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万叶樱

鹤丸觉得自己早就该意识到,奈奈生这个一手由自己培养大的孩子,平日里循规蹈矩虽是常态,但一旦下定决心做了什么事,那一定是惊世骇俗的大事。

他看着奈奈生娴熟地打开了一个电脑界面,一大堆他不可能看懂的图表和文字呈几何爆炸式充斥着他的眼眸。“经过我的初步推算,使时间轴恢复波动的最好办法就是将主副两条时间轴进行合并,而这是在进行数值调试后有可能做到的……”

“等等……”鹤丸感觉自己有些跟不上现代人的思路,“这么庞大的工作量,一个人是不可能……”

“在下有提供帮助。”随着微不可闻的开门声,狐之助走进了房间。

“在下在经过了预期推算后得出了结论,奈奈生大人的思路是有助于时间轴的继续推进的,因此在下理应提供数据、资料、计算等一系列帮助。”

“可是时之政府那边——”

“在下的代码是按照‘对时间轴有益’为优先考虑对象来运作的,因此,决定暂且不予上报时之政府。”

“主时间轴和副时间轴的连接主要来自于link-point,这也是造成两条时间轴差异并相互产生波动的原因。”奈奈生说道,“但是……如果我们将两条时间轴上对应的link-point的数值稍作调整,就可以在某个特定的数值下使它们的波动同步,从而使合并时间轴达到可能。并且合并之后,由于总熵值的增加,波动性仍然可以保留。”

鹤丸看着面前这个一脸认真,眼神里却闪着光的孩子,他的孩子。这是属于奈奈生的舞台,她已经足够强大,相比起来,他所能做的实在有限。

“只是有一点,”狐之助没甚感情的声音忽然有了迟疑的声调,“如果要找到这个数值,我们必须收集尽可能多的在时间轴上相对应本丸的数据,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向所有审神者征集数据……公开时之政府隐瞒多年的真相。”

“这会引起轩然大波,而且大部分人不会选择相信,您会遭受到大量的人身攻击的,奈奈生大人。”

奈奈生摇了摇头,促狭地眨了一下眼睛。在那一瞬间,鹤丸恍惚地在她的脸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跟拯救世界相比,这种牺牲简直不值一提,对不对?”


两个月过去了,一眨眼间又快到了樱花开放的季节,只是本丸的万叶樱一直绚烂地开放着,宛如常青树。

奈奈生的时间轴运算模型建造已经接近尾声,只需要向里面代入数值便可以开始进行运算,这也就意味着,向大家公开真相的时间到了。

一篇匿名的帖子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审神者论坛,在几分钟后瞬间成为了论坛的热议话题,随后又登上了榜首。帖子里事无巨细地讲解了时间轴的存在,波动性和运行原理,论述了不同时间轴上存在对应本丸的可能性。又贴出了大量经过隐私处理的照片,录音,影像资料来辅以论证。一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

时之政府恼羞成怒地删除了帖子,然而野火烧不尽,大量的原帖截图和转帖依旧在论坛中暗流涌动。有如洪水决堤,爆炸式的信息传播速度使真相传遍了每一个本丸。

一开始,没有几个人愿意买账,仅仅是在奈奈生观测话题动向的前三天,她的全家人包括祖先就已经被人们问候了个遍。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审神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突破了本丸时间罗盘的漏洞,来到另一条时间轴遇见了自己的link-mate,舆论的导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奈奈生的邮箱收到了数不清的数据资料,不到一周的时间,她的形象便从造谣者被人们捧上了神坛。

时间轴模型的运转需要将收集到的数据全部导入,为了能够快一点完成,奈奈生几乎不眠不休。鹤丸每次端食物到书房,都会觉得面前的小脸更苍白瘦削了一些,曾经圆润可爱的脸蛋如今瘦得棱角分明,奈奈生的身体单薄瘦削,仿佛随时有可能会倒下,眼睛里却像燃着两团火焰。她将自己的生命作为燃料,尽数投进了时间的火炉中,只为燃烧得更久一些。

