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糖?就捣蛋!

周六早晨难得地去市场买菜,看一贯被自己嫌弃着的室内菜市里居然有红黄似金,胖胖圆圆的小金瓜卖,好可爱呢!看看日历,惊觉又临近一年一度的万圣节了。

“不给糖,就捣蛋” !空气中似乎都已经弥漫着香甜好玩儿的气息了。其实任何节日都可以是我们享受生活的借口。这临近的万圣节不只是孩子期待着可以纵情玩乐,连孩儿妈的我也让不安分的脑袋瓜转了起来,有啥可玩儿的呢?当然是可爱的小金瓜咯!我一直都相信,万圣节其实是一种秋收的庆典。它的起源有一个比较广的,也是普遍认可的说法,即传说中公元前500年,有一些在爱尔兰苏格兰居住的凯尔特人把万圣节定在10月31日设为万圣节前夜,是秋天正式结束,新年开始的日子。算是赞美秋天的节日,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所有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不管怎样,都该有秋天特有的南瓜和稻草人元素。南瓜和万圣节仿佛是天生一对,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至于传说中举世闻名的南瓜灯,究竟是爱恶作剧的JACK的化身,还是用来吓走空中飘浮的游魂,倒没那么重要了。不管怎样,都该有秋天特有的南瓜和稻草人元素。爱玩儿的我认为这个节日一定要有南瓜色的调调和南瓜口味的才够开心。

已经过了可以名正言顺向大人讨糖吃年纪成人的我,却也可以通过热闹、搞怪的万圣节活动形式变成自己梦想中的样子,不妨尝试一下自己动手用小金瓜DIY,摇身变身大明星吧。呵呵,DIY 也是捣蛋,这捣蛋的乐趣可大了,带来的成就感更是吸引人。毅然决定,今年的万圣节,就用南瓜元素来DIY!

一直以来都很有些喜欢万圣节,不是崇洋媚外,而是觉得它好玩、有意思。戴个鬼脸面具,穿个奇装异服,扮酷狂欢,符合年轻人在沉重生活压力下放松身心的渴望与孩子们爱玩爱探险的天性。“有意思”的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著名导演冯小刚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有意思比有意义更重要。深以为然。

当然,我喜欢的有意思可不是无厘头的搞怪,而是用一点点创意,放肆折腾玩闹一番,让自己的万圣节与众不同。人都有一颗玩乐的童心,能在成人世界里遇见童年顽皮的自己,是一种永远的渴望。更别提这样的玩乐本身就是和平时早出晚归,已然渐行渐远孩子的一次难能可贵的亲子互动了。又何乐而不为呢?

万圣节近了,女儿的农历生日也快到了。前段时间忙着没做成的生日蛋糕,不如就因着这万圣节的由头给女儿做个万圣节主题的南瓜提拉米苏蛋糕吧。

提拉米苏的做法参见她未长大,你也未老, 这次6 寸爱心形的量,各原料均是上次 8 寸的1/3,另外,需掏出小金瓜里的南瓜肉蒸熟捣成泥(越细越好),取250 g,与马斯卡彭芝士拌匀。

周日下午临吃脱模装饰时,撒满可可粉后在上面放一个用南瓜泥做的小南瓜包和饼干棒与奶酪条做成的女巫扫帚,再在面上随意撒些白色装饰小糖粒,放几个棉花糖,最后临时起意,在手指饼一头上用巧克力酱粘杏仁,成手指状,一起围边,就成女巫手心里的南瓜提拉米苏了,看着就很有些万圣节魔性的感觉了。出来却是特别细腻清新的味儿,提拉米苏“带我走”,以此开启我们的万圣节捣蛋模式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开心,童真烂漫的我们又一起过节啦!

