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杭州之浙大之江校区(2015.5.14)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浙大之江校区。

        以前读书的时候,最想读的学校是复旦跟北大。

        因为复旦有国际大专辩论赛。大学时,同学们让我当二辩,胆怯很少发言。去年,在单位的省级培训中心,又被拖去当辩手,这下子,把当年还记得关于辩论赛的环节都走了一遍。辩论过程,简直拿着机关枪扫对方的辩手,结果,当然是我们赢了。

        北大,是因为看了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想去看看男女主人公相恋的未名湖,那忧伤的小提琴《梁祝》曾一度让我有冲动去学小提琴。

        无论如何,填志愿的时候还是填了浙大,分数上线,竞争的人太多,浙大,最终成为我的梦。



        一样,用智慧交通搜到去的地址,公交逛杭州去。

       第一班公交坐到站点,下车不知道怎么走,问了好几人,终于问到一个杭州当地人。沿着站点方向走到十字路口。左拐,在路右边的公交站点等车。

       公交沿着西湖边的风景点一路到钱塘江边。

      早上八点钟左右出门,大约九点十分左右到达。

      浙大之江校区的前一站是六和塔。



      下车, 左右看,不知道从哪上去。

      还是路经的女生告诉我,从旁边的一条小道上去,可以抄近路上去。

      近路见上图左下角。


       之江校区是公认的最美丽的校区,绿树环绕,鸟语花香。

       去之江校区的原因,不是很复杂,只是看过一位浙大教授的网络视频,提到了之江校区。原话大概是这样的,因为在之江校区的学生谈恋爱影响学习,学校领导让这位教授去说道说道学生,他去实地调查了一下,回来对学生说,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推开窗就是鸟语花香,不要说人,连鸟都要谈恋爱。

        因为对这位教授很敬佩,心下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学校,还保留这样美丽的风景。

关于这位教授,是原浙江大学的党委副书记郑强,现在贵州大学校长,中国最愤青的教授,最具演说家风范的教授,当然他的美声唱法也是超赞的。


        现在有点发福,都有点认不出来了。建议去搜下他的视频,讲党史讲得这么赞的,真得是中国第一人。如果是他上党史课,我一定天天去捧场。最惊讶的是,他教的是化学,我当年干嘛不坚持下去,去读研究生,说不定还能碰到。


        一拐弯,别有洞天。

      上台阶后,左拐,沿路上向走。



      路上行人不多,偶尔遇到都是家长带着小盆友来体验,再有就是我这种驴友。



       沿路逛上几分钟,右拐就看到之江校区了。

       需要说明的,进校区需要身份证登记,逛的时间没有规定。各位出门,记得带证件哈。


       参考用,因为景点还是比较散的,不过之江校区整个不大,一个多小时就够了。



     正门进去就有这个台阶,爬上去,就是《唐山大地震》的取景点。


唐山大地震》代表景点:钟楼

      .    实际上,这个钟楼出去的地方是校门口,相当于在正大楼对着往外拍。




远处就是主楼了




很有庄园的感觉



                                     可能周末, 大门紧闭。


       透过门窗往里看,不知道曾经有多少名人在此工作学习过。


200岁的树爷爷


       校园里有很多古树跟花,现在估计很多地方看不到了吧。




         移步换景,无论哪里,都可以看到长长的阶梯,红色的房子。



      路过图书馆,外表是旧旧的,里面却装着现代化的装备,近门心怯,最终没敢进去。





       听说司徒雷登曾经住过下红房,拍照时,没注意差别,以至回来分不清楚是哪间了。

       这些房子,早已成了空置房,无人居住,成了废屋。如果不早点利用,只怕有一天,再也看不到了。







      这张照片发朋友圈,朋友说像鬼屋,特别那天是阴天,有雾,看起来更像了。


     不知道这些房子有多少被再利用的,透过窗户,看不到有任何使用的痕迹。




      很适合拍鬼片,又在山里,估计晚上我是不敢一人走在这山间小路上。


       长长的阶梯,到处是,适合随意地游走。




      文化,大概就是沉淀在这当中吧,不经意间冒出来。



        一路爬上爬下,总沿着主道往前行,不知不觉来到了生活区,左边是宿舍,右边是餐厅跟超市等。




      想喝咖啡就说嘛,我请。


一楼有很多历史照片,介绍关于之江校区的过去,建议大家去看看。


路上遇到很多猫咪。




      山林中的操场。被树挡了,如果不是走到这里,还真是不知道。



      爬上长阶梯,回头看下面的操场。


        校园里到处是这种小路,如果是晴天,不知道是什么光景。





       还有教室在上课,真难得。好久没坐在学校的教室里上课了。


       电视里常常会出现的红门跟走廊。


        逛了半天,没发现传说中的情人谷,看了一下拍的平面图,发现就在钟楼旁边,于是又绕回去了。


       情人谷是之江校区学生约会的地方。



       情人桥是司徒雷登的弟弟司徒华林(之江大学第三任校长)所建,建成之后,渐成学生的约会胜地,于是桥成了“情人桥”,山谷也就成为“情人谷”。上世纪三十年代曾执教于此的词学大师夏承焘,曾在日记中写道:“夜与雍如何情人桥听水,繁星在天,万绿如梦,畅谈甚久。”



        这一湾碧水,真是美不胜收。


       还是拍婚纱的好去处。





      不同角度看钟楼,别是一番风味。


      影影绰绰,哪都是景。

     告别了之江校区,下次天晴是好的日子,一定要再来逛逛。



         站在江边,还可以眺望远处的六和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志中的照片是一年前在杭州拍的了。如果不是因为#遇见老建筑#这个话题,或许都忘了还没在豆瓣发过。 之前在杭州生活过...
    子文东阅读 576评论 0 0
  • 本文集致力于本人在阅读方面的兴趣而建,其主要的目标在于探讨如下三个问题: 1、为什么要阅读? 具体主要介绍一些个人...
    大伟5555阅读 189评论 0 0
  • 今天婆婆电话来,说胃管,喉管,尿管都已经拔了,值得纪念的一天。感谢老天的眷顾,朋友们的帮助,终于算是化险为夷了。除...
    小志的心路阅读 140评论 0 0
  • "毕业""退园"这两个词语是近期生活中处处都能听到的话题,更是家长们之间聊也聊不完的主题,每一位家长都纷纷描述着自...
    秋墨若瑾阅读 6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