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龙第三期-4

Dorothea 导读

来自于《火星救援》载人航天宇宙飞船阿瑞斯3号成功抵达火星,谁知一场破坏力极其巨大的风暴向宇航员们袭来,阿瑞斯3号被迫中断任务,紧急返航。撤离途中,宇航员马克·沃特尼(马特·达蒙 Matt Damon 饰)被飞船上吹落的零件击中,由于生还希望渺茫,队友们只得匆匆返航,并向世人宣告他已牺牲的事实。出乎意料的是,马克以极低的概率活了下来。他躲进驻火星的航天基地疗伤。下一次火星任务要等到四年后,而基地内的补给仅够他维持31天。短暂的绝望后,马克决定利用有限的食物,在这颗空无一人的星球上种植作物,寻找一线生机。与此同时,地球方面也很快发现马克生还的事实,他们想尽办法部署营救计划。孤军奋战的马克,能否等到救援队伍的到来?

以上是《火星救援》故事梗概,看完以后可以忽略之。

故事接龙第三期有9位参与者(按写作顺序)分别是:Thor、Michael、Eva、Sebrenna、Baipang、大雷、Christy、Kinghou、Dorothea 。

我们的故事限定在未来2518年一天的生活,从早上到晚上发生的故事。主要三条线索如下:

=========================

Thor:

新元218年,也是公元2518年。

218年前,也就是公元2300年,地球大爆炸,最后一批幸存者来到火星,从那时候起,火星上的地球人开始以火星年记年,如今已经第218年了。

其实人类从2020年已经开始登陆火星的计划,钢铁侠马斯克跟他的特斯拉在2018年发射了火星卫星,2020年人类首次登陆火星,2030年中国建立了第一个火星居住实验室,2047年第一个火星宝宝(出生在火星的孩子)日本人KIM出生。

几百年间,各国都开发自己在火星的版图,虽然火星不适合在地表生存,但是人类在地表下面开发了生存空间。

而地球慢慢沦为第三世界,在无休止的核斗争中,地球炸裂了。

那年是2300年。

今天,正是地球爆炸218年纪念日。

宇航指导员杰克正在给学员放目前地球的现状,用来缅怀一段记忆。

卫星传来的影像,地球只剩下地核与周围由于引力吸引的一块一块的地表,整体已经不是一个球而是一片混沌。

忽然,影像里清晰的显示出地表有人类的活动的痕迹,而且,还在动...

这表明着——地表有人!!!

==========

Michael:

布里茨合拢手上关于地球的汇报,默默闭上眼睛,面无表情。

距离那场世纪浩劫,已经过去了218火星年,漫长的岁月让人们淡忘了地球文明曾经有过的荣光,但在布里兹的脑海里,现在是地球历2710年的4月30日23时31分40秒。

他的对面,坐着火星联邦的总统维克托。

“布里茨先生,我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这些年来你们祖安学派一直讳莫如深,我们按照第一代布里茨的说法描述了地球爆炸的原因,但谁都知道,这个理由是不可能的。”

……

布里茨半晌不语,正当维克托准备继续开口时,布里茨终于开口:“我们祖安学派保守了410年的秘密,看来是时候告诉你们了。你有什么疑问,尽管问吧,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410年…你们为什么始终坚持用地球历?”

“因为这是我们程序的设定,我们改变不了。”

“程序?”

“是的,如你所见”,布里茨右手抓住左手大臂,稍一用力,整个左手就被卸下,没有一滴血流出,然后又很随意地将手安装了回去,除了结合处因“皮肤”受损而隐隐露出银白色光芒外,和原先没有两样,“我是机器人,当年我们从地球上逃出来的,都是机器人。第一代布里茨,第二代布里茨,每一代布里茨,都是我。”

维克托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嘴,说不出话来:“你…你…你们……我……”

“地球当初之所以会爆炸,原因在于对地心的探测。当年的人类,对于太空的了解越来越多,把整个海洋也完全勘探结束,所以他们开始想办法往地心钻井,21世纪时只能钻十几公里,到23世纪即将结束时,已经即将钻透地幔,抵达外核了。”

“所以…23世纪末,那不就是…?”

“是的,那时候人类联邦政府下达了2300年钻至地核的命令,所以我们地球爆炸的灾难被称为世纪浩劫。”

“因为钻到地核,所以把地球给弄爆炸了?”维克托渐渐从布里茨自称是机器人的震惊中平复过来,嘲弄地说道:“钻井的尺度,相对于地球,就像在一个苹果上扎针,扎根针就能让苹果裂开?”

“愚蠢的人类,不管是地球还是火星,都是那么自大。”布里茨淡淡道:“当年人类的科技连行星级文明都算不上,怎么可能有能力毁灭一颗星球?真正毁灭地球的,是地心生物。从井打穿地幔抵达地核的那一刻,地心生物一下子从那个口子狂涌而出,带着高热的岩浆,摧毁一切遇到的生物。当人类联邦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为什么只有你们逃出来了?以那时候的科技,穿越太空抵达火星应该不难,为什么只有你们这支小队逃了出来?别人呢?”

布里茨苦笑一声:“也许因为我们是机器人吧,那些地心生物,我姑且当他们是生物,他们会飞,在空中非常灵活,任何飞行机械只要里面载有生物,就会被他们击落,我们祖安实验室当时的负责人将我们送上飞船,希望我们将人类知识的结晶传递下去。”停顿了一下,布里茨接着说“那些生物虽然很快,但距离第一宇宙速度还差一点,所以火星暂时是安全的,但这个时间也不会太久了,地球残骸的质量不断在流失,地球的第一宇宙速度很快就会降到他们的速度之下,到那时候,他们也许就会穿过太空,来到火星。”

“什么?!”维克托大惊失色“你为什么不早说?!”

