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爱恨交加的损友——神转折大赛

我叫朱小白,我有一位损友叫顾理。她对我说的那些话真的是极具伤害力,直踩我的痛点,几度都想要和她绝交了,但是另一方面,作为朋友她也很仗义,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都义不容辞的来帮助我,所以有这样一位损友真的是让我爱恨交加。


我和顾理是大学同学,而且我还和她分到了同一个宿舍,一住就是四年。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开学报道的时候,是在我们的宿舍。那时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家乡辗转坐火车到了学校,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想着我的同学会是多么热情,多么友好,大家互助互爱,形成一片和谐的景象,然而与大学第一个同学顾理的认识就把我这些美好想象全都打碎了。

当我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进宿舍楼时,我非常的兴奋,一颗心砰砰砰地剧烈跳动,我还在想着等一下怎么跟舍友打招呼才能和她们更加的亲近,我一边想着一边按着宿舍号一个个地找我的宿舍号22。

在我看到我宿舍的门牌号时,我先是松了一口气,因为我背着一个大背包,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提着两个大提包,这些行李实在是太重了,快超出了我的负荷了。在我松了一口气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到了宿舍门口站好,准备向宿舍里面那时来的唯一的一位新同学打招呼时,那位同学看到我立刻喊到:“哇,大力士!”我顿时尴尬地立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位同学一边向我走来一边继续说道:“你小小个子怎么有这么大的力气,都甩那些男生几条街了,应该让他们看看什么叫做男子气概。哦,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顾理,是本地人,你呢?”

那一刻我对大学同学的想象已经碎成了渣渣,什么友爱,什么和谐,都已经离我远去了。在顾理同学的“打击”下,我厌厌地自我介绍道:“我叫朱小白,是四川人,以后请多多指教!”

我说完之后,顾理惊奇地问我:“朱小白,以前是不是很多人叫你小白猪啊?”

“没有,他们都叫我小白。”我立马反驳到,我实在不想“小白猪”这个绰号再跟着我大学四年了。

“反驳得这么快,心虚哦,以后我就叫你小白猪了吧,好亲切的。看你一副累的不行的样子,是行李太重了吧?原来大力士也是会累的,我来帮你提。”顾理也不等我回答直接从我手里领过两个大提包,就往宿舍里去了。

这就是我和顾理相遇的开始,也是我让我爱恨交加的开始,这个开始就让“小白猪”这个绰号一直伴随到我大学毕业。


自从我们开学一起上下课之后,我觉得我快被顾理天天的碎碎念和毫不留情的话语折磨疯了。

每当早上需要上八点钟的课的时候,我和顾理都会在七点的时候一起起床,但是我洗漱的速度没有她快,她往往最多十五分钟就搞定了,而我一般要三十分钟才能收拾好,所以她在等待我的这十五分钟里面,就不停地碎碎念。

“小白猪,你怎么这么慢啊?蜗牛都比你快,你能不能快点儿啊?”

这样的话语一直在我耳边环绕,我也努力加快了我的速度,可是怎么也赶不上她。

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她的叨叨了,我就对她说:“顾理,要不你先走吧?”

她当下就拒绝:“小白猪,你不要觉得你慢得不可救药了,要相信你在我的帮助下肯定能变得越来快的,效率越来越高的。”

之后,我就在她的碎碎念中上完了大学四年的课程。

要说大学里面哪门课让我最为头痛,高等数学是当仁不让的。高等数学像一团难解的线团,让我完全找不到方向。在这方面我很羡慕顾理的好脑子,因为每次的高等数学的题目在她的笔下都迎刃而解,很轻松的样子。

因此我常常向这位数学学霸顾理请教数学问题,经过多次问题经历,我十分的确定顾理不止是想提高我的数学能力,更重要的是想提高我的抗打击能力。

每次向她问问题,她看过问题之后总会以这句话开头“小白猪,你怎么这么笨啊?不能聪明点儿吗?这个都不明白”然后开始题目的讲解,中间也常常有“小白猪,你怎么这么笨?”的问句,最后讲解完之后,顾理也总用“小白猪,你实在是太笨了,不过要是不笨了也就不是小白猪了”来作为结束语。



顾理作为我们宿舍里面的唯一一位本地人,就负责带着我们逛本地的旅游景点。

我们旅行的时候,都是选择阳光明媚的日子,简单来说就是太阳还挺大的时候。我的舍友在出门前都做好了万全的防晒准备:涂防晒霜,穿防晒衫,打遮阳伞。我对这些防晒措施置之不理,主要是觉得太麻烦,自己太懒了,而且不是说多晒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么,于是我更有理由不做防晒措施了。

