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而失格(第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章

“笨笨还在生气吗?”知而拦住他下楼的必经之路,陈乐深绕开,“笨笨还很疼吗?”她的长睫毛停在他脸上,翩翩起舞。

“滚开!”看来滚是上层建筑的专用名词,她向来不用,他用来彰显自己的少爷身份。

“笨笨要怎么样才会跟咩咩说话?”她牵起他的手,盯着他黑色的瞳孔。

“你再也不要出现了!”他用力,小小的咩咩从二楼滚落至一楼的地面,她爬起来,“咩咩不疼。”嘴里的牙跌折一半掉在地上,下巴的血染红了面前的白衬衫。

陈乐深站在楼上惊恐失声,“妈妈!”

善雨抱起咩咩往医院跑,狠狠一巴掌落在陈乐深脸上,火辣,发烫。

下巴缝了几针,断的牙齿只好等时日到来换牙。白皙的下巴至此落下一道浅浅的疤,不狰狞,也不喧哗,只是原来过份好看的脸让人看着心疼。

入园的事由此搁置,五月份,咩咩下巴的伤痕结了浅痂善雨才允许俩孩子一起入园。

“陈乐深,下来吃早餐了。”

咩咩已经坐在对面,陈乐深穿着薄薄的白色衬衫,整个人套在毛茸茸的光里,温暖闪耀,咩咩的嘴上沾了一圈牛奶,白胡子惹得陈乐深发笑。

“笨笨的牛奶更好喝。”她游移到男孩身边,端起他面前的杯子,陈乐深一把夺过来,“不要碰我的牛奶。”她自我解嘲,哈哈,托着下巴看他将牛奶饮完。

“早餐吃好了吗,该迟到了。”善雨拿起沙发上的书包,“笨笨的书包自己背。”放到陈乐深背上,他撅起嘴,“妈妈为什么只给她拿不给我拿?”

“笨笨是男子汉,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哼!”他推开门,奔向爸爸,“笨笨不要跑,咩咩给笨笨背书包。”她在身后追赶,柔软的头发在五月的天如游丝浮动。

两个孩子坐在后面,善雨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笨笨记得照顾好咩咩,咩咩在幼儿园只认得你一个人哦。”

陈乐深盯着窗外,无语地点点头。

咩咩扶着额头,难受的脸扬起一丝笑意。

“咩咩晕车吗?”善雨一向心细注意到了她细微的变化。

“有一点。”她捂住嘴。

“弘烜车开稳一点,坐你的车跟骑马似的。”

“老婆,你骑过马吗?”

后座上的两个孩子笑起来,陈乐深伸手摸摸她的头,又落回去,咩咩看着他,眼睛藏在手指缝里笑,缺了一半的牙全露出来,显出几分顽皮。

离开父母之后两个孩子自己走进了幼儿园的教室,咩咩牵着他的手一路上都在踢路边的花花草草,他算看出来了,这丫头不是顽皮,是顽劣。

幼儿园的时光还算太平,早上做了一个自我介绍,老师领着吃了早饭就差不多该午休了,青亦和莫寒巫、莫寒齐两兄弟硬拉着陈乐深出门玩,咩咩拦在门口,“不准走,笨笨是我的。”

莫寒齐拉住她的手,附在耳边说了一句什么,两个人笑起来,他伸手蹭她的睫毛,咩咩觉得痒,咯咯笑。咩咩因为自己的美貌得到了幼儿园从老师到同学众星拱月般的疼爱,让一向争强好胜的陈乐深不舒服,放学后一直不跟她说话。

“笨笨,不要再走了,阿姨让我们在这里等。”

“笨笨。”她拉住他的衣角,一双眼睛灿如星月之光辉。陈乐深斜睨一眼,觉得她越好看,便越惹人厌。

“爸爸工作忙,所以今天是李叔叔来接你们了。”善雨将咩咩抱进车里,见陈乐深一脸不开心,“等久了,所以生气了?”

