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D:有道云笔记APP产品需求文档

编辑导读:有道云笔记自发布上线以来,以强大的功能与优质的服务占据了笔记类产品较大的市场份额。为更好地了解这款产品,本文将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产品结构、业务流程、逻辑交互等几个方面倒推了有道云笔记APP(手机端)需求文档,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与大家交流分享。

一、文本综述

1.1版本历史

1.2输出环境

1.3产品介绍

二、需求分析

2.1 市场环境

据QuestMobile发布的《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显示,在经历了疫情后,效率办公行业2020年6月的MAU同比2019年6月的MAU增长163.1%,这显示效率办公行业的需求巨大。

而易观千帆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网笔记产品活跃人数4319.9万,笔记类产品活跃人数已达千万级,用户规模庞大,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人均使用时长0.7小时,这说明笔记记录已经成为生活/工作中的一部分。随着知识工作者数量的增加,国内效率办公应用的需求会不断扩大。

尽管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笔记产品,但由于切入时间较早,拥有一定的用户基数且不断提供产品更新与服务的有道云笔记已经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头羊,并且活跃人数也较为可观。而从百度搜索指数可见有道云笔记的关注度在笔记类产品中也名列前茅。

2.2需求总结

2.2.1目标客户

1.用户分布

根据2020艾瑞数据显示,有道云笔记用户主要用户人群为35岁及以下,占比达到77.69%,并且主要用户为男性。

并且据据有道云笔记2018年发布的《80、90后高薪人群办公习惯洞察报告》显示,在有道云笔记用户的学历调研中,发现有96.83%的用户拥有本科及以上的学历,985高校、MBA、硕士以及博士占比超过58%,并且在用户的薪酬调研显示,有道云笔记用户72.97%月薪过万,最密集的薪酬范围在2~3万/月。

这显示有道云笔记的主要用户为高学历高薪资人群,这类人群以企业工作者,高校学生为主要代表,他们是有知识管理,信息记录的习惯并且追求学习和工作效率的人群。

2.使用场景

据有道云笔记2018年发布的《80、90后高薪人群办公习惯洞察报告》显示,个人知识存储管理与记录工作为最主要的用途,使用场景主要集中于学习、工作与生活。

2.2.2需求类型

2.2.3功能清单

2.3需求池

2.3.1数据来源

VIVO应用商店,安卓系统用户对有道云笔记APP的评价,时间跨度:2020.10.30-2020.5.9

2.3.2用户反馈采集

2.3.3分析用户反馈

笔者随机抽取40个用户评论样本,并对问题进行分类与整理。得到结果如下:

其中“优化更新”、“同步问题”、“系统卡顿”、“数据丢失”、“系统问题”五个问题类型是用户反应最频繁的

分别占28.26%、17.39%、13.04%、13.04%、10.87%

其余问题类型共占17.39%

问题一:优化更新

许多用户希望有道云笔记可以:

●增加使用空间;

●可以自行选择图片压缩大小;

●新增文件导出功能;

●新增思维导图;

●可以对笔记文档进行批量管理;

●新增夜间模式;

●新增笔记内查找内容;

●优化语音转文字功能。

问题二:同步问题

部分用户在反馈中提到手机端与PC端不同步、内容生成后同步失败的问题,云同步是有道云笔记的核心竞争力,如果该功能无法给予用户良好的体验,则难以吸引用户继续使用有道云笔记,并容易流失忠实用户。

问题三:系统卡顿

部分用户在反馈中提到软件使用时会出现延迟、打开慢、反应慢等系统卡顿问题,使用户不能及时进行笔记,降低用户体验。

问题四:数据丢失

部分用户在反馈中提到更换设备后笔记消失、笔记刚完成就丢失以及更新后之前的文档笔记丢失的情况,这使得用户容易对有道云笔记失去信心,转而使用有道云笔记的其他同类竞品。

问题五:系统问题

部分用户在反馈中提到在使用时有道云笔记会出现bug,导致无法进行正常使用。

问题六:其他问题

●非会员广告过多;

●产品迭代后,无法搜索笔记内容;

