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快乐蕴藏在奋斗中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谁不追求自己人生的幸福和快乐。人生有理想和目标才过得有意义。正是如此,每个人因性格不同、兴趣不同、文化层次不同,追求自己的那份快乐也不同。说白了,人的生活离不开找乐子,吃喝玩乐是乐子;锅碗瓢盆是乐子;琴棋书画是乐子,唱歌跳舞是乐子;摄影旅游是乐子,追求人生梦想,以苦为荣也是乐子。人有百种,乐有千万。正可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同的快乐造就不一样的人生;不同的人品就有不同的快乐,不同的快乐也会形成不一样的社会风尚。

生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寻找快乐是一个人的本能,快乐是人的欲望,快乐也是人的兴趣,快乐是人的惯性;快乐是人的情操,快乐是人的风度,快乐是人的品德,快乐是人的修养,快乐是人的思想境界。快乐有雅俗之别,快乐有高低之分,快乐有美丑之别。有的人骨子里就是喜欢低级庸俗的快乐,喜欢追寻感官刺激,乐在吃喝嫖赌中不能自拔。有人喜欢宁静,在书籍的海洋里悠然自得;有的人乐于琴棋书画中。

有的人则是吃苦为乐,以奋斗为荣,干出非凡的业绩来;有人追求真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浩然正气,以身体报效国家和社会。这个社会很精彩,就是多种人生造就而来的。这便是多彩的社会,多姿的人生。

“怎么快乐就怎么活,怎么舒服就怎么过;只要快乐了就好,只要快乐了就行”,这是当今不少人常挂在嘴上的一本快乐经。我以为,要什么样的快乐,找什么的乐子是不可随波逐流的,还得要有自己的主心骨,也时还需要三思后而行,不能没有拒绝。快乐不能跟着感觉走,快乐更不能只是图攀比,快乐更不是只是图享受,快乐最需要坚宁自己。在这个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红尘喧嚣的社会,各种诱惑扑面而来。

一个人要真正寻找快乐就只有远离俗世,减少自己物质欲望,如此才能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快乐。商品经济时代做人切莫为了快乐只是寻求刺激,一个人不坚守自己,不按规规矩行事往往一次不良的小快乐便会毁了自己的终生,这样的事例时有所闻,审视不少人之所以走上了歪路,大多都是寻找了不正当快乐摔跤的。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不容易,是需要追求自己的人生快乐,是需要追求自己的人生幸福。快乐是幸福之源,无数个小小的快乐是撑起幸福大厦的基石。有人说,幸福就是一种感觉;有人说,幸福就是一种心态;有人说:幸福就是一种体验。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志向,是一种追求。快乐随着志向走,幸福伴着奋斗来,有什么样的志向就有什么的人生快乐。有什么样的梦想就有什么样的幸福观。“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这就 是孔子的快乐。

“人生最大的快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为伟大的目标”这是萧伯纳的快乐。可见,有为者的快乐就是奋斗,就是惜时如金,使自己的生命每分每妙都过有意义。快乐不能只顾自己,快乐利于他人才是最快乐的事情。

人生需要快乐,更需要寻找快乐。有了快乐生活才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有了快乐家庭才过得幸福而美满,有了快乐社会才到处充满和谐而安详。寻找快乐不是寻求人的五官刺激,追求找乐不是满足人的肉体和物质上的欲望。一个人一味地惟快乐而快乐,那么便会乐极生悲,真正的快乐是勤奋努力,是以苦为乐,是以德为善,是以奋斗为荣,如此,才能得到有付出就有收获的幸福和快乐。人生有苦有甜就是这个道理。只想坐享其成,不去奋斗是得不到真正快乐和幸福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