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饿就矫情!一包水果麦片真的能“骗饱”?

一饿就矫情!一包水果麦片真的能“骗饱”?

你要问我什么时候最矫情!那肯定是饿的时候!

我有一个会叫饿的肚子,每天下午四点半就会准时冲我嚷嚷:

我要吃!!!



其实这肚子冲我嚷嚷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饿成漏气气球的经历可以写成一本书!港真,像吃惯了米饭加菜的中国人而言,要我们长时间以奶拌麦片来替代三餐,这习惯很难改变好不好?!

所以以下评测,真的非常适合以下几种人看:

好吃懒做寂寞难奈玩物丧志毕竟像我这种三项全中,饿得前胸贴后背,曲线还能超“完美”的人,不多了!!


So!经试吃验证,水果麦片真的可以成为充饥不长胖的刚需品!

我决定把采购回来的十款水果麦片分为两组,一组是不建议干吃组,一组是浸泡干吃全能组。全能组是可以干吃也可以搭配奶制品食用。这次我以搭配酸奶作为口感试吃的评测标准,看哪款水果麦片更适合酸奶,以及会对比出它们的三个关键对比值为大家针对饱腹感提供选择建议。

浸泡干吃全能组

这一组是搭配酸奶时,可以很好中和其酸奶酸味的。有些款里面是含有少量葡萄糖的,所以你干吃的时候会感觉到香甜。不过我用酸奶试吃完的第二天,把其中两款放进了淡淡的热牛奶里,它们的甜味也就没有那么明显了。


1.美国:家乐氏谷兰诺拉


¥10.1/100g

谷物:大米、小麦、玉米、燕麦

果物:苹果、香蕉、草莓、葡萄、蓝莓


一句话吐槽:无色素添加,美帝风格的超大块。一边吃一边看《绝望主妇》我能吃一打。

干吃:大块谷物嘎嘣脆!爆米花味儿!一吃就停不下来!

泡酸奶:果肉大块良心,自带甜味中和,谷物香气浓郁

2.捷克:波纳维塔


¥5.7/100g

谷物:燕麦、小麦、大米、玉米粉

果物:葡萄、香蕉、木瓜、菠萝、李子、苹果


一句话吐槽:甜蜜蜜,性价比高!

干吃:甜度较高,谷物大块,迷之神似小时候吃的花生酥糖

泡酸奶:苹果干Q弹,谷物香脆,略甜。

泡酸奶:脆皮爽口,谷物味道明显,因为不是很甜所以搭配牛奶更好吃~

3.新西兰:Nutri-Brex新康利


¥6.9/100g

谷物:燕麦、小麦、玉米

果物:葡萄、蔓越莓、草莓、混合莓果


一句话吐槽:《欢乐颂》出镜嘉宾,颜值高,包装不够人性,开了就不密封了。

干吃:金黄色让人好胃口,香香脆脆欲罢不能!

泡酸奶:果干香甜,就是种类较少。

4.德国:捷森


¥4.0/100g

谷物:燕麦、小麦、大麦、黑麦

果物:葡萄、香蕉、杏、苹果、草莓


一句话吐槽:无敌性价比选手登场!

干吃:商品介绍写有要泡软食用。

泡酸奶:这款要泡久一点才会软,否则就像吃糠……玉米片爽口,谷物香味浓,果物较少。

5.中国:辰黍

¥6.3/100g

谷物:燕麦、玉米、糙米、精米、小麦、黑麦、马铃薯

果物:南瓜子、杏仁、草莓、香蕉、苹果、葡萄干


一句话吐槽:跟我念,辰黍shǔ。在写测评之前我一直辰泰辰泰地叫它,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文盲。(丢人的事还请帮我保密啊!)谷物很有中国特色。

干吃:奶香浓郁,准确来说是椰奶的味道,谷物爽脆。

泡酸奶:果干较少,酸奶浸泡后谷物有回甘,一丝丝淡淡的甜。

浸泡口味最佳:美国:家乐氏谷兰诺拉


不建议干吃组

不建议干吃组,是因为干吃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甜味,当零食的话,会少了点情趣,且搭配酸奶的时候,会因为盖不住酸奶的酸味,而凸显不出其天然谷物的优势。但如果喜欢吃酸怕甜的小伙伴,倒是可以这样尝试。


