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当“李莫愁”级别的“怨妇”

 从怀上妞一直到她一周半,这两年中和家庭的关系十分紧张。由于我是外地嫁来的媳妇儿,现在自己一个人照顾孩子、收拾家务、担心债务让我害怕焦虑,又得不到老公的回应和体贴,于是各种头疼心累,无名之火等等,觉得自己患了严重的产后忧郁症,超级不幸福。于是整日的像个怨妇,跟人各种抱怨吐槽,种种不好。本以为吐槽完内心的负能量,心情就会放轻松些,没想到,越吐越恼火,更糟心了…

 在平台里得到滋养,后面也学习了正面管教,知道如何去调节自己的心情,给自己冷静空间和特殊时光。知道如何利用工具透过表面去看冰山下的需求并解决,但总觉得对于自己的体内的洪荒之力还是控制的不好。虽然比起以前三句话不到就开始冒筋吵架,控制到五句话以后再发火,但是每次吵完之后内心沮丧极了,内心大声的叫嚷着:“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但是吵过之后就算再悔恨,夫妻关系还是因此受到的伤害,日渐冰冻。同时我的美美感受到妈妈的负能量,小小的身体充满了不安,于是各种粘人生病,一离开我就放声大哭,就让我的脾气更加抓狂暴躁。工作,生活,和兼职的微商都不在状态上,一团糟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一次和莫老是师吐槽老公都不配合,风铃老师对我说了一句笑话:都已经是40年的硬木头了,硬要求他一下就转弯,也不怕给他折断了腰啊?但是我的内心还是焦虑,“我都已经为了女儿,为了你去学习了去改变了,你一个大男人,凭什么还在原地不动啊?”焦虑症又开始犯了,整夜睡不着,像个炮仗一样,一点就炸,一炸完又抱怨痛苦后悔。再次怀疑自己得产后忧郁症复发,老师对我说:你是一个主动愿意改变的智慧女人,怎么能轻易就给自己贴上不幸的标签呢?下面我的鼓励咨询要开课了来吧,我会让你清楚的看到自己的不安,让学会做自己的内心理疗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课头一天,老师给我们提醒,这会是一个很烧脑虐心的课程,你会觉得揪心难受。当时我还觉得怎么可能?鼓励咨询,鼓励是让人开心和充满勇气的,怎会搞到自己难过呢?说实话,我是带着不信任的心态走进课程的。

 第一天,觉察自己内在的小孩,由于工作中我并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听课,而是有一搭无一搭参与上课。上着上着,突然看见大家都红了眼眶,眼泪流了出来。还在想有那么夸张吗?随着课程的深入,渐渐的明白了:原来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个脆弱的孩子,这就是童年的我们,当童年的孩子受到不公平,不关爱的时候,当时的表现是伤心难过,逃避或者争辩。当我们成年后,这个孩子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而是深深的埋在我们的脑海里。当我们成年后,遇到同样的事情后,这个内在的孩子就会冒出来,一次又一次轮回我们当年的处事方法。鼓励咨询就是让我们发现这个内心的孩子,然后接纳他和他交朋友,通过不断的安慰滋养,减轻他的痛苦,引导他改变思想,行为,让这个孩子感受充满了爱,对这个世界感恩。当人内心充足了,身体轻松了,幸福也就来了。

 这四个月的课程下来,有亲密船,爱的行李箱,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感受和平和,拥抱不完美的自己。上方卡和成人行为目的表。感受爱的活动,做个有计划的人。虽然我还是没有全身心的投入认真听讲,但是身边的人还是感受到我的改变,在一次微商引流推广的语言中,大家纷纷回话,说听我的说话语音改变了很多,不再是机械没有感情硬邦邦的话,明显感觉受到了温柔和喜悦。团队的小伙伴还回忆说他说看从前视频的背景都可以听见我吼孩子的声音,现在很温柔让他们冷得起鸡皮疙瘩,连骂人都没有以前河东狮吼的冲劲了。现在就算家里再乱收拾家务,也不再是心烦充满怨恨。而是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愉快的收拾,如今的我感觉到幸福一点点在自己身上增加再增加。轻松好多。

没有幸福感的母亲,无法培育出有幸福感的孩子,同样的对待亲情,友情和爱情,都是一个道理。你什么样子,你身边的人就是什么样子。感恩EC课让我内心充实。让我不做怨妇,不再抱怨他人和生活,领着女儿一起感受并感恩这个世界。

自己的生活如此苟且,

孩子,怎么会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