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三个成就事件--永远不放弃自己

        Angie老师的课程,我报了2个,学完了时间管理,本来想继续报时间管理,但是看到个人品牌技能又忍不住要报,上课都会有一种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觉,上课时是一种全新的状态,课后又会完全不知道上了什么,短期内没有产生很好的效果,由于自己没有很好的复盘行动和实践能力。我暗自下定决定,在个人品牌技能课程上,严格按照每个的任务来完成,不要有多高的期望,只要能够学到一点就够了。这篇回顾思考我27个年头中最有成就感事件的文章就是坚持学到一点的见证。

一 、开启了自己做决定的大门

       作为双鱼座的我,性格非常纠结,考虑的事情特别多,大部门都是瞎想没用的事情,往往都会陷入到自己的怪圈中去了,由于自己爱钻牛角尖的老毛病,大部分都在坏情绪中,自我职责,懊悔中度过。我害怕做选择,我不敢做选择,我在选择一个事情的时候,至少要问过3个人的看法。至今为止,在我人生做选择中影响我最大的是我哥。高考,报什么学校,报什么专业(我当时特别想学医,哥考虑到就业不好,坚持不让我报);大一,是否要参加学生干部竞选,参加什么社团;大二是留在院干部里还是校干部里;是否要参加专业比赛;是否考研;毕业后去哪个城市,投递什么职位;第一份工作是否要换,猎头工作是否坚持要做等等等等,大部分决定我都是听从我哥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因为自己的害怕,患得患失,不敢做决定,以为人生就是这样,难道当你自己阅历不是很丰富的时候,不是应该听从过来人的想法吗?当经历丰富的人说的比你有道理,你不是应该听吗?直到2015年花四千多买了第一部苹果手机,上海工作后第一次自己搬出来一个人住,换了房子;第一次依照自己的感觉谈了恋爱;办护照,一个人跟陌生团去济州岛旅游;慢慢的,觉得做决定不再那么艰难,甚至这种感觉特别棒了,因为你不用再用用另一人的想法来束缚你,做完这些决定后自己也很轻松,其实也并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反而你会更放得开,因为我明白了,人生的路应该是由我自己走的,不管过的怎样呀,即使我做出了什么错误的决定,影响了我的人生,那也是我需要自己去承担的,再说了,又不是损失几百万的大买卖,什么都没有,你有什么好损失的。接下来还有好多决定需要我自己去做,去判断,去思考,去痛苦,去开敞,正是做这些决定才会让我自己更加成熟,放飞梦的翅膀,不用害怕,去勇敢的做任何决定吧。

二、做自己,而非他人眼中的你

       我是一个非常在乎别人看法的人,因为自己的情感方面的敏感度,甚至可以说是太过过敏,只要有听到别人话中一丝的贬义,我会神经过敏似的开始反思,自己有什么做的不好吗?自己很失败,为什么让被人对你有这种看法,自己做的真的好差劲等等一系列自责、懊悔,自卑统统都出来了。我还会拿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和自己对比,敏感到,比如,大人夸了我身边的一个小孩子:你好聪明呀,好懂事,又贴心,我都会做如下心理活动:为什么,自己这么大的时候,就是个呆目光,嘴不甜,也很木讷,长到现在也是这种没有眼力见,不会察言观色的人。我会去观察身边每一个人的说话,别人一句话他是怎么措辞的,为什么自己讲起来就那么笨呢,会毫不察觉的模仿身边人的语言。工作中,在乎领导对我的看法,领导没来找我,就觉得是不是自己哪里没做好,他要让我自生自灭了,业绩做的差,态度还不好等等;在乎领导的领导对我的看法,我跟她说话的时候,她好像都不大爱搭理我耶,请教她的时候,讲话也特别客气,为什么其他同事和她讲话,她说话语气就不是这样的呢?明显没有了那般客气,让人觉得有距离感呢?是不是,我平时不参与同事的聊天中,早上看到她也不主动打早安的招呼呢?是不是自己太笨了,学东西慢,嘴也不甜,不讨人喜欢,情商比较低呢?有时,陷入了自己的这些想法中都出不来了,越想越觉得自己很可怜,为什么混成这副模样。估计,你也看出来了,我简直就是在自己给自己假想很多其实并没有出现的情况,我害怕自己的行为给别人造成不好的印象,给自己减分,害怕别人不认可自己,希望有个人来夸夸自己,鼓励鼓励自己。但是,实际上最大的鼓励师是自己,按照自己的心走,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自己认可自己就够了。别人的看法其实一点都不重要,慢慢的我用这种想法去激励自己,在工作中,我只专注做自己的事情,只要结果是好的,我不用每一个行动要讨人喜欢,而且一旦我这种按照自己的想法说话,做事,我变得更像我自己了,我不再说话的时候患得患失,做事的时候犹犹豫豫了,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一次思想上的进步。做自己,你能行。

