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那年那些书,方便的时候记得把欠我的气质还上

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小公主》、《秘密花园》

莫泊桑《菲菲小姐》、《漂亮朋友》、《两兄弟》

金伍德《黄金时代》

谢尔顿《君子协定》

哈特·考夫曼《浮生若梦》

普希金《上尉的女儿》、《黑桃皇后》、《无题》

威尔逊《魂断蓝桥》

赫拉特《左拉传》

巴金《家》

高尔基《我的大学》、《童年》、《母亲》、《在人间》

史蒂文森《金银岛》、《诱拐》

狄更斯《匹克威克外传》


莎士比来《哈姆莱特》、《奥瑟罗》、《终成眷属》、《爱德华三世》、《两位贵亲戚》、《李尔王》、《麦克白斯》

巴尔扎克《欧也妮·葛朗台》、《朗热公爵夫人》、《红房子旅馆》、《长寿药水》、《无神论者望弥撒》、《玄妙的杰作》、《高老头》、《赛查·皮罗托盛衰记》、《贝姨》


哥尔多尼《一仆二主》

加隆·德·博马舍《费加罗的婚礼》

萧伯纳《窈窕淑女》、《圣女贞德》、《巴巴拉少校》

韩寒《三重门》

杰克逊《失去的周末》

屠格涅夫《烟》、《父与子》、《贵族之家》、《木木》、《罗亭》

笛福《鲁滨逊漂流记》

路易莎·梅·奥尔科特《小妇人》

艾玛·阿·里斯特《达·芬奇笔记》

西塞罗《西塞罗之论》

杰克·伦敦《荒野的呼唤》、《白牙》


司汤达《红与黑》

小仲马《茶花女》

玛格丽特·米切尔《飘》

埃米莉·勃朗特《呼啸山庄》

费伯《壮志凌云》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夏洛蒂·勃朗特书信》

大仲马《三个火枪手》

钱钟书《围城》


尤金·菲尔德《书痴的爱情事件》

马克·吐温《王子与贫儿》、《傻瓜威尔逊》

张欣《泪珠儿》

亚米契斯《爱的教育》、《卡尔美拉》

波尼亚托夫斯卡《天空的皮肤》

罗伯特·斯通《灵魂之湾》

安德列斯·特拉别略《完美罪行之友》

艾特玛托夫《查密莉雅》

佩雷斯·加尔多斯《曼索朋友》

卡夫卡《致父亲》、《卡夫卡读本》、《审判》

杰拉尔德·塞伦特《琪琪姨妈的忠告》

房向东《怀念狗》

林徽因《那抹嫣红》

左拉《娜娜》、《萌芽》、《金钱》

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铁凝《随笔自选》

古华《芙蓉镇》

多丽丝·莱辛《特别的猫》、《第五个孩子》

西默尔《我留自白在人间》

奈保尔《灵异推拿师》

基尔帕里斯《笋瓜自传》

罗布莱斯《威尼斯的冬天》

托马斯·哈代《苔丝》

约翰·伯恩《穿条纹衣服的男孩》

沃尔特·惠特曼《草叶集》

詹姆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

查尔斯·狄更斯《雾都孤儿》

