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也在这里——那些旧时光,那些回忆

来公司路上,不知何处飘来我最爱的那首歌的旋律,听得我一阵心酸。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才隐居在这沙漠里

该隐瞒的事总清晰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喔

原来你也在这里

啊 那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

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 却换来半生回忆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赎心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 喔 原来你也在这里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这是多年以前的一首歌了,曾经那么深那么深地打动过我的心。


今日忆起,那段旧时光,那城市,和那些人,都只是场旧梦而已。

多年苦恋,无果而终,我离开了最爱的城市,离开了伤我最深的人,完全不知道,该去向何方?那个懂我的人在哪里?站在人潮汹涌的街头,我没有目标,每一个人都好冷漠,我开始怨恨命运。那一瞬间,我只想早点回家,在亲人的怀抱里寻求慰藉。

在离开那座我生活了十年的城市时,火车还没开,我就止不住痛哭起来,全然忘了周围那嘈杂的环境。当时正值暑期,车厢里大多是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们。

哭声中,我听到了这首歌——“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我从双手捂着的眼睛里看过去,坐我对面的小妹妹打开了她的手机。

她说哭吧,“我们上学时的第一课就是人要释放天性,解放自我。”

听着歌,我哭得更凶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不哭了,我问她上什么学,她说学表演的。于是我俩一起听歌,聊天,由哭到笑,忘了火车十个小时的漫长车程。再后来,我们各自下车,各自消失在人海里,也许,她现在已经成了明星,可惜我早就忘了她的模样。她放给我听的这首歌,我却记住了一辈子。只是我从来不曾刻意去听,也不想记起那段在歌声和哭声中结束的过往。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是这样一个季节,这样一个寂寞的早晨,我又听到了这首歌,我以为自己早就忘掉了这首歌,但一切正如昨日重现,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这首歌还能带给我感动,让我在午夜梦回中忆起往事。真如歌中所唱,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我以为,往事不堪回首,而现在,生活渐渐平淡如水,在平淡生活中我终于明白了,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我已无惧过去,坦然面对。

曾经以为爱的很深,却经不起流年磨损,经历了多少争执取舍才走到最后的,早就不必再说出爱这个字了。 最让人羡慕的是平淡日子里的相濡以 沫,寒凉孤独中的不离不弃。 命运从不曾厚此薄彼,让谁承担更多苦难。若在心灵深处撒下一片阳光,必将收获温暖的时日,若是只看到满天乌云,便再也找不到阳光的方向了。

时光深处掩映着那些过往。伤过痛过,因为曾 真心爱过;绝望过哭泣过,因为曾珍惜过。

借着歌声中的如烟旧事,抖落一地的风尘。最美的年华遇到谁,最深的红尘中 错过了谁? 生命中的太多遇见,终是隔着山高水长的距离,抵不过流年。邂逅,缘于情;转身离开,缘于爱,那些曾牵手走过的路,即便隔着光阴长长的距离,也会在心底,温暖一生。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徐志摩说过,人的一生中,至少该有那么一次,会为了某一个人而忘了 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 我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你。那么,爱过便无悔,生命中 你若来过,便是春天。

365写作挑战训练营日更第五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能的大熊 著 付出的闭环 分析商业模式的人,最喜欢说的一个词,就是闭环。大概意思就是形成了一个圈,这个收入模型就...
    孙晓丽阅读 194评论 0 0
  • 在我(作者)的心灵深处,生长着一棵谎言三叶草。当它的每一片叶子都被我毫不犹豫地摘下来的时候,我就开始说谎了。它的第...
    杨秀兵阅读 658评论 0 0
  • 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是软件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面临的一般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众多软件...
    LittlePy阅读 278评论 0 0
  • 01 中午,接到好友L电话,L是学校的教导主任,电话那端的她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她说这几天很忙,可是,不争气的身体...
    静听陌上时光阅读 6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