●缺乏客服这样的问题咨询、帮助及反馈的渠道。

2.3.4建立需求池

三、产品结构

3.1产品结构图


3.2产品功能结构图


3.3产品信息结构图


四、全局说明

4.1功能权限

(1)登录/未登录

●登录:可以进行普通用户的所有操作

●未登录:可以使用普通用户除无法同步数据到其他设备、设置密码及分享外的所有功能

(2)普通用户/VIP用户/年会员用户

●普通用户:可以浏览所有页面并执行除VIP专属权益(需充值的相关特权)外的所有操作

●VIP用户:在普通用户的基础上可享受APP内相关专属特权(增加50G空间,支持对Excel文件实时在线编辑,支持对脑图画样式和布局格式修改,支持内容分享加密,笔记阅读权限到期日设置,无限次保存文档扫描结果,无广告,纸张背景,支持保存20次笔记翻译结果,支持Markdown插入本地图片,可添加超过200M大文件或音频视频,支持本地备份,无限次导出所有数据,查看一年内历史版本并支持永久恢复,支持搜索图片内文字,笔记底部不显示logo并增加个人昵称,支持新设备登录时短信提醒,多账户切换功能)

●年会员用户:三次误删数据找回服务及VIP版全部功能

4.2键盘交互

点击手机号、验证码、密码输入框,页面底部会弹出键盘;

其他输入框、文本编辑处,页面底部会弹出拼音键盘。

4.3页面交互

4.3.1弹窗说明

Toast(提示框)

Dialog(对话框)

Actionbar(功能框)

Snackbar(提示对话框)


4.3.2页面异常

4.3.3页面切换交互

选择笔记新建方式上,左右滑动可以查看所有笔记新建方式

在使用Markdown进行笔记新建时,左滑动可以进入预览,右滑动可以返回编辑

五、部分业务流程图

5.1登录流程

5.2笔记新建流程

5.3搜索流程

六、主要功能说明

6.1登录

6.1.1页面名称:登录页

6.1.2页面入口:首次登录需点击“我的”选项,再点击头像框进行登录,或者点击“设置”,再点击账号进行登录;非首次登录会直接跳转至登录页面

6.1.3前置条件:网络连接正常

6.1.4逻辑说明:

●微信登录

点击“微信登录”选项,当微信软件未登录时,会先进行微信/QQ/邮箱登录,当微信软件已登录时,跳转至微信授权页,点击拒绝将回到“最新页”,并保持未登录状态;确认默认微信昵称及个人信息或点击“新建头像昵称”新建新头像昵称;如是首次登录,在点击“同意”后,用户可以选择是否进行手机号码绑定,如不选择进行手机号码绑定,可以在页面跳转至手机号码绑定页时点击“跳过”,直接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如选择进行手机号码绑定,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选项,系统判断手机号是否合法,不合法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可发送验证码(60S后可重新发送验证码、单条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验证码匹配正确后可点击“进入有道云笔记”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非首次登录会跳转至微信页面自动登录。

●QQ登录

点击“QQ登录”选项,进入QQ账号授权页,选择使用默认QQ昵称及个人信息,或点击“新建个人信息”新建新个人信息,或点击“使用其他QQ账号登录”,点击“添加账号”,输入QQ号及密码,点击“登录”登录其他QQ账号;如是首次登录,在点击“QQ授权登录”后,用户可以选择是否进行手机号码绑定,如不选择进行手机号码绑定,可以在页面跳转至手机号码绑定页时点击“跳过”,直接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如选择进行手机号码绑定,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选项,系统判断手机号是否合法,不合法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可发送验证码(60S后可重新发送验证码、单条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验证码匹配正确后可点击“进入有道云笔记”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非首次登录会跳转至微信页面自动登录。

●手机验证码登录

点击“手机验证码登录”,进入手机号登录页面,如本机手机号未绑定有道云笔记账号,点击“本机号码一键登录”时,会继续停留在手机号登录页面并底部弹出Snackbar,提示该手机号尚未绑定;如本机手机号已绑定有道云笔记账号,点击“本机号码一键登录”将直接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点击“手机验证码登录”,进入手机动态码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选项,系统判断手机号是否合法,不合法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可发送验证码(60S后可重新发送验证码、单条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验证码匹配正确后可点击“登录”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

●网易邮箱登录

点击“网易邮箱登录”,进入网易邮箱登录页面输入网易邮箱账号,输入密码,点击“登录按钮”,系统判断网易邮箱账号、密码是否正确,当网易邮箱账号或密码不正确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后将跳转至“我的”页(登录成功)。