皮埃尔·洛蒂《冰岛渔夫》、《菊子夫人》

福楼拜《情感教育》、《包法利夫人》

纳撒尼尔·霍桑《红字》

西奥多·德莱塞《珍妮姑娘》

朱自清《朱自清散文》

果戈理《狄康卡近乡夜话》

蒙田《蒙田随笔》

葛瑞格·摩顿森、大卫·奥利佛·瑞林《三杯茶》

让-保尔·萨特《文字生涯》

皮埃尔让·儒佛《波丽娜1880》

弗朗西斯卡·马西阿诺《野性的规则》

菲茨杰拉德《返老还童》

卡林·麦卡勒斯《没有指针的钟》

埃里克·奈特《灵犬莱茜》

玛莎·汉密尔顿《骆驼移动图书馆》

泰戈尔《沉船》

但丁《新生》

威廉·戈尔丁《蝇王》

苏珊·桑塔格《我,及其他》

马萨琳娜·班若《被钉上的嘴》

赫尔曼·黑塞《荒原儿狼》

丹尼尔·克尔曼《测量世界》

儒勒·凡尔纳《海底两万里》

泽本嘉光《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

阿·德·缪塞《一个世纪儿的忏悔》

伊丽莎白·巴雷特·勃朗宁《天堂玫瑰》

弗吉尼亚·吴尔夫《红毛球》

村上春树《雨天炎天》

米歇尔·拜拉莫尔《德加的小舞女》

乌拉·贝尔凯维奇《黑白天使》

劳伦斯《儿子与情人》

贝纳尔·韦尔贝《大树》

哈里特·韦尔蒂·罗切夫特《巴黎,优雅?》

保罗·安德鲁《记忆的群岛》

J`K`杰罗姆《懒人懒办法》

莫狄阿诺《暗店街》

乔治·桑德斯《天堂主题公园》

埃克托·比安西奥蒂《怀念上帝之家》

奥利维叶·罗兰《苏丹港》

德·拉马丁《格拉齐耶拉》

利利·弗兰克《东京——老妈和我,有时还有老爸》

歌德《浮士德》

米莎·德冯塞卡《与狼为伴——不一样的童年》

伊福娜·克尔丝《大卫的母亲》

马尔克·杜甘《军官病房》、《幸福得如同上帝在法国》

罗曼·加里《欧洲教育》

A`S·拜雅特《隐之书》

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夜半撞车》

弗朗索瓦丝·萨冈《你好,忧愁》、《某种微笑》

皮埃尔-让·雷米《大师之死》

勒克莱齐奥《饥饿间奏曲》

弗兰西斯·培根《培根随笔集》

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麦克·莫波格《柑橘与柠檬啊》

安德里亚·布斯菲尔德《一百万堵墙》

伊迪丝·华顿《伊坦·弗洛美》

玛丽来·豪斯顿《汉娜的礼物》

巴里《彼得·潘》

泰戈尔《吉檀迦利》

东野圭吾《信》、《十一字杀人》、《白夜行》

简·奥斯汀《爱玛》

赵昌仁《刺鱼》

松本清张《黑色的天空》

华莱士·史蒂文斯《最高虚构笔记》

王尔德《道连·格雷的画像》

布因·塔金顿《十七岁》

加·泽文《我在另一个世界等你》

鲍·瓦西里耶夫《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儒勒·凡尔纳《隐身新娘》、《喀尔巴千古堡》

