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小彩(上)

小鹿名叫小黑,因为毛皮偏黑得名。

小黑有个人类好朋友也叫小黑,也因为皮肤偏黑而得名。

小黑和小黑有个共同的喜鹊朋友叫小喜。

三好友经常一起玩,鹿小黑经常到人小黑家的菜地吃茄子、豆角什么的。鹊小喜经常落在鹿小黑头上歇脚、鸣叫。人小黑经常带点馒头、麦粒给鹊小喜吃。

有一天,鹊小喜带着一只雌喜鹊飞来,落着鹿小黑的头上,并向人小黑和鹿小黑介绍说,这是自己的妻子。

两只喜鹊商量着做窝。鹊小喜希望在鹿小黑头上的大鹿角上做,这样三个好朋友就能天天在一起了,而且,它可以足不出户地欣赏所有鹿小黑所到之处的美景。鹿小黑欣然答应。

很快,鹊小喜的妻子产下了六枚卵,不久后六个小喜鹊就出世了。这下鹿小黑可忙活了,人小黑也经常来帮忙照看鹊小喜的孩子们,而鹊小喜夫妇则不停地去找食物。

热热闹闹中,小喜鹊长大了,开始学习飞翔,鹿小黑看着小家伙们的成长,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人小黑则因好多小喜鹊一起游戏而感到特别好玩。

然而,很快小喜鹊都长大出飞了,独自去寻找各自的生活,而鹊小喜和妻子决定飞到更远的地方去旅行。

鹊小喜一家的离开,让鹿小黑和人小黑感到特别的空虚,天天看着一只空巢,总感到十分失落。原本的喧闹与幸福戛然而止,任谁都是难以承受的。

看着闷闷不乐的鹿小黑,人小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往空空的雀巢中放了一些泥土,又种下了一棵种子,还神秘地向鹿小黑说,等几天有惊喜!

几天之后,人小黑拉着鹿小黑走到溪水边,让它看看水里的影子。鹿小黑一看,哇,头顶雀巢里长出了一棵草,转头问人小黑,为什么种棵草在自己的头上?

人小黑笑着告诉它,这可不是一棵普通的草,这是一株七色花,一株能够长出彩虹的七色花。

鹿小黑不肯相信,但它知道这是人小黑为逗自己开心故意这么说的,也就勉强自己露出笑脸。

一天,大雨过后,天空出现彩虹,森林里所有的动物,村庄里所有的人类都赞叹于这彩虹的美丽!

鹿小黑看着头顶的彩虹感到心情大悦!跑着去找人小黑玩。

人小黑看到鹿小黑说,你看看,你头顶的七色花已经开了,天空的彩虹就是这七色花发出的光彩!

小鹿不敢相信,迅速跑到小溪边照照镜子。它看到头顶的那株草果然开出了一朵花,一朵拥有七色花瓣的花。花心不断往外散发着七种颜色的光粒,光粒一点点汇向天上的彩虹。有的光粒落了下来,一点点浸入鹿小黑的皮毛里,本来有些黑的皮毛已经没有一点黑色,熠熠地闪着彩光。

哈哈,以后你就不要叫鹿小黑了,你就叫鹿小彩吧!人小黑高兴地说。

鹿小黑哈哈一笑,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轻了,一下跳上了天上的彩虹桥,昂首阔步在空中漫步。

天下的人类和动物们遥望着大呼:七色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