“早说有什么用么?早说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当初地球联邦之所以殖民火星,是为了给人类一个后备基地,留下一颗种子,现在看来,这个目的也的确达到了。但是他们害怕美国脱离英国的历史重演,所以只给了火星殖民地十年的资源库存,以及各种条件的限制,火星资源又极度匮乏,这些年光是维持就非常艰难,文明程度不进反退,就算说了,又能怎么样呢?”

“那你为什么现在又肯说了?你为什么不让我们在无知中等待死亡的降临!”

=========================

Eva:

“维克托先生,请你冷静一下!这些是我们在离开地球之前就已经知道的事实!所以我们必然是有解决办法的!”

“什么办法?”

……

库曼带领着他的小分队和布里茨的军队在距离火星还有2光年的星际空间里发生了一场战争,布里茨万万没有想到,地心生物的科技进化发展得如此迅速、飞行器极其先进。他们刚刚在战争中几乎是溃不成军,派出的10艘飞行器只有2艘是受到轻度损伤,其他的都几近报废的边缘。

布里茨对库曼这群地心生物能这么快就抵达这个空间位置感到无比震惊,他紧急召集下属艾塔商议该怎么办。

“您看,是不是需要到启动伽马计划的时候了?”

“不!他们不应该这么快!你要知道伽马计划最终的后果是谁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可是……他们今天和我们交战的位置已经离火星还有2光年了啊!”

“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请了在物理学领域的D博士对他们的科技发展做过推演的,今天那些飞行器绝对不是他们自己能够生产制造得出来的。”

“那您的意思是?有别的文明生物?”

“你这个猜测提醒我了!你还记得我们当年在来到火星的路途中有一次飞行器补给不够我们不得不回去一次的事情吗?”

“记得啊,我们当时是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虫洞回去的。然后呢?”

“其实当时我们发现的那个虫洞太小,我们当时犹豫的时候,观测到一股’负质量’被投入到那个虫洞里,我们的飞行器才能通过的。”

“什么?有人帮了我们?”

“对!其实我现在怀疑当时投入负质量到虫洞里的生命体和现在给库曼他们提供飞行器的是一伙人”

“怎么可能?他们当时是帮了我们!他们要是现在提供飞行器和武器给库曼,那他当时为什么要帮我们打开虫洞?”

……

布里茨一个人在办公舱待了很久,透过高倍望远镜,它盯着这个生活了410年的星球地表那凹凸不平的红色土地呆呆看着。就在这时候,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一句话“战争不是我想要的,毁灭也不是我想要的。一切并非我本意!”

布里茨惊呆了!他赶快检查这条信息的来源。

=========================

Sebrenna

艾塔并没有查出这条信息的来源,但是这条信息却非常明确的标明了在这个宇宙系统里还有其他更加高级的文明存在。

而库曼军队的作战实力让布里茨无法再小看曾经并不起眼的小物种。伽马计划是布里茨最后的一步棋,但是他知道这步棋除非到万不得已,是不能动的,因为这意味整个火星生命的终结。而现在,他可以做的就是跟库曼军队以友好谈判的态度来进行合作。

于是布里茨让艾塔主动去跟库曼联系,表达布里茨求和的诚意。从作战实力上来看,虽然两方势均力敌,但是那个不知来源的高级文明的存在,让布里茨拿不准到底自己的胜算有多少。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只能一边以求和的态度来拖延时间,另外一边抓紧去追查这个高级文明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

在这次的求和中,艾塔是拿出了绝对的诚意的,首先,他表达了我们双方是可以和平共处的事实的,且和平共处可以一起共享和开拓更多的宇宙资源,这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另外,你想要的火星这几年最先进的物理化学的最新研究,我们也可以开放共享给你们,让你们共享我们这几年在火星的研究成果;第三,我们可以接受你们在火星附近放置4个卫星的要求,以表达我们对这次求和的诚意。

艾塔给出了诚意满满的谈判条件,其实是为了换取更多的时间,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对他们有威胁的不是库曼的地心生物,而是一个未知的高级文明。

库曼这个地心生物也不傻,他知道攻下火星其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研发投入,毕竟他们的物理化学天花板一直被限制着,这也是他们想占领火星的原因,但是如果现在能求得一段时间的和平,并且在有保障的情况下共享火星的资源,未尝不是件好事。因此他们就非常顺利的完成了这次谈判。

这次谈判带来了两个文明之间的和平共处,他们之间甚至开始有文化的往来,每年,两个文明都有会使者互相拜访,后来慢慢的甚至有部分民众的参与,两个文明都对这种“盛世”局面非常喜闻乐见。

这样的盛世维持了近10年的时间,直到有一天,一个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彻底打破了这十年的平静……

在新年的第一天,照例两个文明的领导人要互相拜访,这次轮到了布里茨去拜访库曼,就在飞船进入宇宙的时候,突然,飞船被卷入了一个四维空间的碎片,飞船进入了这个碎片之后,看到的所有物体都变成四维的了,看生物不再是现在的样子,而是可以透过他们的躯体看到他们的内脏,且四维空间里的人,可以直接将手深进去而不破坏他们的身体组织……

布里茨的军队完全惊呆了,而此时,库曼军队的欢迎人员正在眼前慢慢离近,而库曼那个熟悉的声影,第一次,看到了他的血液和心脏……


#日更文集# 20180503 26#1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