艾特玛托夫《草原和群山的故事》

勒克·莱齐奥《飙车》

特罗耶波利斯基《白比姆黑耳朵》

诺曼·马内阿《黑信封》

吴英旭《一支被罗马迷倒的铅笔》

斯特林堡《病人辩护词》

奥里亚娜·法拉奇《给一个未出生孩子的来信》

渡边淳一《雪舞》

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奥尔罕·帕慕克《白色城堡》

纪伯伦《沙与沫》、《先知》、《纪伯伦散文》

乔斯坦·贾德《苏菲的世界》

简·韦伯斯特《长腿叔叔》

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少年维持的烦恼》、《赫尔曼和多罗泰》

艾丽斯·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马西娅·格拉吉《公主向前走》

佩内洛普·菲兹杰拉德《书店》

阿丝塔·鲍恩《狼回家的路》

雷蒙德·盖塔《哲学家的狗》

西里尔·斯科特《看见真相的男孩》

约翰娜·施皮里《海蒂》

罗伯特·穆西尔《学生特尔莱斯的困惑》

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

谢尔盖·多甫拉托夫《手提箱》

岛田洋七《幸福旅行箱》

岩井俊二《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理查德·保罗·伊文斯《圣诞盒子》

桃乐丝·库姆森《晚安,美人》

松本纺《流星慢舞》

苏·蒙克·基德《蜜蜂的秘密生活》

艾利克斯·希尔《天蓝色的彼岸》

石黑谦吾《你不孤单》、《再见了,可鲁》

阿加莎·克里斯蒂《阳光下的罪恶》、《罗杰疑案》、《悬崖山庄奇案》、《暗藏杀机》、《沉睡的谋杀案》、《寓所谜案》、《煦阳岭疑云》

亨利克·显克维奇《哈尼娅》

姜尼·罗大里《洋葱头历险记》

彼得·施塔姆《阿格尼丝》

李文烈《诗人》

高桥敷《丑陋的日本人》

海明威《乞力马扎罗的雪》

柏杨《丑陋的中国人》

彼得·施塔姆《如此一天》

安伯托·艾柯《误读》

伊夫·马拜《伤逝》

木藤潮香《生命的障碍》

乔治·奥威尔《动物庄园》

米兰·昆德拉《不朽》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尼尔·盖曼《卡萝兰》

汪涵《有味》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黑暗中谋杀》

索尼娅·哈特尼特《童年的故事》

约翰·伯格《我们在些相遇》

夏目漱石《三四郞》、《门》

冯丝瓦兹·乐菲芙《初识幸福滋味》、《幸福存折》


约翰·巴肯《三十九台阶》

太宰治《潘多拉盒子》

诺曼·马内阿《论小丑》

雷克斯·斯托特《被书谋杀》

卡撒·英格玛森《黄色柠檬树》

帕蒂·戴维斯《漫长的告别》

维克多·谢阁兰《出征,真国之旅》

亨利·劳森《上了炸药的狗》

罗伯特·沃勒《廊桥遗梦》

瑞切尔·伍德《死亡数字》

安德烈·纪德《地粮》、《纪德小说选》

梅莉娜·马尔凯塔《少女寻父》

