come a day when my sadness is replaced by something beautiful.

Because of you, I have the strength to go on.

冥冥天注定,但愿Theresa能继续过上幸福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