三、挺过人生低谷期

       2016年下半年甚至到17年的3月份,我都是极其痛苦的。16年中身边发生了太多不好的事情了。男友的的事故,突如其来,我知道我帮不上什么忙,我只能默默的陪伴他。这个时候,我要比他变得坚强,我没有说任何一句责备他开车怎么这么不小的话,他让我离开他,我说不可能,你休想。事情发生后,他情绪极其差,偶尔不与任何人交流,想把自己与外界完全封闭的。我电话他,不接,没有任何怨言模,可能过了好几天他才打回,我就接着寒虚问暖,听他说,要是他不想说,我就不问。接着16年3月,知道了最好的姐妹得了肺癌晚期,又是一个雷劈似的消息,诧异和难过小会,我立马给她男友电话问情况,他男友说,我们还没有告诉她这个情况。作为这么多年的朋友,我知道我必须在第一时间回去看她,我没有害怕见到她应该说什么,更不能害怕情况的发生而选择躲避,逆境的时候,我总是最坚强的。临近的假期,我和另一朋友思立马赶回去。到了她家后,跟她聊聊天,不涉及任何病情情况的,我们要做的只是像往常一样和她说笑。可是回来之后,一想到她,如此年轻,怎么老天会如此对她,那种痛苦,无力的心情,无法形容的伤心痛苦。甚至到后面,我一直都不敢主动给她打电话,包括现在,我甚至在刻意让自己不去想这件事。

        工作中的种种不适应,猎头激情的消失,不想与人选沟通的懒怠,被offer人选的折磨,累,总之各类心累。团队的解散,换小组,业绩不好,连续2个季度没有出单的,互联网行业的低迷。早上醒来,明明知道上班到迟到,可是还是没有动力,因为心里头空空的,完全不知道要去干什么,可以看书、运动、学英语,但是统统的一切都不相做,有种只想睡着一直不醒的心情。一到了晚上,一想到自己白天是如此没有魂魄的度过,就开始不想睡,想做点啥,可是不知道能干嘛。以为只是自己累了,当时各类的想办法逃脱这种痛苦的境界。一个人去济州岛旅游放松、尽量不去想工作的事情,工作不是全部,回来后每天晚上看电影电视剧来解脱、去闺蜜家住,找闺蜜聊天、听各类线上课程培训,已经模糊记不清自己都听了啥,无意中听分享有人提到angie老师的时间管理,在行上找到课程后,立马报了,希望用时间的紧迫感来逼自己。接着听从闺蜜的推荐,花了5800去报领袖探索,那是第一次拿出这么多钱去报40个小时的课程。当时决定之时,其实并没有做过多的犹豫,照着我这种纠结的心情,那是有史以来做的最快的决定。课程之时,痛苦的情绪减少了很多,尤其是领袖探索中积极的参与,认识到自己还有那份冲劲。Angie老师时间管理课程、意识到人生还可以利用时间这么过、喜马拉雅上各类的节目订阅,微梦想清。将近2-3个月里,情绪好了不少。虽然偶尔还是会不断出现痛苦不堪,但是坚信自己能挺过来的,人生就是在无数个正确的决定中度过。无聊、不开心是常态,所以要更加珍惜开心,不痛苦的时光;迷茫是人生常态,所以要更加珍惜清醒的时候,有目标感的阶段;参加了angie的个人品牌技能课程、kick boxing,开启17年新的开始,也许我会接着痛苦,但是我依然在前行。

       一个将会给自己树立上自信标签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两个共事很久、原本形影不离的同事闹变扭了。 原因是同事A经常下班后叫同事B出来喝酒唱K,但同事B因为家里有孩...
    木萧鸣阅读 2,773评论 0 0
  •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八天,真是爽! 小时候,家在农村,过中秋时头顶箩斗大的月亮,耳闻蛙鸣,在父母膝前打闹、玩耍、手扑流...
    咕森阅读 287评论 0 0
  • 其实是已经有一点睡意了!刚刚看完药综的专业书。洗漱完毕,躺到床上的时候,看了一下娱乐八卦的视频。莫名的高兴...
    吟吟花火阅读 148评论 0 0
  • 肝,藏血,属木,主目,主筋,主呼,主怒。 肝不造血,造血的是心。 但是夜卧血归肝,肝藏血足够多的话,就有足够力气生...
    玄月之佑阅读 77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