露西·蒙格玛丽《红头发安妮》

亨利·贝斯顿《遥远的房屋》

阿梅莉·诺冬《独断》

鲁多夫·洛克尔《六人》

多丽丝·皮金顿《漫漫回家路》

劳伦斯·布洛克《衣柜里的贼》

柏杨《打翻铅字架》、《爱美,俏伶伶抖着》

米涅·渥特丝《冰屋》

梁文道《我读》

谢阁兰《诗画随笔》

伯努瓦·杜特里特《法兰西之旅》

道格拉斯·库普兰德《X一代》

亚瑟·柯南道尔《血字的研究  四签名》

德富芦花《不如归》

陶然《十四朵玫瑰》

蒂洛·蒂尔克《奥斯威辛的爱情》

柳里美《水边的摇篮》

石田裕辅《不去会死》

F.W.克劳夫兹《伟大的弗伦奇探长》

保罗·奥斯特《黑暗中的人》

尤拉-卡林·林奎斯特《无桨行舟》

约瑟夫·康拉德《吉姆爷》

詹姆斯·帕特森,安德鲁·格罗斯《救生员》

巴金《短简》、《忆》、《梦与醉》

田苑京《艺术家的街道》

弗朗索瓦丝·萨冈《你喜欢勃拉姆斯吗》

徐志摩《巴黎的鳞爪》

卡森·麦卡勒斯《伤心咖啡馆之歌》

阿尔奇·韦勒《狗的风光日子》

渡边淳一《不分手的理由》

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我亲爱的甜橙树》

科洛迪《木偶奇遇记》

小松左京《日本沉没》

卡尔·希尔森《猫头鹰的叫声》

青山七惠《一个人的好天气》

莱昂内尔·特里林《诚与真》

蒂姆·温顿《浅滩》

托马斯·基尼利《三呼圣灵》

伊恩·考德威尔,达斯汀·托马森《四法则》

严慧莹《巴黎文学地图》

村上春树《神的孩子全跳舞》、《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乔斯坦·贾德《橙色女孩》

薇奇·麦仑,布赖特·维特《小猫杜威》

木村丽《日本玫瑰》

E.B·怀特《夏洛的网》

柳里美《家庭电影》

江国香织《东京塔》

东山魁夷《我的窗》、《美与经历》

关汉卿《窦娥冤》

艾伦·布拉德利《木偶的秘密》

余秋雨《历史的脸谱》、《游走废墟》

丹·布朗《数字城堡》

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雪国》、《波千岛》、《古都》、《千只鹤》

风间茂子《河童家庭大不同》

三岛由纪夫《假面自白》

莫里斯·梅特林克《谦卑者的财富》

鲍尔吉·原野《银说话》

芥川龙之介《诸神的微笑》

儒尔·凡尔纳《漂浮的城市》

狄更斯《双城记》

季羡林《阅尽沧桑》

李渔《闲情偶寄》

爱伦·坡《红魔假面舞会》

三毛《滚滚红尘》

诹访哲史《后天的人》

林芙美子《浮云》

贝佩·塞沃尼尼《穿拖鞋的美国》

伊斯梅尔·比亚《长路漫漫》

太宰治《奔跑吧,梅勒斯》

让·雅克·卢梭《漫步遐想录》

史铁生《病隙碎笔》、《老海棠树》

宫部美雪《理由》

泰戈尔《泰戈尔诗选》、《戈拉》。

栗城史多《一步向前的勇气》

辻井乔《异邦人》

皮兰德娄《六个寻找剧作家的角色》

梁文道《常识》

卡罗琳·帕克丝特《巴别塔之犬》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村上春树《村上朝日堂  嗨嗬!》