●微博登录

点击“微博”,进入微博登录页面,点击“确定”,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点击“切换账号”,跳转至微博账号登录页,输入手机号或者邮箱、密码,点击“登录”,系统判断手机号或邮箱是否输入合规、密码是否正确,手机号或邮箱不合规、密码不正确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将返回微博登录页面。

●网易企业邮箱登录

点击“网易企业邮箱”,进入网易企业邮箱授权页面,输入网易企业邮箱账号,输入密码,点击“登录并授权”,系统判断该域名是否开通企业邮箱、密码是否输入正确,邮箱账号未开通企业邮箱、密码不正确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将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

●钉钉登录

点击“钉钉”,进入钉钉账号授权页面,点击“登录钉钉账号”,进入输入手机号码与密码页面,输入手机号码,输入密码,点击“登录并授权”,系统判断手机号码是否合法、手机号码是否已注册钉钉账户、密码是否正确,手机号码不合法、手机号码未注册钉钉账户、密码不正确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将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

● 华为账号登录

点击“华为“,进入华为账号授权页面,输入手机号/邮件地址/华为号,输入密码,点击“登录”,系统判断账号信息是否存在、密码是否正确,账号信息不存在、密码不正确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后将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点击“二维码”,跳转显示二维码页面,使用华为手机或平板扫码,系统判断是否为华为设备扫描该二维码,判断确认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点击“短信验证码登录”,输入手机号,输入密码,系统判断手机号是否合法,不合法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后发送验证码,输入验证码(60S后可重新发送验证码、单条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点击“登录”,系统判断验证码是否有效,无效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后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

●Apple ID登录

点击“Apple”,进入Apple ID账号授权页面,输入Apple ID,输入密码,点击“跳转”,系统判断Apple ID、密码是否正确,不正确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后进入“我的”页(登录成功)。

6.1.5交互说明:

在跳转至手机号码绑定页时,页面中部会弹出Actionbar;

本机手机号未绑定有道云笔记账号,点击“本机号码一键登录”时,会继续停留在手机号登录页面并弹出Snackbar。

6.2我的

6.2.1页面名称:我的

6.2.2页面入口:点击底部栏“我的”选项

6.2.3前置条件:账号已登录

6.2.4逻辑说明:

●我的账号

“我的”页点击“头像及昵称”,进入我的账号页面,点击“头像”,可设置账号头像;点击“会员”可选择升级为会员;点击“昵称”,可设置账号昵称;点击“性别”,可设置账号性别;点击“手机”,跳转至手机号码绑定页面,输入手机号码,点击“下一步”,系统判断手机号是否合法,不合法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将跳转至输入验证码页面并自动发送验证码到被绑定手机(60S后可重新发送验证码、单条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输入验证码,点击“完成”,系统判断验证码是否有效,无效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将绑定手机号码成功;点击“地区”,可设置账号地区;点击“个人简介”,可设置个人简介;点击“切换账户”(会员增值功能),非会员账户将弹出开通会员Actionbar,会员账户可以点击绑定新账户及切换其他账号;点击“退出登录”,将跳转至历史登录账号登录页面;点击“签到得空间”,将弹出提示获得空间Actionbar。

●消息中心

“我的”页点击“信件”选项,进入消息中心页面,点击“消息“,进入消息内容页面;点击“通知”,

进入通知内容页面。

●设置

“我的”页点击“设置”选项,进入设置页面,点击“账号”,进入我的账号页面;点击“云笔设备管理”,进入云笔切换页面,可切换云笔设备,添加新云笔设备;点击“微博收藏账号管理”,进入微博收藏账号管理页面,点击“解绑”,解绑已绑定微博账号,点击“绑定新的微博账号”,进入微博登录页面;并可进行以下设置:

1.自动同步(默认开启):选择开启,使用有道云笔记时,在有网络条件下会对笔记文档进行自动同步;

2.仅在有Wi-Fi时自动同步(默认关闭):选择开启,使用有道云笔记时,仅在有Wi-Fi网络条件下会对笔记文档进行自动同步;

3.离线缓存:仅在wifi可用时下载(默认开启):选择开启,使用有道云笔记时,仅在有Wi-Fi网络条件下会在同步时将文件夹内容下载到本地;

