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时间过得好快啊

竟然这个夏天感觉就要过去了

这个暑假从7月开始

再到8月结束

两个月的时间

感觉自己好像又变化了很多:)

关于植物

我开始观察植物和写植物日记

下班的路上遇见一家超级喜欢的店

入手了「一眼万年」的仙洞

由于店内空气不流通,阳光不够充足

仙洞有点萎靡不振

就是那么笃定的认为自己可以把它养好

我要带它回家,让它成为了家庭中的一员

在我们悉心照料下

现在的枝叶显得饱满了很多

期待它越来越美丽与茂盛

这周末,风吹起风铃

仿佛风铃在奏乐

全屋的植物都在随风起舞

一直相信

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当我们去关爱它们,就可以感受到它们赐予的能量

关于猫

蛋蛋第一次来家里是2019年4月9日

经常有人问起,你养多久了

我都会忘记了这个事情

就说很久了

很多人也说蛋蛋的性格跟我一样

比较安静

它从一只小猫

感觉被我养成了一只超级大肥猫

一直最爱蛋蛋是七七

从云南开始

就让我养蛋蛋

一直到现在

为了蛋蛋买过猫别墅

又为了蛋蛋

把墙面设计成了猫屋

家里很多地方都想着

让它可以更舒服

它也经常睡在我附近

比如现在

就在我工作台旁边

憨憨的睡着了。

关于娃

贴面膜的时候会发现冰箱里被她偷偷放的面膜

看到我朋友圈写植物生长的情况

就会跟我分享她养的辣椒的情况

从看我画画,到自己画画

在家还会默默的自己练习

会在我分享学习水彩的时候给我点赞

感觉养女孩还是比较适合我的

我们的关系就是

我爱女儿,理解欣赏她

我女儿也是一样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

我更喜欢

营造环境去影响她,身体力行的告诉她

勤奋比聪明重要

学习学习的方法比成绩重要

不强制强迫,忠于自己的感受往前走

关于画画

上周完成了3次零基础水彩课

线下找了专业的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课程

之前学习画画都是线上课程自己琢磨学习和练习

基于自己线上零星学习的结果和自己的定频输出

加上对自己的自我认知和时间上的规划

我就决定线下请老师系统性的教学了。

这个月还完成了两个客订

分别是女孩的一个头像

和男孩的三个头像

从零基础到可以通过一技之长赚取收入

用画画赚的钱,然后买画材送给粉丝

又通过爱好影响更多人改变自己

去感受能量的传递

送出去的油画棒和画纸

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

和一个个有趣的灵魂

这个也许就是

我们说的意义。

关于朋友

这个月送出去了很多东西

但同时也收到了很珍贵的东西

镜头与花

林小陌,我摄影的引路人

送给我了第一台单反相机

把我想要的24-70寄过来了

于是你们看到《美好生活杂志》拍摄的画面变得多元了很多

她给我订了一个月的鲜花

于是向日葵放在了书房

非洲菊放在了餐厅

康乃馨放在了隔断

很多年前,我说想拍照,她就寄来了相机

很多年后,我说想开始记录生活,准备入手镜头,她就送过来了镜头

她说就是因为喜欢我

远远看着发光发亮过得越来越好

她就由衷的感到开心

总之,

太宠我

也太暖了

这样的友谊

无关距离

无关时间

只因为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关于理想的工作台

我喜欢的工作台

画具画纸随手可以拿

相机电脑随手可以巧妙的收纳

想画画,摄影,写作

我都可以在这个空间里让自己的思绪任意遨游

要有专门的绘画区

专门的写作和修片打印区

要有作品的展示区

还有育儿陪读的功能

可以一起看书,做作业,画画

在植物的环绕下

坐在书桌旁进行家庭艺术创作

整个夏天都好欢喜

不是结尾的结尾

走在街道上,觉得很舒适

天气不冷不热,开始有了秋天的感觉

最近都不用开空调睡觉了

这两天睡眠也出奇的好

不知道是画画带来的治愈效果

还是散步去画室带来的运动效果

或者是断舍离了内心情绪的效果

总之,微风拂面很是舒服

悠然自得

我开始对自我的思考也越来越开阔和自由了

虽然这个月与以往也没什么不同

但是却已经发生了变化

毕竟

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