乔伊斯·卡罗尔·欧茨《我带你去那儿》

莫妮卡·施维特《耳朵没有眼睑》

哈代《卡斯特桥市长》

露西·艾尔《莉娜的邀请》

朱利安·西蒙斯《玩家与游戏》

安妮·弗兰克《安妮日记》

约翰·高尔斯华绥《苹果树》

保罗·乔尔达诺《质数的孤独》

彼得·梅尔《普罗旺斯的一年》

妮可·德《幽默公寓》

《重见光明》

艾特马托夫《白轮船》

宫本百合子《贫穷的人们》

吉本芭娜娜《厨房》

本哈德·施林克《朗读者》

苏菲·金色《你能保守秘密吗》

朱丽·嘉伍德《新娘》

桑德拉·肯菲拉《出租新郎》

柯莉丝《偷心案中案》

门井庆喜《天才的价值》

唐·J.史奈德《我要养活这家人》

迈克尔·莫波格《战马》

詹姆斯·林奇《我的哭声无人听见》

渡边淳一《钝感力》

阿尔贝·加缪《局外人》

胡尼赛《灿烂千阳》

维多利亚·赫特《米兰夫人》

刘易斯·卡洛尔《爱丽斯镜中奇遇》

屠格涅夫《猎人笔记》

杜拉斯《毁灭,她说》、《情人》

东野圭吾《时生》、《嫌疑人x的献身》、《毕业前杀人游戏》

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威廉·特雷弗《爱情与夏天》

法布尔《昆虫记》

东川笃哉《再也不绑架了》

乔纳森·斯威夫特《格列佛游记》

野坂昭如《萤火虫之墓》

卢梭《社会契约论》

角田光代《空中庭院》

西奥多·德莱塞《嘉莉妹妹》

河合隼雄《爱哭鬼小隼》

丹尼尔·笛福《笛福文选》

保罗·安德鲁《房子》

雨果《笑面人》

叔本华《在潮流之后》

村上春树《1Q 84》

梁实秋《槐园梦忆》

杰克·伦敦《马丁·伊甸》

岛田庄司《北方夕鹤2/3杀人事件》

艾克·约翰《另类生存》

夏尔·波德莱尔《人造天堂》

伊恩·麦克尤恩《水泥花园》

玛丽—弗朗索瓦丝·科隆巴尼、爱娃·格布里森《斯蒂格和我》

阿纳托尔·盖斯丹《从今以后我叫“丁”》

沓石卓太《日本的理想》

帕特里克·聚斯德《鸽子》

星野道夫《北极光》

白落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约翰·施特雷勒基《生命沙伐旅》

弗兰斯·埃米尔·西伦佩《神圣的贫困》

一行禅师《你可以不怕死》

孙枝泳《凤顺姐姐》

莉儿·布莱曼《爸爸是天使》

亨利·詹姆斯《阿斯彭文稿》

威廉·施密德《幸福》

有岛武郎《诞生的苦恼》

鲁京姬《妈妈,我又想你了》

珍妮特·沃尔斯《玻璃城堡》

森鸥外《舞姬》

维托布德·贡布罗维奇《色》

岛崎藤村《千曲川风情》

圣埃克苏佩里《南方邮航》

帕·林·特拉芙斯《随风而来的玛丽阿姨》

玛丽昂·波施曼《游弋在暴风中》

约翰·巴勒斯《河上漂流记》

吉本芭娜娜《虹》、《喂喂下北泽》

尤利·巴基《秋天里的春天》

安娜-杜芬妮·朱利安《沙滩上的小脚印》

绵矢莉莎《欠喘的背影》

珍妮特·温特森《世界和其他地方》

西格弗里德·伦茨《我的小山村如此多情》

特丽·威廉斯《心灵的慰藉》

宋在赞《珍岛小白》

李相云《我心中的台风》

村上龙《共生虫》

贾森·爱泼斯坦《图书业》

吉本芭娜娜《蜜月旅行》

阿兰·克劳德·祖尔策《完美的侍者》

休伯特·希尔内克《给爸爸的漂流瓶》

胡安·拉蒙·希梅内斯《小银和我》

金山焕《走着走着就怀旧了》

阿纳托尔·法朗士《温柔的蜜蜂》

朴范信《流苏树》

保拉·福克斯《伊凡的画像》

西格弗里德《默哀时刻》

约翰·斯坦贝克《小红马》

三岛由纪夫《潮骚》

詹姆士·莫罗内《游侠小剑客》

东野圭吾《梦回都灵》、《超杀人事件》

罗柏·D·卡普兰《地中海的冬天》

山本文绪《蓝,另一种蓝》

安吉拉·卡特《黑色维纳斯》

安吉拉·卡特《染血之室与其他故事》

安德雷娅·玛丽娅·申克尔《谋杀村》

江户川乱步《欺诈师与空气男》

小手鞠琉衣《我想要的只是你》

释戒嗔《小和尚的白粥馆》

金原瞳《伪自传》

柳美里《生》

瓦尔特·本雅明《单行道》

韩良忆、侯约柏《我在法国西南有间小屋》

弗朗索瓦丝·萨冈《心灵的守护者》

一行禅师《生命即当下》

安吉拉·卡特《别册》

吉本芭娜娜《N·P》

劳拉·英格斯《农庄男孩》、《美国鬼魂与旧世界奇观》

詹姆斯·瑟伯《13分钟》

阿纳托尔·法郎士《孩子的宴会》

圣埃克苏佩里《要塞》

大森兄弟《狗狗一直在脚边》

玛格丽特·杜拉斯《80夏》

小津安二郎《我是开豆腐店,我只做豆腐》

本多孝好《午夜的五分钟》

鬼塚忠《小DJ的恋爱物语》

沓石卓太《世界的壁垒》

