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撑起一部影片

这是一部很典型的小成本电影,几乎所有的拍摄都只围绕着一个小小的电话亭,但是却让所有观众全程无尿点。

开头,镜头不断转移在形形色色的行人上,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在打电话。这是这电影唯一一处让我有想关电脑的冲动,不过还好我忍住了。

有没有引起你的密集恐惧症

紧接着,主角登场了。第一眼望过去西装革履,带着墨镜,旁边还跟着个助理,一直忙着谈业务,是不是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他也自称自己为有影响力的公关,但实际上他只是靠着各种骗术来完成一些小小的业务。

忙中难免出错,他的小助理不小心把手机掉在了地上,他顿时开始对可怜的助理进行讥讽,把毒舌的一面完全展现出来。

而后他依靠贿赂警察获得的一个明星消息,与报社斗智斗勇,终于完成了一个业务。

报社工作人员对他说了一句话,也是本片最为经典的句子之一——猴子爬得越高,你越容易看到她的屁股。

接下来男主好运不断,他工作遇到的一个个问题都被他的小聪明解决,对待小助理的态度也好多了,甚至给他了一笔购衣费。

开局这几幕,我马上把他定位一个靠骗为生的江湖小混混,毒蛇、耍小聪明、只被利益驱动。

看到没,到这里他的心情简直开心得飞起,却不知道很快他人生中最大的灾难要到了。


而后,他告别小助理,径直来到本片中最主要的地点——电话亭。在这之前我们明明看到他有移动电话,为什么还要去电话亭呢?

并且,他来到电话亭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打电话,而是把手指上的戒指给摘了下来。

被他干净的指甲圈粉 *-*

还没等他打电话,一位外卖小哥来到电话亭外,说这是他订的披萨。然而主角忙着打电话,并对外卖小哥羞辱了一番。当然了,这只是插曲,并没有发生外卖小哥小宇宙爆发血虐主角的剧情,只是狠狠瞪了他几眼后走开了。

终于,他可以打电话了。原来,他有一个小女友,每天都在同一时间来到这个电话亭给她打电话,他说电话亭安静不受打扰。我这老司机一听就知道老江湖了,其中肯定有猫腻。

然后小两口一阵撒狗粮后,主角想把她约出来,要介绍几个人,并帮助她成为明星。呵呵哒!男人的惯用伎俩,都是骗子!

男主说了句另一句比较经典的话——你希望被人注意,首先得常常让人听见你的名字。

可惜她的小女友另有活动,死活不肯出来,男主只好气鼓鼓地挂掉了电话,拿起之前摘下的戒指准备离开。(戒指意味着什么呢?)

可就在这时电话亭里的电话突然响了,男主很自然地接了起来,与本片中男二号发起了第一次对话。而正是这次对话,将本片渐渐推向高潮。

接下来电话对面的人对男主的三观进行了各种说教,男主一开始还不以为意,并打算挂掉这通让他觉得无聊的电话。

可接下来电话对面的人准确地说出了他今天的穿着、当前的动作,表明自己正在附近某处不为人知的地方注视着男主,开始让男主有了一丝丝警惕感。

但男主到这时候仍然觉得这只是他从前的助理或捧不红的演员罢了,打算继续卖弄他的小伎俩打算忽悠电话对面的人,直到电话亭外的玩具被来福枪射爆。

直到现在他才终于知道自己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接下来所有事情的发展开始往更糟的方向发展——妓院老板在他面前被射杀、整个警局的人把枪口对准他,自己的秘密被暴露在全国人面前,他才知道自己从前引以为傲的小伎俩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根本起不到半点作用…………


好了,今天的电影就介绍到这,这部影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剧情紧凑,让你全程无尿点,但是这类型对演员的演技要求极高,然而我们的主角不负重任,相当于靠一个人撑起一部影片,并获得了当年青少年选择奖的提名。

关键字:1709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 领导要求直聘君 带着大家看穿互联网大佬、大牌们的 另一面 好吧 那乃们就看吧~ ·大佬篇· ·大牌篇· 直...
    Boss直聘阅读 426评论 6 1
  • 我将你的名字镌刻在湖面, 一场骤雨将她打散, 来年,满塘碧色, 你知道吗? 我将你的容颜图画在烟雾, 一阵狂风将她...
    罡罡不见甚是想念阅读 208评论 0 1
  • 对于生活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有人追求功名利禄,有人想要安稳务实,其实在我看来活的潇洒快乐,不让自己太过辛苦就好...
    馨语情阅读 334评论 0 0
  • 今晚跟妈妈打电话,一边打一边眼泪已经流下来了。我都不敢出声音。爸爸,对不起。你辛苦抚养的女儿在社会混的很艰难。你用...
    小题阅读 280评论 3 3
  • 我们排队站在时光滑梯上.从这上面滑下去,我们就回到了童年. 站在滑梯上往下看,只有一片朦胧.我看不到我的过去. 队...
    Nehz阅读 2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