4.显示一周热门收藏(默认开启):选择开启,进入“我的收藏”页面时,页面顶部会推送显示一周热门收藏;

5.自动拍(默认开启):选择开启,文档扫描中识别文档边缘后自动拍摄;

6.长图分享底部不显示笔记logo(会员增值功能)(默认关闭):会员账户选择开启,长图分享底部不显示笔记logo;非会员选择开启,弹出开通会员Actionbar

7.笔记上传照片尺寸(默认原始大小):点击“笔记上传照片尺寸”,页面中部弹出选择上传照片质量Actionbar,点击选择“原始大小”、“高”、“中”、“低”;

8.隐私与安全

密码保护(默认关闭):选择开启,打开笔记程序需要输入密码;

修改“密码保护”的密码:可修改修改“密码保护”的密码;

设置阅读密码:可对单篇文件及文件夹进行加密

登录设备管理:可注销该账号的登录设备,可删除该账号的登录设备的数据;

账号注销:可联系人工客服注销该账户。

●有道云笔记VIP

“我的”页点击“有道云笔记VIP”选项,进入有道云笔记会员页面,可选择开通有道云笔记会员。

●我的云笔

“我的”页点击“我的云笔”选项,进入我的云笔页面;

●我的收藏

“我的”页点击“我的收藏”选项,进入我的收藏页面,可点击“灯泡”选项,进入新手必读;可点击搜索框,在“我的收藏”中搜索内容;可点击“一周热门收藏”,进入一周热门收藏文章浏览页面;可点击收藏内容,进入收藏内容页面。

●与我分享

“我的”页点击“与我分享”选项,进入与我分享页面,可点击搜索框,在与我分享中搜索内容;可点击与我分享内容,进入与我分享内容页面。

●加星文件

“我的”页点击“加星文件”选项,进入加星文件页面,可点击搜索框,在加星文件中搜索内容;可点击加星文件内容,进入加星文件内容页面。

●我的标签

“我的”页点击“我的标签”选项,进入我的标签页面,可点击编辑选项,添加新的标签名称,重命名或删除已有标签;可点击已有标签,进入已有标签内容页面。

6.2.5交互说明:

非会员账户点击“切换账户”(会员增值功能),页面中部将弹出开通会员Actionbar;

点击“签到得空间”,将弹出提示获得空间Actionbar;

消息中心页面,向左滑动进入通知页面,同时可在此页面向右滑动返回消息页面;

非会员选择开启长图分享底部不显示笔记logo,页面中部将弹出开通会员Actionbar。

6.3云笔

6.3.1页面名称:云笔

6.3.2页面入口:点击底部栏“云笔”选项

6.3.3前置条件:账号已登录、网络连接正常

6.3.4逻辑说明:

●开通会员

“云笔”页点击“开通年会员”,进入有道云笔记会员页面,可选择开通有道云笔记会员;

●购买云笔

“云笔”页点击“没有云笔,去购买”,进入购买云笔页面,可选择购买云笔;

●配对云笔

“云笔”页点击“已有云笔,去配对”,进入云笔配对页面,点击“开始扫描”,开启蓝牙,开启定位服务,可选择配对云笔设备。

6.3.5交互说明:

云笔配对页面,点击“开始扫描”,系统判断设备是否已开启蓝牙,未开启蓝牙将在全域显示开启蓝牙Dialog;

系统判断是否已开启定位服务,未开启定位服务将在全域显示开启定位服务Dialog;

6.4新建

6.4.1页面名称:新建

6.4.2页面入口:点击底部栏“新建”选项

6.4.3前置条件:

6.4.4逻辑说明:

●新建笔记

点击“新建笔记”,进入新建笔记编辑页面,输入内容,点击“完成”,新建笔记完成;输入内容,未点击“完成”退出,系统将自动保存笔记。

●文档扫描

点击“文档扫描”,进入文档扫描页面,点击“拍摄”,点击“完成”,跳转至编辑文档详情页面,点击“查看扫描文件”,跳转至文档识别文字页面,点击“添加扫描”,跳转回文档扫描页面;点击“提取全部文字”,跳转至识别结果页面,点击“生成笔记”(会员增值功能),非会员跳转至非会员跳转至开通会员页面,可选择开通有道云笔记会员;会员跳转至笔记编辑页面,点击“完成”,系统自动保存文档扫描结果;文档扫描页面点击“拍摄的图片”,点击“删除”,跳转回文档扫描页面;编辑文档详情页面点击“返回列表”,系统自动保存文档扫描结果。