南仁淑《原来,幸福就在转角处》

中村航《100次哭泣》

吉本芭娜娜《尽头的回忆》、《食记百味》

乙一《只有你听到》

小池真理子《恋爱这点事》

《寄不出的情书》

塔哈尔·本·杰伦《初恋总是诀恋》

村上春树《村上广播》、《边境  近境》、《羊男的圣诞节》

岩井俊二《垃圾筐电影院》

中村雪《京都三六五日》

南方都市报新闻人的麻辣手记《记者不写新闻》

路易斯·迪恩《行同陌路》

弗吉尼亚·伍尔夫《弗勒希——一条狗的传记》

中岛京子《小小的家》

森绘都《意外抽得幸运签》

新堂冬树《抽屉里的情书》

青山七惠《窗灯》

东良美季《猫的上帝》

石田衣良《拇指恋人》

西奥多·德莱塞《珍妮姑娘》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洛丽塔》

村上春树《且听风吟》、《寻羊冒险记》、《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天黑以后》、《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神的孩子全跳舞》、《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桐生操《令人战栗的格林童话》

亨利克·约翰·易卜生《玩偶之家》

大卫·米切尔《云图》

史蒂芬·威廉·霍金《黑洞·婴儿宇宙及其他》

屠格涅夫《初恋》

尼采《悲剧的诞生》

彼得·梅尔《一只狗的生活意见》

江国香织《一闪一闪光晶晶》

下川香苗《好想告诉你》

黑柳彻子《小时候就在想的事》

三岛由纪夫《爱的饥渴》

埃克多·马洛《苦儿流浪记》

中野独人《电车男》

阿刀田高《风物语》

约翰·福尔斯《法国中尉的女人》

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

川端康成《少女的港湾》



多丽丝·莱辛《金色笔记》

松本清张《真与假》

村上春树《斯普特尼克恋人》、《舞!舞!舞!》

安德列·保尔·吉约姆·纪德《窄门》

大江健三郎《个人的体验》

巴尔扎克《苏镇舞会》

黑柳彻子《丢三落四的小豆豆》

赫尔曼·黑塞《彼得·卡门青》、《盖特露德》

村上龙《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

乔治·桑《魔沼》

伯特兰·亚瑟·威廉·罗素《幸福之路》

萨瓦多尔·夸西莫多《水与土》

川端康成《花的日记》、《美好的旅行》

奥尔罕·帕慕克《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

米兰·昆德拉《生活在别处》

让·多米尼克·鲍比《潜水钟与蝴蝶》

玛格丽特·杜拉斯《写作》

托马斯·哈代《哈代诗选》

埃里奇·西格尔《唯一的爱》

库尔特·冯内古特《猫的摇篮》

三岛由纪夫《金阁寺》、《镜子之家》、《女神》

巴尔扎克《邦斯舅舅》

奥尔罕·帕慕克《纯真博物馆》、《雪》

川端康成《古都》、《风中之路》、《河边小镇的故事》

井上路望《日本高中女生成长日志簿》

雨果《法国和比利时游记》

巴尔扎克《驴皮记》、《幽谷百合》、《被遗弃的女人》

简·奥斯汀《诺桑觉寺》、《理智与情感》

村上春树《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海明威《海边的卡夫卡》

米哈依尔·肖洛霍夫《一个人的遭遇》

奥德丽·尼芬格《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东野圭吾《东野圭吾的最后致意》

乔斯坦·贾德《喂,有人在吗》

水桥文美江《东京仙履奇缘》

阿尔弗里·缪塞《白乌鸦的故事》

安东尼奥·斯卡尔梅达、巴勃罗·聂鲁达《邮差》

司汤达《艾蕾》

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冤家,一个爱情故事》

松浦弥太郎《崭新的理所当然》

克里斯蒂娜·贝克·克兰《孤儿列车》

儒勒·凡尔纳《奇特旅行记》

村上春树《袭击面包店》、《无比芜杂的心绪》

哈代《无名的裘德》


斯蒂芬·茨威格《变形的陶醉》、《人类群星闪耀时》、《情感的迷惘》、《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象棋的故事》、《无形的压力》、《心灵的焦灼》