这时顾理看到舍友都在为出门做防晒准备,就我在那儿闲闲地坐着,一副很无聊的样子,就说道:“小白猪,你不怕你从小白猪的行列进入小黑猪的行列么?要知道你们猪界也有类似我们人界的审美标准,我们是“白富美”你们是“白肥美”,你好歹也算猪界的一枝花吧,可不能这样自甘堕落啊!”这些话让我很是崩溃,为了不继续被顾理中伤,我也不得不做起了防晒措施。

在旅行中,作为一名吃货的我,到旅游景点主要目的不是看风景的,而是吃特色美食的。我在旅行的路上一直是不停地吃,嘴巴是没有休息时间的。顾理看到我这样一直吃一直吃,问道:“小白猪,你小小个子竟然能吃得下这么多东西,你是进入长膘阶段了么?”

这话就像一把利剑深深地刺入了我的心脏,有哪个女生会喜欢被人说胖,而顾理竟然用肥和长膘来形容我,我真的想对她破口大骂。要是我真的瘦,我还可以理解她嫉妒我才这样说的;可是我胖啊,胖是我深深的痛,她还这样毫不留情的直戳我痛点,真是想翻脸。



经过顾理不计其数地毒舌后,我真的觉得我在她眼中是一个小个子的大胖子,又磨蹭又笨,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小白猪。在我心里对顾理看法真的是很矛盾,她帮过我不少,但是她对我说的那些话有时真的深深的伤害到我了,有时我不仅纳闷了,顾理既然认为我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小白猪了,怎么还会和我交朋友?我常猜想是不是她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实她内心觉得我还是挺优秀的。想多了,也就成了我的一个困惑了,这个困惑我终于在快毕业的时候弄明白了。

那是我在一次外出回宿舍快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我听见了宿舍里传出顾理的一声:“小白猪啊。”好像是她在跟谁打电话说起了我,由于我十分的好奇我在顾理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我就停下了脚步,站在离我们宿舍两三米外的走廊上偷听顾理打电话。顾理接着说:“嗯,小小的,不一样,小有乾坤,又快又聪明,这些和她很搭配啊,好了,就这样吧。”

那一刻,我的心情简直无法言表了,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觉得之前顾理对我的那些毒舌都算不了什么,有一种泡进蜜坛子里了的甜蜜感。

我激动地冲击宿舍,对着顾理喊道:“顾理,你太好了!”

顾理惊讶地问道:“小白猪,你知道了?”

我十分愉快地回答道:“我都知道了,没想到你是这么一个口是心非而且还深藏不露的人。”

顾理奇怪的问道:“小白猪,你在说什么呢?”

我傲娇地拍了顾理一下,“顾理都到这时候了,你还装什么装?不就是虽然你老是毒舌我,但是你心里还是认为我不一样,小有乾坤,又快又聪明的吗?”

听完我说的话,顾理笑得十分的夸张,都喘不上气了,最后竟然笑得蹲在了地上,嘴里还一边说:“哎呀,不行了,我的肚子好痛啊!”

我被顾理笑得一脸莫名其妙,然后问道:“你笑什么呢?”

等到最后顾理笑完了才说道:“小白猪啊,你果然不负你的绰号,我那不是说的你,我说的是给你买的生日礼物——魅族PRO6

小得 大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薄中见锐,小有乾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快又聪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买给你提升你的个人品质的。”

“那你刚才还那样说?”

“小白猪,那是朋友问我给谁买的?我就说小白猪啊,然后他给我介绍了魅族PRO6,并简单地介绍了一下魅族PRO6的品质:

小得 大不一样

薄中见锐,小有乾坤

又快又聪明

我就重复了一遍啊,而且我觉得这些品质和你刚好互补,你用久了,品质也会随之提高的。谁知道你这么自恋得认为我是在说你啊?真是笑死我了,小白猪你真的太有意思了。”

我尴尬地无地自容,同时我也清楚了顾理才不是什么口是心非,她就是毒舌,喜欢在我身上找乐子。顾理这个让我爱恨交加的朋友,也让我无可奈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没有所谓的真的失眠 只是不想睡 脑子里很乱不知道想什么 好像这几年真的失去很多东西 听着《我要你》就突然哭了 ...
    远风的远方阅读 248评论 0 0
  • (原创-本文纯属虚构) 夏季夜晚很短,没有冬季那样漆黑漫长,夜里若是有兴趣看星星挂满天空,微凉风便阵阵趁机吹来。阳...
    雨意生香阅读 621评论 1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