●语音速记

点击"语音速记",跳转至新语音文件页,点击“暂停”,语音速记暂停;点击“标记”,标记语音段落;点击“语言类型”(默认普通话),可选择识别其他语言类型;点击“完成”,系统保存语音文档结果。

●Markdown

点击“Markdown”,跳转至Markdown编辑页面,点击“预览”或向左滑动,进入预览页面,由此页面向右滑动返回编辑页面,点击"完成",系统保存Markdown编辑结果。

●模板笔记

点击“模板笔记”,跳转至 选择模板页面,点击模板,跳转至笔记编辑页面,点击“完成”,系统自动保存文档扫描结果。

●上传图片

点击“上传图片”,跳转至图片选择页面,点击下拉“选择图库”(默认全部),可选择不同图库;点击“图片”,点击“预览”,跳转至图片预览页面,点击“完成”,返回图片选择页面;图片选择页面,点击“图片”,点击“完成”,系统自动保存文档扫描结果。

●上传文件

点击“上传文件”,跳转至文件选择页面,点击文件,系统自动保存选择文件结果为笔记;点击“菜单”,页面左侧弹出子页面,点击文件类型/文件区域,跳转至文件夹选择页面。

●手写笔记

点击“手写笔记”,进入手写笔记编辑页面,输入内容,点击“完成”,手写笔记完成;输入内容,未点击“完成”退出,系统将自动保存笔记。

●链接收藏

点击“链接收藏”,弹出链接收藏Dialog,输入链接,点击“确定”,系统判断链接是否有效,无效将给予提示,满足条件将自动保存链接为笔记。

6.4.5交互说明:

点击“新建”,向左滑动进入子页面,同时可在此页面向右滑动返回上一页面;

点击"Markdown",跳转至Markdown编辑页面,点击"预览"或向左滑动,进入预览页面,由此页面向右滑动返回编辑页面;

文件选择页面,点击“菜单”,页面左侧弹出子页面,点击文件类型/文件区域,跳转至文件夹选择页面;

点击“链接收藏”,弹出链接收藏Dialog;

复制链接,进入有道云笔记,底部弹出自动链接收藏Snackbar。

6.5最新

6.5.1页面名称:最新

6.5.2页面入口:点击底部栏“最新”选项

6.5.3前置条件:

6.5.4逻辑说明:

“最新”页点击“拍摄扫描”,跳转至文档扫描页面;点击下拉“更多”,可选择显示笔记类型;点击“麦克风”,跳转至语音速记页面;点击“搜索框”,跳转至搜索页;点击文字笔记内容,跳转至文字笔记页面;点击语音笔记内容,跳转至语音笔记内容;点击文档扫描笔记内容,跳转至文档扫描笔记内容页面;点击图片笔记内容,跳转至图片笔记内容页面;点击文件笔记内容,跳转至文件笔记内容页面。

6.5.5交互说明:

“最新”页面下拉,系统进行笔记同步,并从页面顶部弹出同步状态Toast。

6.6文件夹

6.6.1页面名称:文件夹

6.6.2页面入口:点击底部栏“文件夹”选项

6.6.3前置条件:

6.6.4逻辑说明:

“最新”页点击“拍摄扫描”,跳转至文档扫描页面;点击下拉“更多”,可选择笔记与文件夹的排序方式、对笔记与文件夹进行批量管理、新建文件夹;点击“麦克风”,跳转至语音速记页面;点击“搜索框”,跳转至搜索页;点击文件夹,跳转至文件夹页面;点击笔记内容,跳转至文字笔记页面。

6.6.5交互说明:

“文件夹”页面下拉,系统进行文件夹与笔记同步,并从页面顶部弹出同步状态Toast。

6.7搜索

6.7.1页面名称:搜索

6.7.2页面入口:“最新”页或“文件夹”页,点击“搜索框”

6.7.3前置条件:

6.7.4逻辑说明:

点击“搜索框”,输入搜索内容,可选择在全部文件或加星文件中搜索,点击下拉“筛选”,可选择搜索文件类型;

