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万能爸爸

这篇文章酝酿好久了,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开始,索性再次告诉自己不知道怎么开始,才是最好的开始。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在开始文章之前,依旧祝福我的万能爸爸:生日快乐,身体永健康!

我常常跟朋友讲,说我有一个足矣让自己骄傲一辈子的爸爸!很多人都羡慕我们的关系,是啊,我们是父女,是家人,可随着我的成长,我们之间又像极了朋友。

爸爸虽是军人出身,但在我们家里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很多东西他不说,也不会要求我们怎么怎么样,反而更多的是以身作则,用行动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

他是一位细心的父亲,细心到我人生第一次例假,他都有在当时的工作薄上帮我记时间;细心到生活中许许多多事情我自己都还没来得及考虑,他都有帮我考虑到……他懂我所有的爱多想,懂我所有的敏感……

我要感谢爸爸,感谢他给了我生命,也感谢他给了我他的DNA和他的性格。他是我的人生导师,是我人生路上重要的指明灯,成长的道路上他教给了我很多东西:

关于做人:在爸爸眼里,家庭教育最关键的部分在于教孩子如何做人,所以我们家的教育会比较传统,从小就被教育要尊老爱幼、要善良、要有爱心。一直以来他都觉得会做人远比会学习重要的多,所以我们很早就懂得要做一个有志气、有道德、有理想的人,也许还没有很完美,但一直在这条路上摸索前行。

关于财富:记得有一次我抱怨自己颜值不高,爸爸听见了,就说了句:“容貌是父母给的,财富是靠自己创造的!”是啊,在我们家里,相比容貌,一个人更重要的是品德、是能力。我爸妈从来不觉得长的好看有多重要,相比容貌,他们带给我的是使我受益终生的财富,是让我从小不虚荣、不自恋、不取巧,所以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被娇生惯养的孩子,但也因为这样才让我懂得了人生的财富都得靠自己创造。

关于“舍得”:这是他教给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就像佛家说的那样,“舍,就是得;不舍,哪有得。放下,便得自在。”在爸爸这里亦是如此,他无数次的帮我分析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无数次教我关于“舍得”的真正含义,无数次让我将“舍得”付诸于生活实践当中。

关于强大:爸爸告诉我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别总看着别人的生活,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让我坚持自己认为对的,做自己想做的。因为人生没有固定的轨道,无论选择怎样的方式生活,只要内心强大,都可以很精彩。

关于学习:学生时代他从来没有给我施加过任何关于学习的压力,也从来没有要求过我必须考多少分,必须到哪个名次……反而他对我很放松,甚至常常给我减压,告诉我学习不是人生中唯一的出路,坚持那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会更重要。

关于爱情:爱情这个比较尴尬的字眼他很少对我提及,但我知道,最终能够在一起的那个人一定得有责任、有担当、有上进心……

关于……

这一路都是在爸妈的庇护下走过来的,所以被保护的很好,但渐渐的长大了就会发现,能够自己解决问题比博取同情更重要,所以,我开始变得勇敢,开始接受现实,也开始让自己学着成长。

最后我想说:谢谢你,我的万能爸爸!谢谢你教给我所有的所有,而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路上最为宝贵的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言语是面向进程的,而C++是面向方针的 C是一个结构化言语,它的关键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C程序的规划首要考虑的是...
    向日葵洋洋阅读 317评论 0 0
  • 最近忙得不亦乐乎,年底了,生意很忙,看到大家都能赚到钱,心里是很开心的,有点点空闲就忍不住要看看甄嬛和果郡王...
    赤焰姑娘阅读 128评论 0 0
  • 技能的习得不是一朝一夕,更像是跌宕起伏的过山车。刚开始就是有时候好,有时候坏。大量练习以后才能把技能变成自动驾驶一...
    王俊涛设计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喜欢用玻璃杯泡茶,只因透明的杯子可以亲眼目睹茶叶的变化。也许喜欢喝茶的人,在把茶叶撒入杯里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了要将...
    聋er阅读 5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