陈浩《我最亲爱的》

肖恩·亚瑟《见信如晤》

海莲·汉芙《查令十字街84号》

奥普拉·温弗瑞《我坚信》

高银《唯有悲伤不撒谎》

蔡璐璐《间隔年,一个女孩在游行》

都德《最后一刻》

东野圭吾《单恋》、《放学后》、

苏小扬《愿你能做自己,并坦然欢喜》

十二《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贾九峰《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筱田节子《斋藤家的核弹头》

梅里美《高龙巴》、《卡门》

梅里美《马铁奥·法尔哥尼》

帕乌斯托夫斯基《金蔷薇》

陀思妥耶夫斯基《地下室手记》、《白夜》

艾捷尔·丽莲·伏尼契《牛虻》

加布瑞埃拉·泽文《岛上书店》

约翰·格罗根《爱的旅行》

诺曼·麦克林思《一江流过水悠悠》

宫部美雪《邻人的犯罪》

村上龙《第一夜第二夜最后一夜》

林谐利《师任堂》

威廉·萨默塞特·毛姆《书与你》、《剧院风情》

伊夫·博歇曼《街猫》

阿贝尔·加缪《反与正》、《局外人》

郑乔伊《浮年锦记:巴黎2555天》

刘小顺《放下一切去旅行》

辰格《戒了吧!拖延症》

黄桐《总有一次哭泣,让人瞬间长大》

绮拉·凯斯《决战王妃》

特立独行的猫《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辉姑娘《时间会证明一切》

夏小暖《就想开间自己的小店》


猫力《猫力乱步》

迈克·乔治《放松1001》

莫里斯·梅特林克《花的智慧》

安妮塔·穆贾尼《再活一次,和人生温柔相拥》

夏目漱石《心》、《我是猫》

草莓图腾《因为你在我的回忆里》

张小溪《如光影常在》

蔺晓龙《在时光里修行》

金星《掷地有声》

沈从文《边城》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风沙星辰》

维·比安基《森林报》

郁达夫《郁达夫游记》

咪蒙《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

克莱尔·加柏《谢你不娶之恩》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老人与海》

安东尼·伯吉斯《发条橙》

梅根·莱斯洛琦《心碎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左拉《红杏出墙》

西德尼·谢尔顿《镜子里的陌生人》

奥修《智慧奥秘》

托尔斯泰《傻瓜伊万》、《安娜·卡列宁娜》、《复活》

弗雷德里克·凡·伊登《小约翰》

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数》

赫尔曼·黑塞《席特哈尔塔》


青山七惠《只不过是孩子,紫罗兰》

吉本芭娜娜《橡果姐妹》

阿尔丰斯·都德《磨坊书简》

傅雷《傅雷家书》

肉腾腾《多多,爸爸一直在这儿》

夏目漱石《杂忆录》

沃尔特·惠特曼《属于灵魂的时光》

柳里美《魂》

三岛由纪夫《太阳与铁》

绿川幸、村井贞之《夏目友人账》

林语堂《林语堂自传》

余华《活着》

罗曼·罗兰《约翰·克里斯朵夫》

莫里斯·梅特林克《青鸟》

巴尔扎克《钱袋》

乔治·桑《侯爵夫人》

爱德华·贝拉米《回顾》

罗兰·英格斯·怀德《草原上的小木屋》

安妮·勃朗特《阿格尼斯·格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南烟雨文/浅草风铃没有睡意翻身下床,还是禁不住思绪的撩拨打开电脑,面对泛着银白色的屏幕再一次陷入久久的沉默……于...
    浅草风铃阅读 255评论 0 2
  • 文 / 祝桂丽(2017.10.19) 很久没有动笔了,回想曾经去过的关山,总觉得有点对不起它们的美。 在日常琐碎...
    尘世低眉阅读 1,128评论 7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