鹤丸看着书桌对面的她,就像是看着天边即将燃尽的烟花,无比绚烂,却注定迎来毁灭。他不知道自己内心作何想法,实际上,他早已停止了质疑和思考。

奈奈生公开了她所知道的一切,却隐瞒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她并没有说明那条时间轴是主轴,哪条是副轴。多亏了她这个判断,主副两条时间轴上的审神者们空前的团结,共同收集整理数据,使本来庞大的工作量减轻了不少。但即便是这样,等到时间轴模型完成的时候,也已经是三月。

时间轴模型公开的那天,举世哗然。不仅是审神者们,就连时之政府也一改以前尽力阻挠的态度,开始认真探讨时间轴合并的可能性。至于奈奈生,她将所有成果公开后便一病不起,只好在床上度过了21岁生日。就在她准备在鹤丸的帮助下吹蜡烛许愿的时候,一封加密邮件悄无声息地投递进了她的信箱。奈奈生展开后,一瞬间便热泪盈眶。

“经过我局专家小组的讨论,确认您的合并时间轴提案可行性非常大,我们会尽快实施合并时间轴的工作,感谢您为历史做出的贡献。时空局时之政府敬上。”

鹤丸忽然想起了奈奈生第一次收到的时之政府信件——灵力测评成绩单。曾经拿过E的菜鸟审神者,如今已经是注定被历史铭记,被时空局和万千审神者敬仰的伟人。

也是,即将消失在历史的自我修正中,不被任何人记得的孤独者。

奈奈生的病再也没有好过,鹤丸关闭了本丸的大门,谢绝了一切来访。


和外界断绝联系的本丸,仿佛变成了红尘之外的世界。鹤丸和奈奈生完全不再理会外面的任何消息,在本丸一方狭小的天地中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虽然医生药研已经明令禁止奈奈生再下床,但是有鹤丸这样的近侍在,这条命令的执行度可想而知。一日药研端着奈奈生今日要吃的药上来,一开门,床榻空着,窗户却开着。

药研将药放在了书桌上,对着窗外无可奈何地唤了一声:“大将?”

回应他的不是人声,而是某种不成曲调的奇怪笛音。顺着窗外看出去,粗壮的万叶樱枝条一端连接着窗户,一端延伸向远处的树干,宛如桥梁一般。鹤丸正搂着奈奈生坐在枝丫的交汇处,折着叶子吹出不成曲调的噪音。

药研端起双臂:“我总有一天会拜托蜻蜓切先生修剪一下树枝的。”

“算啦,药研。”奈奈生从鹤丸的怀里探出头来,虚弱的声音即便是付丧神灵敏的双耳也很难捕捉到,“是我让鹤丸带我出来转转的。”

“大将也知道吹多了冷风对身体不好吧。”

“嗯,但是老是呆在室内真的好无聊啊。”

明明是乖巧懂事的语气,说出的却是鹤丸的口头禅。药研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径自走下楼去。

但是这项娱乐活动还没有持续太久,奈奈生就因为身体过于虚弱出不了门了。为了让她在床榻上不那么无聊,鹤丸只得走出门去,一个人去寻找两个人的乐子。

“快看,这是今年春天发现的第一个苍鹭的巢哦。”鹤丸悄声对着身后的跟踪摄像仪说道,一边侧过身去,让镜头另一端的奈奈生有一个更清晰的视野。

“哇……好厉害,还有鸟蛋呢,她要做妈妈啦。”奈奈生雀跃的声音从摄像仪中传了出来,鹤丸十分有成就感地叉着腰。

“接下来我们去池塘边看一下,那边的垂丝海棠开得可漂亮了。”鹤丸灵巧帝跳下了树,“奈奈生去年还说要照着垂丝海棠做头饰呢,记不记得……”

摄像仪的另一端迟迟没有回应声,鹤丸回头一看,发现奈奈生已经困倦地靠着枕头睡着了。

他默默地关掉了摄像仪,向本丸的方向走去。

奈奈生每天能够保持清醒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好在醒着的时候反应还算灵敏。上天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太短太短,即便是简单的相伴,也成为了一种奢侈。