搜索页面点击“加星文件”,进入加星文件搜索页面;

点击“标签”,进入我的标签页面,可点击编辑选项,添加新的标签名称,重命名或删除已有标签;

可点击已有标签,进入已有标签内容页面;

点击“图片”,进入图片搜索页面;

点击“云笔笔迹”,进入云笔笔迹搜索页面;

点击“语音速记”,进入语音速记搜索页面;

点击“office文档”,进入office文档搜索页面;

点击“文档扫描”,进入文档扫描搜索页面。

6.7.5交互说明:

点击“搜索框”,输入搜索内容后,点击下拉“筛选”,从右上角向左下角弹出可选择搜索文件类型页面。

七、总结

有道云笔记APP定位于商务办公领域下的笔记类产品,页面较为简洁,整体色调较一致。而随着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与功能的不断得到拓展,有道云笔记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高收入、高学历人士的青睐(2018年有道云笔记发布的《80、90后高薪人群办公习惯洞察报告》显示其用户72.97%月薪过万,96.83%的用户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而未来有道云笔记的发展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把握住“云”+“笔记”这两个核心点,这是笔者认为的用户的关键性需求,将此做到极致,会使得有道云笔记可以牢牢把握住用户。而在满足了以上两个核心点后,有道云笔记可以增加其他相关的便利功能,提升用户满意度。根据上文的需求池以及笔者对此产品的思考,提出以下一些产品优化建议:

1."云"体验(云同步(解决数据丢失)、云协作)

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同时及时提醒用户的网络状态、其他设备对同一文档的作业情况与作业进度以及笔记、文档的同步状态,确保云同步的成功以及解决用户数据丢失的问题;

用户分享的笔记、文档可以设置相应权限,使得用户可以进行多人实时在线的云端文档协作。

2.编辑体验(增加笔记模板或开放自定义模板、编辑功能、素材库、任务日历清单、脑图)

新增更多官方的实用笔记模板,以及设立用户自制模板广场,使用户可以在有道云笔记上制作自定义模板并进行分享与下载其他自制模板,满足用户对于笔记使用的多样需求;

编辑中提供的功能可以参考word,为用户提供更加细腻的功能选择,比如用户可以调整笔记内行距、在无序列表可以选择自定义符号、有序列表可以自定义样式等;同时可以在编辑功能中添加批注功能,使用户可以对笔记添加批注;并且也可以增加查找与替换功能,满足用户需要将一些字节进行替换的需求;

设立素材库功能,解决用户对于某一经常需要添加的元件但是又要重复寻找元件进行添加的困扰;

设立任务日历清单,通过获取用户日历的权限,使用户可以使用任务日历清单编辑当月工作任务、计划;

增加脑图功能,使用户可以在有道云笔记中新建脑图笔记,并且完善相关脑图的功能细节。

3.视图体验(个性需求(主题、夜间模式))

可以推出多款不同的主题、皮肤,满足用户对于视图体验的需求,同时主题或皮肤可以推出免费款、会员款、独立付费款,这也将成为推动用户付费的一个增长点;

推出夜间模式,满足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对于视图的需求。

4.文档管理体验(批量管理文档笔记、一键导出笔记文档)

使用户可以对账户所有的笔记、文档进行批量管理,而不是只有文件夹内的笔记可以被用户进行批量管理;

使用户可以将自己的笔记文档进行一键导出,并可以选择导出的格式。

5.其他体验(客服反馈、使用引导、一键演示笔记文档、内容搜索)

提供客服反馈渠道,满足用户对于问题咨询、帮助及反馈的需求;

添加使用引导或新手指南,使得用户可以快速上手软件及了解新功能的使用,避免因产品迭代造成顾客满意度下降;

在笔记中添加一键演示笔记文档功能,满足用户对于笔记、文档自动演示的需要;

优化内容搜索功能,使搜索功能从现在的仅能检索到笔记文档的标题,到可以检索到笔记文档的内容,帮助用户更好更快地检索到目标笔记文档。

写在最后:笔者是一名正处于求职状态的应届毕业生,本文是笔者撰写的第一份产品需求文档,文中仍有许多瑕疵,希望各位前辈大佬不吝赐教、积极指正,晚辈万分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