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他居然看到了我的照片

他上一场恋爱光分手就分了大半年,分手的原因是他觉得前任出轨了,但女生否认了这件事,他还被女孩的父母骂心胸狭隘气量小,他便以为自己真的误会了她,心里一直很愧疚。

女孩跟他分手后,很快就有了新男友,但女孩总忍不住来找他,两个人反而比在一起时见得频率还高,很显然,女孩脚踏了两只船。后来,无意中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误会她,在既爱又恨的状态里他挣扎了很久。

之后,他给女孩的现男友打去了电话,两任男友强忍着复杂的情绪,跟对方对着细节,发现女孩礼物买双份,谎话也说两遍。双方都跟女孩断了关系,双方也都把事情告诉了女孩的父母,一大堆人崩溃了。

女孩声嘶力竭地痛骂他,你这样做究竟对你有什么好处?你究竟能得到什么?

他说:我什么也不想得到,我只想放过自己。

我听得一愣一愣的,心想不愧是大5、6岁,连见过的世面都不一样。固然大部分错在女孩,但他也做得不对,分了手还藕断丝连的行为,让双方把事情演变的越来越恶劣。但看他沉浸在悲痛中,我便什么话都没说。

“你看我的事这么狗血我都能释怀,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跟他的故事相比,我这种因为彼此感情耗尽而分开的理由,确实显得合情合理多了,但说谁都会说,难过痛苦还不是要自己扛。

“我想不通曾经那么好的两个人,为什么会走到这个地步?”这个费解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他突然冒出来一句:“多想无益。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难道还缺男生追求吗?”

我像是让热水烫了一下似的反应过来,之前在微博里发过有且仅有一张照骗!

人际交往的天平突然间就倾斜了,他连我长什么样子都知道了,而我却还不能确定他究竟是人是鬼,这太不公平了!

于是,我开始翻他的朋友圈。

他可能是个话痨,一天能发五六条朋友圈,全都跟电影相关。翻了一会我累了,零星的几张照片,要么是远远的全身照,要么是鼻子以下的半身自拍,他这个人在我脑海里依旧很模糊,但能确定的是:男的,经常健身,略带点男子汉气概。

那段时间疫情很严重,每天看着数据往上涨,心情总是很低落。又是一天早晨醒来,发现他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最近看了太多的生离死别、英雄离去,我倒觉得能够健康的活着就很幸福了,个人的爱恨情仇都可以放放,我指我自己,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如果有一天不幸突然来临,我发生意外,很高兴认识你,茫茫人海相遇实属不易。”

我习惯了他的唐突,客气地回他,“是啊,今早醒来有种不强求的心情。我也很高兴,人生奇妙。”

中间零零散散联系了几次,基本都是他主动来关心我的心理波动。那段时间我宛如精神有病,一下子觉得彻底释怀了,一下子又钻牛角尖,可能有过爱而不得的人,都会犯这种通病。

多次反复后,他终于受不了了,劝我说:“你要不去跟对方和解一下吧,你在这里纠结难过他也感受不到,给自己一个了断。如果双方都放不下,你们就继续在一起;如果有一方不愿意就别纠结了,有这时间去喜欢一个更成熟更有魅力的男生,不香吗?”

我不想低头不想示弱,害怕面对怂得很,便拒绝了他的劝告。

我突然意识到让一个陌生人接受我的所有情绪垃圾,这似乎有些不道德。我们便把话题转向了聊电影、聊书、聊生活。

有一次我问他要《婚姻故事》的资源,他说分享不了了,让我直接登他的云盘。

我当下特别惊讶,但还是故作淡定的说:“那我就荣幸的登一下。”

看了看他存的电影和剧,像《请回答1988》、《机智的监狱生活》、金基德电影集……不谈这个人怎么样,就他看的东西来说,跟我还挺像的。

“感觉你看的东西质量还挺高。”

“姑娘,你在开玩笑吗?我好歹也是个写剧本拍电影的,能没有点质量吗?”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无奈的笑,我这算不算也唐突了他一次?

他每天给我推荐一部电影,我看完就去找他聊聊剧情和感受。从韩国政治片《南山的部长们》,到泰国恐怖喜剧片《鬼夫》,再到美国犯罪剧情片《天才瑞普利》,他推荐的类型很杂,而我恰好是杂食类影迷。

我们慢慢熟了起来,我也开始给他推荐电影。

“今敏的《红辣椒》很好看,如果你明天打算看看的话,那我们可以一起。”

“怎么一起?”他的关注点还挺奇特。

“你在你的电脑上看,我在我的电脑上看,同时按播放键。”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波澜不惊地往前推进,在他的再三推荐下,我开始看《爱在》三部曲。

好多人会用这三部电影,来测试自己对爱情的理解到了哪一层。

打开《爱在黎明破晓前》是在一个下午,我泡了一杯咖啡,慢悠悠地看着这部电影。男女主在火车上相遇,他们手里都捧着一本书,很偶然搭起了讪,之后越聊越投机。这个开头令我怦然心动,所有的爱情开始时,总是带着柔和的美好。

他们挤在一间小小的试听间里,听着陌生歌手的专辑,互相躲闪着彼此的目光。我的心咚咚咚越跳越快,如果说爱情里的热烈是常态,那么这种含蓄的克制反而变得难能可贵。

我爱极了这种纯粹的爱情,但我好像,再也遇不见了。

紧接着,我打开了第二部《爱在日落黄昏时》。

天色越来越黑,我的心情也跟着沉了下去,女主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我的独白:“它提醒了我,曾经我有多天真烂漫,有多心怀期望,而现在,我变得好像不相信任何和爱情有关的东西了。”

我找到了我的测试结果,我对爱情的理解停在了日落黄昏里。

这还不是最糟心的,这一晚,我收到了前任发来的消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