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旋风(5)

第五回    混天蛟夜会邪公子  小旋风求教老泼皮

“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来在大街前。未曾开言我心内惨,过往的君子听我言:哪一位去往南京转,与我那三郎把信传。就说苏三把命断,来生变犬马我当报还……”

吚吚哑哑声中,小院里传来阵阵唱曲,歌声幽怨,一丝丝尖锐凄凉的声音直刺心窝,将苏三的悲苦愤恨说的淋漓尽致,真是听者伤心,闻者流泪。

哆哆哆……

一道黑影出现在门外,嘎吱一声门里探出一条门缝,看了眼门外之人,便让出一条路来,门檐上灯笼照亮,露出一张狠戾的面孔,却是任宿。

任宿半夜避开元显却来了此地,莫非是金屋藏娇?

任宿八尺的汉子,却低眉顺眼的跟着小厮走进去,不一会儿就见一个化着状的小生从房里走了出来对着任宿欠身行礼。

任宿笑了笑,道:“何先生辛苦了。”

小生点点头,让开半步。

任宿推门而入,里间一位俊俏公子正自斟自酌,邪魅的眼睑拉出一丝横线,丰神如玉,目光冷冽,嘴角若有若无翘起,眸藏傲视众生的不屑,恍若高高在上的冷眼。

好一位邪气凛然的悄公子。

任宿溜进房间坐下,端起酒盅为邪公子斟上一杯酒,淡淡道:“金大钟查到我们身上了。”

邪公子斜睨着他,冷笑道:“是你,不是我们。”

任宿忽然僵住,突然啪嗒一声,酒盅把手在任宿手中碎裂,酒水混着血丝淌下他的手腕,一双细眼眯得只剩一条缝隙:“你想过河拆桥?”

邪公子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里的血,笑了笑:“忘了告诉你,这酒盅我下毒了。”

任宿的脸顿时阴沉了下来,摊开手,瓷器碎渣刺进肉里带着碎肉翻滚出来,森白的皮肉像死人的尸体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

“哈哈哈……”

突然,邪公子大笑了起来,看着任宿铁青的脸就乐不可支,好似发现了一个天大的好事情。

任宿脸皮抽搐,将手凑进鼻尖一闻,那股死人味儿逐渐散去,露出血肉本来的血腥味,任宿顿时明了,“这是化尸粉?”

化尸粉,江湖上毁尸灭迹,杀人灭口的居家必备之良品。

邪公子骤然止住大笑,斜低着头阴笑道:“真要是化尸粉,你还有命在吗?”

任宿愕然,却又听那邪公子毫不在意道:“你刚说什么?金大钟查到又怎么样?那十万两白银,即使他知道了,他敢翻吗?”

任宿怪罪道:“那你杀了河东五虎干什么?想引火烧身?别忘了,咱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邪公子惊疑道:“什么河东五虎?我根本就不知道好吧!谁杀的河东五虎?”

“你不知道?”任宿眯着眼上下打量着邪公子,眼中是一万个不信。

“我杀人干什么?”邪公子舔了舔嘴唇,阴鸷道:“要真是咱杀的也就罢了,可谁要是想让咱背锅,那就得看阎王爷收不收了。”

呲啦一声,任宿将桌布撕掉一块包住手掌,不经意道:“可现在河东五虎死在的杭州地面上,金大钟势必要拿咱是问。偏偏这河东五虎……”

任宿吔了一眼,好似怪罪道:“现在人死了,你说该怎么办吧。”

“什么怎么办?”邪公子怪叫道,“难道你还留下了什么把柄给别人吗?”

任宿顿住,突然一拍桌子,大怒道:“我就知道那个死老鼠狗改不了吃屎,早知道就改把他一刀两断,先杀了再说。”

邪公子突然笑了,难以置信的苦笑起来:“没想到终日打雁,反被雁子啄了眼。”

任宿犹是气愤的捶了捶桌子,闷声道:“那你说怎么办?现在去找大人?”

“你想死,我还想活呢。”邪公子不屑道,“不就是个金大钟吗?我让他查,看他能查出什么鬼来!他一个小小的杭州捕头,我就不信他还能反了天了!”

任宿讷讷不语,邪公子说的也是,只不过自己常年在杭州混饭吃,对金大钟实在还有些惧念,不过莫名的任宿心里没底,像是有些不安。

见任宿如此不安,邪公子示意他附耳过去。

“你回去,如此……这般……”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却说元显在百凤楼甘之若饴的吃了一个闭门羹以后,却心有不安的打起腹稿来,但要对付老江湖任宿,元显觉得还是只有一个人最了解任宿,那就是当年带元显进任宿视线的老泼皮,原青龙会西湖街管事,何方。

这何方也是经年在杭州西湖地面混的泼皮,吃喝嫖赌样样精通,杭州地面上传闻他最多的便是有次他赌性大发,赌资不够还压上了自己手指,从十指变成了何八指。婆姨也有人给他说过,却没过两天喝醉酒就拳打脚踢,把人打成重伤,婆姨也就没了。

现在何方退居二线,由原来的西湖街管事落了下来,一直一个人住在八王巷里。

从街边快打烊的客栈给割了三斤酱牛肉,提了两坛绍兴黄酒,元显便悠哉悠哉的走进了八王巷。

寻定了地方,元显便开始敲门,不一会儿门后传来咔咔咔的响声,继而门缝后露出一张满脸赘肉的老脸。

何方开始一愣,提起灯笼看了许久,才道:“原,原来是元小哥来了,你不是在关中的吗?”

元显提了提手中的家伙事,笑道:“对啊,来看看你,顺便和你聊聊。”

何方怔了怔,打开门,道:“家里简陋,让元爷见笑了。”

元显抬眼一看,还真是简陋。一缸清水落在左上角,右边扫帚碎木堆积,又有破碎泥瓦,看起来很是凌乱不堪。

“何地龙,就住这种地方?”元显怪异道。

“什么何地龙,元爷见笑了。”何方引着元元显进屋。

噗……嗤……

豆大的油灯你散发出昏黄的油光,元显自顾自的摆起了酱牛肉,酒坛子扯开,悠悠道:“想当初,还是你带我先进的窑子和赌场,后来又是你带我认识的任宿三哥,说起来,你应该是我的贵人啊。来,许久不见,我先干为敬。”

何方眼巴巴的看着元显把酒喝干,喉咙里咕噜一声吞下口水,念念不舍的目光收入眼底,沉吟道:“元爷,打开天窗,说亮话,您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您今儿个来找我,该不会真是找我叙旧来的吧。”

元显将另一坛酒开封,递了过去,笑的像个黄鼠狼一般,眼睛里发出一点豆大的神光。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被干下来的?”

何方神情一动,虽然细微却被一直盯着他的元显看的一清二楚,紧接着,元显趁热打铁道。

“我相信你是人在江湖外,心在江湖内的。所以,请你告诉我。青龙会……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