五月中旬的某一天,奈奈生突然说想喝甜甜的红豆粥。

光忠已经多时没有听到主殿主动说想吃东西,听闻后立马生火起灶,将一碗简单的红豆粥做成了艺术品。他将红豆粥交给鹤丸的时候,庄重的神情简直不亚于授予爵位。

奈奈生难得地主动要求吃东西,鹤丸也难得地心情大好。心情一好便久违地想要恶作剧,在路过调料架的时候悄悄挤了一管芥末在那碗高贵的红豆粥里。

虽然对不起光忠的一片心意,但他实在太想再看到奈奈生被捉弄时可爱的表情了。一想到她泪汪汪的双眼,娇嗔的语气,他整个心里都是痒痒的。

只是没有想到……

“很好吃哦。”奈奈生在他殷切的期待中吃下了第一口粥后,立马笑得眉眼弯弯,“甜甜的,光忠先生一定废了不少心思吧。”

那一刻的感觉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万箭穿心。鹤丸只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失去了色彩,本来寂寂无声的书房此刻却在他眼前轰然倒塌。他拿着勺的手不禁颤抖了起来。

看着奈奈生作势还要再吃第二口的样子,鹤丸只觉得心如刀绞。他顾不得调整情绪便冲出了房间,将那碗满含了光忠以及他心意的红豆粥尽数倒进了下水槽。

那天稍晚,鹤丸照顾好奈奈生洗漱后,淡淡地问了一句:

“什么时候开始尝不出味道的?”

奈奈生对他知道了这一点并没有感到惊讶:“大约一周前。”

“为什么不告诉……”

“鹤丸……我不仅尝不出味道,还没有了触觉。”奈奈生有气无力地将手伸进鹤丸刚倒好准备摊凉的开水里,又在他惊愕的表情中面不改色地伸了出来。

“……我现在,只能每天保持清醒不到四个小时,这个时间还在逐渐减少。我大概知道我的时间快要到了,我只是希望我们直到最后还是开开心心的。”

她说想要一直开开心心的,鹤丸便一直开开心心的。他在奈奈生睡着的时候沉默不语,却在奈奈生醒来的时候卯起劲来笑。


五月二十八日。

本丸七十多振刀剑挤在审神者的房间外窃窃私语,又在鹤丸走出房间后的一瞬间全部噤声。

“可以哦,她已经醒过来了。”

听闻此言,以短刀打头,三枪和薙刀殿后,大家熙熙攘攘又保持着绝对地安静来到了奈奈生的床榻边,悄声送上了祝福。

“主殿……!恭喜就任五周年……!”

奈奈生在一堆层层叠叠的枕头的帮助下好不容易半坐了起来,笑着说:“五年了啊……时间过得真快呢,谢谢大家的祝福。”

付丧神们将准备好的礼物一个一个摆在她枕榻旁后便下楼去让她休息了。只留下鹤丸帮她将礼物一件一件地拆开。

七十多件礼物,大部分都是手作的,玲琅满目摆了一地。

“最后是我的,”鹤丸解下了胸前的刀纹徽章,和着金链一起挂在了奈奈生的脖子上。

布着暗纹的刀纹徽章,沉甸甸的金链,戴在脖子上宛如一块奖牌。

他将象征着自己身份的刀纹放在了奈奈生的手中,沉声道:“奈奈生,不管去哪里,请一直带着它。”

“嗯,我答应鹤丸,会一直带着它的。”

奈奈生今天的精神似乎格外地好,她难得说了好多话,对着每一件礼物絮絮叨叨,鹤丸知道她其实是舍不得离开她共同生活了五年,一手培养大的付丧神们。末了,她居然又说要去外面转转。

“我想穿那件蓝色的裙子,上面有黄色小碎花的那件。”

那件长裙鹤丸当然也记得。两年前的那天,她放学回本丸之后便是穿着这件裙子来找他的。那时他正睡得迷迷糊糊,醒来的第一眼便看到阳光下的她,穿着天蓝的裙子,头上一顶宽边檐的凉帽,长长的垂到腰际的头发,在阳光的晕染下宛若一位天使。

