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岁月 相信种子~~萤火闪亮(四上给小萤火虫们的第一封信)

亲爱的伙伴们:

大家好啊!

秋雨绵绵开学忙!说到开学,我就莫名其妙地激动,而且还激动地睡不着觉了,中午我就因为准备开学第一课没有睡觉。

现在特别想知道你们此刻的心情,让我来猜猜吧!

愁眉苦脸吗?不会!兴高采烈吗?也不至于。应该是焦急难耐吧?我想你们早就开始进行“开学倒计时”了吧,可是就是到不了开学的那一天,不能说是度日如年,但也十分的熬人呀……

你们可能还想说:“张老师,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呀,这也能猜出来?”我告诉你们,我不用猜也知道你们是这个样子。

盼啊盼,终于盼到开学的日子,可是我要问你们一句:你们真的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吗?我所说的“准备”可不是准备好开学要带的物品那么简单,而是准备好你们的——心!

我们相聚在实验小学已经整整三年了,还清楚地记得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悉数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收获还是挺多的。我为你们每一个人竖起大拇指——赞!

这个假期,我看到了大部分小伙伴努力的身影。我曾经说过:我们不与别人比,只与昨天的自己比,“榜样”永远都只是目标,达成一个目标,还有新的目标等着你。两个月的假期,大家没有虚度,每个人都依自己的能力利用假期疯狂地为自己“充电”。也许大家收获有多少之分,进步有大小之别,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在不断前行,一切皆有可能!

    这个假期可把我忙坏了,我做了一件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能做的事,这其中的苦与乐可想而知,有无助时的茫然无措,有苦学时的秉烛夜战,更有学到新东西时的欣喜若狂……也只有只有这样我才又学到了好多好多的别的领域的知识,总之,这个暑假,我是充实而又忙碌的。因为既然选择做了,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全力以赴,总会有收获,成长之路别人无法代替,只有自己去走,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没有什么不可能!我相信,我能!

      这个假期你们不间断地诵读,在这个过程中,有老师的提醒,有父母的督促,有小组长的帮助,磕磕绊绊坚持了两个月。在慢慢进行“自我管理”期间,我们涌现出了不少的“小榜样”,还有不少令我们刮目相看的“逆袭者”。方靖翔就是其中之一,我想,当一切不可能出现时,我们内心深处都会出现一个声音:原来,一切真的都有可能!

假期里的每一天,我们不间断地诵读统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假期,方靖翔就让我们刮目相看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每个人在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时,我们会发现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自己竟然做到了,而且发现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可以做的更好。

      伙伴们,你们的生命力比我要旺盛,你们的内心世界比我要丰富,你们都还处在做梦的年龄,有无数的梦可以去追寻,你们是不是应该做出点什么,证明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呢?

世界很大,舞台也很大,请相信总有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舞台很大,你们也很大,有许多无限的能量潜藏在你的体内。你们很大,可能性更大,未来的舞台属于你们,未来的世界也属于你们。

伙伴们,请默默地为自己许愿,许一个小小的愿望,再许一个大大的愿望,还可以许一些不切实际的愿望,带上你们所有的愿望归来吧,我在这里等你们!

擦星星的人们把我们擦亮了,我们也变成了擦星星的人了!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月后,初次见面,你们给我的是大大的惊喜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我们与秋雨共舞,体验也是一种享受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小力气大,老师,我可以吧,当然,比老师厉害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这个学期我用行动来说话,老师很看好你哦!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音符都需要艰苦卓绝地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早,刚走进学校大门口,就被昊昊妈妈拦下,说本来让昊昊给我说要给班里搬些绿萝净化空气,昊昊直接说,搬就搬呗,不用说,要给班里做贡献!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有了昊昊妈妈的这些半个月只用浇一次水的绿萝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为今天得以施展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我们多认真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也来助阵,帮孩子们修饰完所有的图片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时间充足,我们提前分发书籍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秀爸把我们的教室当成自己的家,不放过安全和卫生的每一处漏洞和死角,有你们陪伴,幸福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地,慢慢地,我们的教室变成了这般模样,好生喜欢,大小萤火虫好样的,所以写就这篇简书做一纪念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我的课程准备好了,你们呢?能不能写出送给我的诗呢?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