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的故事‖(一)灰灰儿病了

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溪快步出来,看到涨姐怀里抱着蔫头蔫脑的灰灰儿,早已等在门外。

“跟我走,上车!”

车稳稳的行驶着,前方红灯,小溪急切的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的张姐,她在小声的哄着它。

也许是它不知道去哪,心里感到有些害怕,你看它那毛绒绒的小脑袋瓜,一个劲的直往张姐的怀里钻。

小溪疼惜的侧脸看着它。

嘀……嘀嘀……

身后的汽车在催她前行,小溪心里清楚,过了前面的这个十字路口,再前行五百米,右转就有一家宠物医院。

小溪依稀的记得夏天的季节里,每次从那门前经过,总能看见那门前左侧摆放着的大铁笼子里,有一只如雄狮般的雪白大狗,兀自慵懒的躺在里面,尽管已是阴凉处,可它还是会伸着它那长长的大舌头,“哈哧……哈哧……”的喘着粗气,两只大眼睛左顾右盼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偶尔你还会听到,它那如同小孩子耍赖般的呆在笼子里,呜呜咽咽的低唱吟叫。总之,给人的感觉就像它不开心,仿佛像似在哭泣一般。

而平常的日子里,这笼子里的大狗,却成了过往的路人们眼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每每经过,人们都会议论一番。

不知过了多久,一天的清晨,那大狗狗的身影突然就消失了,听门口坐着的老人们讲,被一个人用车子拉走了。

小溪猜想应该是主人回来把它带走了,它再也不用憋憋屈屈的呆在笼子里了。

吱!

一脚刹车到了,小溪推开门,看见是一位年轻帅气的男孩儿。

“你们的猫咪咋啦?”

”它不吃饭,老是吐啊!”

张姐急切的答到。

“应该是肠胃的毛病,或者它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引起肠道反应,它身体机能在警告它。”

“要想调解身体机能,就应该扎嘀流。”

帅气的宠物医生说道。

“大夫,我们知道你是为它好,可是我们真没时间带它来扎,我们都是岗位责任制,包括这个小猫灰灰儿,它也是我们的一员。”

“这不前两天还给食堂抓住了个大老鼠,你别看它个头小,可勇敢呢,在它眼皮底子下,只要是老鼠,那就休想逃脱。”

“就那只大老鼠,那个头并比它小多少,那灰灰儿一口咬住就不撒口,那天厨师去库里拿调料,看了个正着,回头给我们学的。”

“我们都忙工作,你还是找个别的快捷方案,总之,要医好它,他可是我们食堂储藏室的小卫士,责任重大,哈哈……”

听着食堂管理员毅川师兄的演说,小溪心里一阵的窃笑,这个师兄可真能说,他这是在表扬灰灰儿能干呢?还是说他管理食堂有方?

”好,那我先给它检查一下,然后在清洗一下肠胃。”

“来!把猫咪抱到里屋工作室,”

小溪刚想进去帮忙,被帅气的小大夫制止,“一个人就够用。”

屋子里一片寂静。

叮铃铃……叮铃铃……

”林小溪你在哪?这都快一点了,你还不回来吃午饭?我给你午饭打包带楼上去了,你赶紧回来下午还有工作呢!”

“好!我马上就回去了……”

一番检查过后,张姐抱着灰灰儿终于走了出来,小溪看了一下时间,大概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

”师兄!”

“人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管理员毅川师兄自己先走掉了,想必是他想到了别的事情,赶回食堂去了。

”多少钱大夫?”小溪望着张姐手里拿着一袋子的药,怀里抱着小灰灰儿。

”已经给它立卡,先交二百吧!”

”张姐,我们赶紧回去吧!”

车疾驰在路上,或许是经过一番折腾,灰灰儿安静的趴在张姐的膝盖上,小眼睛呆呆的望着前方。

望着老老实实呆在张姐怀里的灰灰儿,看着它小溪在想:上天给予我们生命,就该珍惜它,爱护它。

生命是平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