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作战的独行侠队败给太阳队,但比赛之余还是有不少亮点!

本是一场西部第七客场挑战联盟垫底球队之间的比赛,但因为独行侠队和太阳队有着许多特殊的因素,也是让这场比赛有不少亮点。

西部第七的独行侠队,挑战联盟垫底球队——太阳队,由于客队背靠背的赛程,再加上诸多因素,让本场比赛中一直处于追赶者的独行侠队最终也是没能创造奇迹,而太阳队拿下此役之后,终结球队的十连败。

比赛一开始客队独行侠队失误连连,不过太阳队并没有因此获得比较大的优势,反倒是客队一直领先着,可是在独行侠队诺维茨基复出得到全场第一分之后,太阳队连得5分,以反超4分结束第一节的较量。

次节开局客队很快便追平比分,但此后进攻出现停滞,而主队进攻则频频得手,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开外,这一节太阳队防得独行侠队只得到19分,以单节净胜对手6分,带着10分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独行侠队发力追赶比分,节初那会将比分追到只落后一个三分球,可惜后来还是被太阳队的三分球继续扩大分差,尽管客队有过一波进攻小高潮,但是三节过后,主队还是以78比67领先11分。

最后一节客队显然没有打出应有的反击追分势头,而太阳队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进攻节奏,两队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直到全场比赛结束,独行侠队还是以89比99落后10分输给太阳队。

两队进攻上打得虽然比较平和,但在球队的数据表现上,还是有比较大差距的。

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倒是比较接近,客队是40.3%,而主队有40.2%,但在数量上有不小的差距,前者全场77投31中,而后者92投37中,太阳队在数量上都是有一定优势的。

不过差距最大的还是在三分球上,独行侠队33投5中,只有15.2%的三分球命中率,而太阳队27投10中,有37%的命中率。

还有在罚球命中率上,同样是主队要更高一些,以83.3%比66.7%要高出不少,而客队只是在罚球次数和得分上多一些,分别以33比18和22比15领先主队。

至于在其它的篮球数据项上,独行侠队只在篮板球上有比较大的优势,以53比40要高出13个,其中的前场篮板球也是以14比12要稍稍多一些。

利用内线上的优势,在内线得分上,也是客队以48比38要多10分,包括二次进攻得分也是独行侠队以13比11要多一些。

可是在全队配合的助攻数上,太阳队以20比14多6个,同样在快攻得分上以14比6多出8分,可见主队在整体进攻上要更好。

还不止这些,主队在抢断数上以15比7领先8次,同时在失误数上以13比23要少10次,而在利用失误得分上以18比14多4分。

具体到球员数据表现上,两队都是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不过客队这边都没有球员得分上20分的,而太阳队不仅有得分上30分的,而且替补席有三名球员贡献两位数得分。

球队阵容更为年轻的太阳队显然在独行侠队面前,不单单是打得更有活力,而且充分利用客队背靠背的疲劳短板,打得对手毫无冲击力可言,尤其在失误数对比上非常明显。

比赛打得可能没有如最后的比分看上去那么激烈,但是不乏亮点的球员,像东契奇和艾顿之间的“对话”,以及独行侠队(小牛队)诺维茨基的赛季首秀。

先来说一说诺维茨基,在比赛首节以替补球员身份登场,并有2分1篮板的数据贡献。

最为关键的在于这是诺维茨基的第21个NBA赛季,也是他为独行侠队(小牛队)效力的第21年,打破科比的20年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记录,传奇继续的故事让全场球迷为之呐喊。

诺维茨基的归来,不单单是克服此前的脚踝伤病,更是对篮球精神的一种传承。

至于新秀状元艾顿和探花东契奇之间的交手,前者打出7分5篮板1助攻,而后者贡献13分5篮板6助攻,再结合从两人的赛季水平来看,显然探花发挥得要比状元好太多。

独行侠队和太阳队在本赛季已经交手过两次,上一次前者是惨败给后者21分,而这一次又是前者输球。

这两支球队有点克星的味道,不过两队的战绩差得太多,赛季目标自然也是不同。

独行侠队输掉本场,排名还在西部第七,距离西部第一的差距也只不过是3个胜场差,最为关键的是球队近来状态不错,已经收获三连胜,背靠背失利,也算是球队比较能接受的,再加上球员面貌是真的累。

太阳队这边作为赢球的一方,但这场比赛也仅仅只是球队新赛季以来收获的第五场胜利,战绩依然处在联盟垫底的位置,从休赛期布克和状元组合的赛季展望来看,新赛季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发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