也就是在那一刻,他意识到自己再也不能对心底的那份感情置之不理了。他大大咧咧地说了一句“衣服真丑”,只是为了让她低下头去看不见他脸上的红晕。

蓝裙子被收到了衣柜的一角,掩埋在了众多的审神者制服之中。展开后抖一抖竟还像新的一样。鹤丸想象着再次穿上这条裙子的奈奈生,一定还是像他记忆中的那样楚楚动人。

可他在帮奈奈生换衣的时候,大部分时间却不得不避开眼前那具瘦骨嶙峋的躯干。左前臂上有五道疤,还有腿上,手上,包括心口都是丑陋的疤痕,这是她这些年来战斗过的痕迹。奈奈生却似乎毫不在意,她在鹤丸的帮助下穿好裙子,还孩子气地展了展裙摆。

“真好看……”


鹤丸抱着她来到了树下。已经是五月末,万叶樱却仍然绚烂地开着,时不时还有樱花的花瓣飘落下来,落得他们满头满脸,两人也舍不得拂去。

奈奈生靠在他怀里轻轻地哼着歌,虽然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但他还是立马听出了曲调。

“鹤丸……生日快乐……”

五年前的今天是他降临本丸的日子。虽然他一直以来都没放在心上,但奈奈生每年都依旧乐此不疲地给他,还有本丸的其他付丧神过这个只有现代人才会在乎的日子。

“今年……想要什么礼物吗?”

鹤丸搂了搂她:“你在我身边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那……有什么愿望吗?”

奈奈生的语气几乎微不可闻,鹤丸听了听她的心跳,也已经非常弱了。他贴着她的耳朵,犹豫了良久,还是说道:

“愿望是……能够和你相伴,一起变老。”

奈奈生一直没有作答,鹤丸也不管她能不能听到,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个啊……奈奈生在这个时候肯定会说,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不然就不会实现了。但是……就让我这么自私一回吧,我知道,等你不在了之后,时之政府也会像清理琥珀的本丸一样清理这里,我会不记得任何事情也不记得你,直到被下一个主人唤醒……对不起,奈奈生,和你相伴变老我明明无法做到……”

树上的樱花越落越快,鹤丸也越说越快:“人们常说最大的痛苦来自于回忆,但我却连保留这份痛苦的权利也没有。一想到你就这样带着对我的回忆离去,我却会不记得任何事地从另一个本丸醒过来,继续没心没肺地过日子,我就觉得……哈哈哈……不知道我们两个比谁更惨一些……”

鹤丸笑着看着眼前的樱花雨,眼角却止不住地开始流泪。

“我不知道人有没有来世,但……如果有的话,奈奈生,忘了我吧。过一个正常女孩子该有的生活,普通地结婚嫁人,普通地老去,别再回来给黑心时空局卖命了,还什么拯救世界,你根本就不适合这样活着。至于鹤丸国永,他一直以来就只是一把刀,他做不好人可以做好的事,也保护不了自己所爱的人,他……”

眼前的樱花雨越来越大,一时间眼前粉红一片,两人相靠在漫天的樱雨中,鹤丸看着眼前的樱粉,哽咽得再说不出一句话。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低下头笑着说:

“你第一次说要走,我没有放手;第二次时之政府要你走,我没有放手;这一次……我觉得我是时候放手了。”

话音刚落,他便听到奈奈生的喉间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樱花已经落尽,光秃秃的枝条上已然没有了生命的迹象。鹤丸还想将奈奈生搂得更紧一些,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动不了了。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旋转了起来,他想再看一眼奈奈生,可她的身影也开始慢慢地淡去,渐渐隐入黑暗。在一切都即将消失之前,他恍惚间看见了一位穿着水手服,留着齐耳短发的少女,对着他怯生生地说:

“鹤丸殿,这个本丸还缺一名近侍,您愿意做我的近侍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