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生日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女儿九岁了。

1,生日礼物

老公给女儿买了粉色的帆船,笔直的桅杆上缀满粉色贝壳。扬起的帆,一片粉红,耀眼夺目。

船舶雕刻精致,巧夺天工,有桌椅摆放,有船长驾驶,船员摇浆,二楼搭建瞭望塔,妙趣横生。

头顶湛蓝的天空,移动着云彩,脚踏碧绿的海水,一片汪洋。猎猎劲风,鼓动着船帆,乘风破浪,一条装满少女梦想的船启航了。

桅杆上飘扬着“一帆风帆”。这是老公对女儿一生的祝福,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女儿捧着礼物,爱不释手,抚摸着贝壳,眼神里充满爱的涟漪。谢谢爸爸,我爱您!

只好女儿开心,快乐,爸爸就幸福了!

我给女儿买的书:《西游记》《皮皮鲁传》《列那狐的故事》《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长袜子皮皮》《小鹿班比》等。

女儿爱看书,从一年级开始,在老师推荐下,购买一系列适合她阅读的书籍。

书籍是人的精神粮食,陶冶情操,培养良好品德。希望女儿在快乐成长时,获得足够强大的内心力量,像吮吸乳汁般地吮吸知识的“乳液”。

女儿喜静,一个人捧着书看,忘了周围的一切。收到书籍,女儿欢呼着,蹦着,跳着,一遍遍亲吻我的脸颊,骨子里都透着欢愉。

儿子远在深圳实习,让人意外的也给妹妹邮寄礼物回来。

一盏精美的台灯,漂亮头饰上装着钟表,时针、分针、秒针都有规律地走着,像一双爱的“天眼”,时刻盯着女儿。

天蓝色的灯身威武霸气,像“海军”坚守着岗位。乳白色灯蕊,明亮璀璨,直射心灵。

还是哥哥懂我,一直渴望我在光亮中生活,读书,写作业,都离不开灯呢?

难得儿子,一颗玲珑剔透的心,时刻想着怎样哄妹妹开心,怎样宠妹妹长大!

女儿也不错,每天跟哥哥视频,一遍遍地呼唤哥哥,早点回来,我离不开你!

女儿被礼物包围着,幸福滋滋地冒泡,笑得合不拢嘴。

父亲递给女儿一个大大的红包,想要什么,自己买。女儿连声谢谢外公的祝福,高兴得手舞足蹈。

父亲说,女儿是天使,好好呵护她的童年。

嗯,是啊!女儿在家,绝对独立、自由、民主!

2,自己撑控自己

女儿的暑假作业拿回来了。语数外三本,加上之前的《53天天练》。

老师要求学生,假期里,每天保证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跑步、跳绳、打蓝球、踢足球、踢键子等。

每天坚持做家务,帮家长分忧解难。学会洗衣服、洗碗、擦桌子、拖地、做简单的饭菜,整理房间。

自己的事自己做,养成动手动脑的好习惯。

常走进大自然,养植物,写观察日记。

阅读、练字、计算三项任务。每天练一页字,发家长群;计算在小猿口算里完成;每天阅读一小时,一星期读完一本书,写一篇读后感,线上分享读书会;英语坚持早读十五分钟,每天写一页英语单词。

妈妈,太累了,这哪里是放假?分明比平时上课还辛苦?

嗯,需要我帮忙合理安排时间吗?

才不呢?我的事不用您管,我自己能安排。

这孩子,自尊心挺强,任何越界的事都会抗议,侵犯她的主权。

尤其是学习方面,从不让我操心。可我还是担心她太小,有自控力吗?能约束自己吗?一副小大人模样,让人忍俊不已。

妈妈,关“麦”,最害怕您唠叨。我的事我做主,我不会走您的老路,凡事听家长的话,那样活着,有什么乐趣?

女儿比我有个性,坚持做自己,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活得自信满满,超级酷!

3,生日晚宴

晚上六点钟,我们准时来到两岸咖啡。

精致的装修,巧妙的设计,人性化的规格吸引着女儿,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

白色的纱窗,红色的窗帘,将外面的世界隔离开。玫红色双人沙发,相对摆开,中间透明的玻璃桌,摆着茶具。

坐下,拉开窗帘,外面的蒙蒙细雨,如梦如幻,分外妖娆迷漓。“多少楼台烟雨中”啊!

服务员上茶。女儿忙着翻菜单,自己点餐。我和老公相视一笑,今天,女儿是“庄主”,一切悉听尊便。

女儿点了一份儿童牛排套餐;我要一份酱料牛排,老公呢?一份煲仔饭。

在等待的时间里,女儿像只蝴蝶,飞来飞去,忙着探险。吃西餐的人不多,只有一个房间传出打麻将的声音,另一个房间,传出孩子的哭声。

服务员摆好餐布,铺好刀、叉、勺。先端上来一杯酸奶,一碟西瓜瓤。

几分钟后,女儿的牛排来了,红艳艳的龙虾,白色棱形炸暑条,一颗切成兔子模样的圣女果。

牛排已切成细条状,摆上蕃茄酱,面包,芒果汁。女儿迫不及待开始吃起来。

我的牛排也上来了,服务员揭开木质盖子,嫩红色牛排冒着热气,服务员浇上酱料,一股香味扑鼻而来。

最下面铺一层切成花瓣型的洋葱,一半咖喱面,一半牛排,外加一个鸡蛋饼,香味弥漫。

老公煲仔饭也上来了。我左手拉叉,右手用刀,均匀地切好牛排,分一半给老公。

女儿吃得津津有味,一个人将整个儿童套餐吃完,喝着芒果汁,赞不绝口。 难怪外国人长得精瘦,原来饮食是这样的呀!

我们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着美味,细嚼慢咽。生活在于体会,一点一点堆积着小确幸,就会时刻充满欢愉!

宝贝,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干杯!为女儿,也为我们自己!

宝贝,知道你给我们创造了多少快乐吗?陪着你成长,我们再一次回到童年。捡起纯真的时光,一起看风花雪月的美景,一起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

你的笑是我掌上的花朵,一瓣一瓣地绽开,一次一次地奉献。心甘情愿为你倾其所有,只要你按着自己的心意活着,活成你渴慕的最好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