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能保护我的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地泪光鲁冰花~

妈妈的怀抱是最温暖的温柔,

妈妈的抚摸是最安心的关怀,

在我最难过,最低落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妈妈的怀抱。

1.思念母亲

       从我现在的记忆中搜寻关于思念母亲的情景,那是在大学时。在西安,位于西京学院校园ATM机前,一个20岁的姑娘按下密码取出千元,头脑中想着母亲真好,没钱了打个电话,卡里立马就有钱了~傻傻的,拿着钱上街购物,吃饭娱乐,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有人宠着,惯着。花钱,花就是了,从未想过这个钱是否为父母亲的血汗钱,是否父母为了钱而吃了苦,受了屈。

        10月份是母亲的生日,这一点我从未忘记。那一天,我总是会打电话给母亲,祝福母亲快乐安康,或是送一束花,或是买一件礼物,或者是买一些母亲喜欢吃的零食。那一天,毋庸置疑是我整个十月最期待最开心的日子,我会早早地起床后就发一条短信:妈妈,我爱您!生日快乐!爱您的女儿~萍儿。

       妈妈对我的思念我必定是不知道的。但是我觉得妈妈一定是思念我的,不然,我怎么会那么地想妈妈呢?都说母女连心是不是!我就相信妈妈也在想我~

        依偎着母亲已然是孩提时候的事,可如果等母亲老了,我还是希望能够靠在母亲的腿上,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撒娇,说话或者安睡。

       还有一个时候是必须思念母亲的,那就是在一张张表格上填写家庭情况,母亲姓名的时候。当我一笔笔这下母亲的名字,那是我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最美丽最有安全感的汉字。

       听我这么说,你有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呢?如果你此刻也在思念她,她一定能感应得到。

————————————————~~——————

2.母亲的教诲

     我的母亲是个很严厉的人,很多时候我是怕母亲的。实不相瞒,直到现在我还是怕母亲。不过这个怕已然变成另外一种母女之情。

     都说家庭教育很重要,父母的言行会直接对子女产生深刻的影响。的确如此。

       一副这样的画面时常在我的眼前——天热母亲给路过歇脚的老年人递上一瓶水,看到背东西背不动的老人出钱给他们叫一辆车。每逢过年过节都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买很多东西。从不与人吵架,不欺负穷弱群体,也不畏惧富悍强权之人。总是一脸的微笑待人,和和气气地,犹如春风,留下的尽是人与人之间的美好。

       除了教会我善良做人之外,母亲还教导我要做一个勤劳持家的女人。

        从小我就比较懒,这一点现在的老公应该是深有体会~在家东西扔在哪里就算哪里,就算要出门,我的行李箱也是想到装什么装什么。母亲在家每次吃完饭都要及时洗碗,我幼稚地问母亲:“妈,你怎么那么喜欢洗碗啊?”呵呵~现在想来,我真的不是一般地缺心眼。哪里有人天生喜欢洗碗呢?

       在我印象中,母亲每次在家总是收拾得干干净净,偌大的汗珠从她额头滴落,我却坐在沙发看电视。搞不懂母亲为什么要那么辛苦搞卫生?

        若干年后,为人妻的我逐渐地学会了整理家务,每每当我洗碗时候我总是会想起自己当年问母亲的那句可笑的话语:“妈,你怎么那么喜欢洗碗啊?”而现在,我也变成了那个“爱洗碗”的人。

    美好的品德会在一点点积累中逐渐扩大。除了我那学会做家务之外,为家人付出、出力、存钱这些都来源于母亲的教诲。越长大,越“怕”!怕自己的不够好,让母亲担心!

———————————————————————

3.学会坚强

        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第一个月的薪水是600多块!我领到工资,我瞬间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各种复杂的情绪充满了大脑!

   也不知为何,我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喂……”

    声音哽咽,我不想让母亲担心,极力地克制住内心的洪涛。母亲在电话那头一听,便知道我也许是遇到困难,或者受了委屈便先开了口:“萍萍,怎么啦?萍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