注意:如果是做南瓜灯,要先在南瓜身上,画上鼻子、眼睛、嘴巴以及顶部要打开盖子的位置,沿着顶部的圆圈切开一个盖子,带一个倾斜的角度更有利于扣回盖子哦。用勺子掏出南瓜籽,并把内侧刮平整; 按照鼻子、眼睛、嘴巴的位置,小心地刻成镂空状;最后点燃一支蜡烛放进南瓜内部,就大功告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南瓜花篮,先用刀在南瓜顶部开一个圆形的口子,然后把里面的南瓜瓤全部掏粗来,当当当,刮干净后取一块花泥,用刀慢慢一点修出形状,让花泥能够稳稳地坐在南瓜的底部。

然后就开始插花啦,个人感觉热烈活泼的颜色与万圣节更搭。当然看个人所喜,也要根据自己所有的花儿颜色啦。

我是先用橘黄系花朵做基底,高低远近错落开来,避免同一类型的花出现在同一横线或直线上。然后是绿色和白色的小花,再加上红色、紫色等色彩较为浓烈的花朵,增加色彩层次。再微调一下,让南瓜花看起来更加有艺术气息一点儿。最后间插些小雏菊点缀一下,凑近一点看,是不是很可爱呢!配上蜡烛、小桔灯南瓜和小玩偶,妥妥滴万圣节气氛就打造完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又怎么玩儿呢?

30 号早餐就做了好玩儿的慕斯吐司,女儿说看得出是墓碑,但很可爱,还有食欲呢。好吧,我这是有魔性的吐司!其实很简单,就是好吃的麦片坚果碎洒在有些厚吐司片上啦,鹌鹑蛋剖开,中间用炼乳贴上剪成圆形的海苔片,随意摆墓碑前,就成死不瞑目的两只眼珠子了。再配上一杯牛油果南瓜奶昔,营养满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就万圣前夜了,可是,对于中晚餐都在学校吃的小朋友来说,早餐才最重要呢。感受到她有期待的小吃货的心,懒妈我果断决定做零难度的恐怖意面了,就搞搞怪嘛,我可擅长的!

构思如下:盘里放入拌好的番茄意面,自制番茄意面酱的方法详见给自己一锅好酱的熨贴一定要多加些红红的酱,上面放堆鳕鱼松。两个鹌鹑蛋煮熟剥壳,海苔剪成黑眼仁贴上面成两个眼睛,分开摆面上,再撒些奶酪碎,看起来效果不错,挺有万圣感觉的,小朋友也喜欢,最主要的,还是有食欲,味儿美美哒。吃完意面,再来上一杯暖暖的棉花糖热可可奶,幸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呵,一不小心,还是就把这西方万圣节过成了我们的儿童节。

她未长大,我还年轻,
时光时光慢些走
好好地爱生活吧
不辜负童心相伴的每一天
开心度过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即便外面的世界阴雨漫天,
风霜扑面,每走一步都很艰难,
这样捣蛋的仪式感永远是最坚强的铠甲。
愿余生,每一位父母子女,
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原来,对大小朋友来说,能在没有时间晚上party的万圣节里随性玩玩,将兴趣和创意技巧融入节日,捣出些魔性的美食,也是可以很欢快滴!亲爱的们,你记得捣蛋了吗?

Happy Halloween!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圣节(Halloween)俗称鬼节是美国传统节日之一。据说当天晚上故人的亡魂会死而复生,四处寻觅活人从而附体重获...
    童与阅读 243评论 0 1
  • “万圣节,起源于天主教教会,是每年的十一月一日,原本是天主教庆祝诸圣的节日。而万圣节的前一天晚上,通常被称为万圣夜...
    藉寞阅读 772评论 6 7
  • 万圣夜是诸圣节(All Hallows' Day)的前夜。欧洲传统上认为万圣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间的时间,这传说与...
    魁歌阅读 673评论 0 2
  • 01 与超相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车间里的人都懒洋洋的做着自己的事,老大领了一个人走到车间门口,向大家介绍,这是...
    魏亭亭阅读 203评论 9 15
  • 安装一个node环境 来吧,启航 先来创建一个该项目的文件夹(自己来,不写了) 进入文件夹执行 然后跟着提示一步步...
    张Boy阅读 4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