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基础鼠标事件

一般事件

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Click     鼠标点击事件,多用在某个对象控制的范围内的鼠标点击

onDblClick    鼠标双击事件

onMouseDown    鼠标上的按钮被按下了

onMouseUp    鼠标按下后,松开时激发的事件

onMouseOver 当鼠标移动到某对象范围的上方时触发的事件

onMouseMove    鼠标移动时触发的事件

onMouseOut  当鼠标离开某对象范围时触发的事件

onKeyPress    当键盘上的某个键被按下并且释放时触发的事件.[注意:页面内必须有被聚焦的对象]

onKeyDown    当键盘上某个按键被按下时触发的事件[注意:页面内必须有被聚焦的对象]

onKeyUp   当键盘上某个按键被按放开时触发的事件[注意:页面内必须有被聚焦的对象]

页面相关事件

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Abort     图片在下载时被用户中断

onBeforeUnload    当前页面的内容将要被改变时触发的事件

onError     捕抓当前页面因为某种原因而出现的错误,如脚本错误与外部数据引用的错误

onLoad 页面内空完成传送到浏览器时触发的事件,包括外部文件引入完成

onMove    浏览器的窗口被移动时触发的事件

onResize    当浏览器的窗口大小被改变时触发的事件

onScroll    浏览器的滚动条位置发生变化时触发的事件

onStop  浏览器的停止按钮被按下时触发的事件或者正在下载的文件被中断

onUnload 当前页面将被改变时触发的事件

表单相关事件

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Blur    当前元素失去焦点时触发的事件 [鼠标与键盘的触发均可]

onChange    当前元素失去焦点并且元素的内容发生改变而触发的事件 [鼠标与键盘的触发均可]

onFocus 当某个元素获得焦点时触发的事件

onReset 当表单中RESET的属性被激发时触发的事件

onSubmit  一个表单被递交时触发的事件

滚动字幕事件

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Bounce    在Marquee内的内容移动至Marquee显示范围之外时触发的事件

onFinish    当Marquee元素完成需要显示的内容后触发的事件

onStart    当Marquee元素开始显示内容时触发的事件

编辑事件

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BeforeCopy    当页面当前的被选择内容将要复制到浏览者系统的剪贴板前触发的事件

onBeforeCut    当页面中的一部分或者全部的内容将被移离当前页面[剪贴]并移动到浏览者的系统剪贴板时触发的事件

onBeforeEditFocus  当前元素将要进入编辑状态

onBeforePaste    内容将要从浏览者的系统剪贴板传送[粘贴]到页面中时触发的事件

onBeforeUpdate    当浏览者粘贴系统剪贴板中的内容时通知目标对象

onContextMenu  当浏览者按下鼠标右键出现菜单时或者通过键盘的按键触发页面菜单时触发的事件 [试试在页面中的中加入onContentMenu="return false"就可禁止使用鼠标右键了]

onCopy    当页面当前的被选择内容被复制后触发的事件

onCut    当页面当前的被选择内容被剪切时触发的事件

onDrag    当某个对象被拖动时触发的事件 [活动事件]

onDragDrop    一个外部对象被鼠标拖进当前窗口或者帧

onDragEnd    当鼠标拖动结束时触发的事件,即鼠标的按钮被释放了

onDragEnter    当对象被鼠标拖动的对象进入其容器范围内时触发的事件

onDragLeave    当对象被鼠标拖动的对象离开其容器范围内时触发的事件

onDragOver    当某被拖动的对象在另一对象容器范围内拖动时触发的事件 [活动事件]

onDragStart    当某对象将被拖动时触发的事件

onDrop    在一个拖动过程中,释放鼠标键时触发的事件

onLoseCapture   当元素失去鼠标移动所形成的选择焦点时触发的事件

onPaste    当内容被粘贴时触发的事件

onSelect    当文本内容被选择时的事件

onSelectStart    当文本内容选择将开始发生时触发的事件

数据绑定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AfterUpdate  当数据完成由数据源到对象的传送时触发的事件

onCellChange  当数据来源发生变化时

onDataAvailable  当数据接收完成时触发事件

onDatasetChanged  数据在数据源发生变化时触发的事件

onDatasetComplete  当来子数据源的全部有效数据读取完毕时触发的事件

onErrorUpdate  当使用onBeforeUpdate事件触发取消了数据传送时,代替onAfterUpdate事件

onRowEnter  当前数据源的数据发生变化并且有新的有效数据时触发的事件

onRowExit  当前数据源的数据将要发生变化时触发的事件

onRowsDelete  当前数据记录将被删除时触发的事件

onRowsInserted  当前数据源将要插入新数据记录时触发的事件

外部事件

事件 浏览器支持 描述

onAfterPrint  当文档被打印后触发的事件

onBeforePrint  当文档即将打印时触发的事件

onFilterChange  当某个对象的滤镜效果发生变化时触发的事件

onHelp  当浏览者按下F1或者浏览器的帮助选择时触发的事件

onPropertyChange  当对象的属性之一发生变化时触发的事件

onReadyStateChange  当对象的初始化属性值发生变化时触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