“哼!”他抱着胳膊鼓着脸。

“好吧,妈妈今天带你们去逛超市,给你们赔罪。”

“好耶!”咩咩在车里手舞足蹈,晃晃笨笨的胳膊,善雨不忘给咩咩备了一个口罩减轻车上的味儿,并交待李师傅开稳一点。

牵着两个孩子并不方便,还推了一辆购物车,好在咩咩硬要自己推车,还让笨笨坐进去推他玩,善雨只需看着。

“我要带你飞了。”咩咩脚下生风,在超市里横冲直撞,“笨笨,给我拿那个。”她指着第三层的芭比娃娃,“好。”陈乐深稍稍站起来就够到了,人小鬼大的俩孩子拿了不少玩具。

咩咩的脸上是汗水和喜悦,偌好的模样在陈乐深面前晃了几眼,他见她如此宠着自己便消气了。

善雨虽然宠着咩咩,她承认自己可以忍受咩咩骄纵的程度大过忍受笨笨,但是看见她给自己拿了如此多玩具还是傻了眼。

“这两个是一样的,我们可以退一个吗?”

“不,我要,我就是全都要。”咩咩张扬着双手,阻止她将玩具放回货架上。善雨舒了口气,在孩子眼里看见了欲望,将玩具全装进了购物袋。

“妈妈,你为什么要扔掉我的玩具?”陈乐深愁眉深聚。

“你的玩具已经摆满了一个房间了,不能买这么多。”

“可是,可是我只拿了一个变形金刚。”书包耷拉在肩上,母亲不理他径直结了账,陈乐深经过咩咩时,轻轻撞开她,自己一个人走到电梯旁。

“咩咩在玩什么啊?”弘烜下了班,看见小姑娘一个人坐在客厅里。

“咩咩在给公主穿新衣服。”她将手里的芭比娃娃拿给他看,落在他眼里一个大娃娃,一个小娃娃,都可爱。

“现在我们家里有两个公主,一个大公主,一个小公主。”他指着咩咩又拿起她手上的芭比,咩咩嘻嘻笑,弘烜一脸疼爱如水温柔。

咔,两人同时盯着玩具坠落的方向,一辆汽车模型从二楼摔下来,伤得粉碎,留下陈乐深走远的身影。

晚饭时,咩咩将手里一只玩偶递给他,“咩咩喜欢笨笨,咩咩的朋友也喜欢笨笨。”她的气息暖暖呼到他脸上,不挑食的陈乐深目不转睛将盘子里最后一只鸡腿夹走,咩咩放下筷子,“阿姨,咩咩没有肉吃了。”

“吃别的肉,你看,这里有鱼肉。”善雨仔细将鱼刺挑开,拨进她碗里。“不要!”她鼓着眼睛,“咩咩只吃鸡肉!”

“好好好,阿姨马上去做。”她慈眉善目捏捏她的婴儿肥,陈乐深将咬了一口的肉当着她的面,扔进垃圾桶里,推开碗,跳下椅子。

弘煊看着这一切觉得两个孩子相处模式有点怪,看了眼面前跟玩偶说话的咩咩,生得太好看,如月明落梨花,却又始终疏疏淡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来来来,小寿星来吹蜡烛了。”一身锦缎的女人将男孩拉到餐桌旁,善雨示意咩咩也过去,咩咩搓着手里的白色裙摆围...
    遇鬼阅读 359评论 4 3
  • 第一章 “妈妈,我们家今天有客人吗?”小小的手牵着母亲的手,摇摇晃晃,激动又兴奋,笑脸泛红。 “有啊,马上就可以看...
    遇鬼阅读 624评论 8 6
  • 第二章 “小姨,抱。”毛茸茸的脑袋从被窝里钻出来,一张好看的睡脸。若桔放下手里的梳子一把将她抱起来,孩子在姥姥家没...
    遇鬼阅读 487评论 4 4
  • 第五章 天际纷然飘雪时,孩子间的关系仍乍前乍却,咩咩抱着四个月的拉布拉多犬,“笨笨,我们去堆雪人吧。”陈乐深将狗狗...
    遇鬼阅读 218评论 4 4
  • 今天还是有高兴的事儿的,竟然在十字路口碰到你,预想过很久很久这一幕了,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竟然紧张的语无伦次,想赶快...
    大风无痕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