1.俄罗斯:伏尔加河


¥8.2/100g

谷物:燕麦、大麦、小麦、玉米、黑麦

果物:芒果、菠萝、木瓜

一句话吐槽:纸盒包装一次性开口,需要自己找东西另外密封。60%的果物含量,战斗民族风格的超大块。

干吃:硬,甜味淡,不建议干吃。

泡酸奶:口味很朴实,甜味几乎不太感觉得到,但是果物存在感非常高。

2.瑞典:finax


¥9.1/100g

谷物:大麦、燕麦、荞麦

果物:提子、葡萄、香蕉、木瓜、椰子


一句话吐槽:无糖分添加,椰子片全场最佳!

干吃:硬,甜味淡,不建议干吃。


3.荷兰:Creme de la Cream


¥6.6/100g

谷物:燕麦、黑麦、大麦、大麦

果物:葡萄干、杏、香蕉、苹果、桃、桑葚


一句话吐槽:斯佩尔特小麦,植物蛋白和维生素含量高。

干吃:硬,甜味淡,不建议干吃。

泡酸奶:果物相对较少,香蕉片嘎嘣脆。

4.中国:怀山源


¥5.9/100g

谷物:燕麦、玉米

果物:菠萝、蔓越莓、红枣、香蕉、猕猴桃、提子、圣女果、芒果、木瓜


一句话吐槽:包装就让人想打开掏着吃,是一款以燕麦为主的麦片,果物很有中国特色地加入了红枣。

干吃:燕麦较硬,没有甜味,不建议干吃。

泡酸奶:谷物香气十足,非常具有田园风,果粒大,海量燕麦。

5.中国台湾:悦享心之味


¥8.2/100g

谷物:燕麦、黑麦、大米、小麦、玉米

果物:葡萄、蔓越莓、木瓜、草莓、杏

一句话吐槽:本次测评最嗲的一款,酸酸甜甜就是我。

干吃:甜味足,奶味浓,颗粒脆口,回味无穷。

泡酸奶:谷物的味道基本消失,果干较少,不建议干吃。

浸泡口味最佳:中国台湾:悦享心之味


--------------------------------------------------------------------------------------------------------------------------------

毕竟是为了满足充饥不长胖的日常刚需,所以就不得不谈关于饱腹感的话题,我看了很多相关文献,综合起来,会影响饱腹感的几个因素是:低能量,高膳食纤维,高蛋白的食物就比较能增强饱腹感。

想不长胖,首先就要在控制进食量上下功夫,当然了,适当的运动也是必备的。我不提倡不健康的节食行为,吃还是要的,就是要看怎么吃。


按我们组两男两女的米饭进食量看,平常人差不多的一餐米饭进食量为150g左右,也就是一碗半。

经换算:

100g米饭=116大卡(kcal)=485.5588112千焦(kJ)

30g麦片=107.505千卡(kcal)=450千焦(kJ)(按1500KJ热量/100g计算)

不难看出,实际上一餐麦片进食量是30g或30g+就差不多赶上100g米饭的热量了。且麦片所含的膳食纤维会比米饭高。所以我会以100g米饭的PK30g麦片为饱腹感的评测标准,用100g的含量去比较“能量、膳食纤维、蛋白质”这三项的数值。

(红线以上的,为“骗饱力”较好的几款,以下的是一般。)

(红线以上的,为“骗饱力”较好的几款,以下的是一般。)

而一般标准碗的直径为十三公分,盛入100g米饭(注意是米饭,不是生米)表现为


图自:沈夏冰


综合起来看,

骗饱力前三甲:德国捷森、荷兰Creme de la Cream、新西兰Nutri-Brex新康利

口感佳前三甲:

美国:家乐氏谷兰诺拉、台湾:悦享心之味、新西兰Nutri-Brex新康利


马男说,拼命减肥是因为吃零食从来不会控制。那我们就把能骗饱的水果麦片当零食好了,如果当正餐,按你平时米饭自己的食量开饭吧。

要是看完了,请注意一下:

我们是贪吃爱做的@三只咸鱼美食家

专注专业美食测评外,还经常不计成本的送这送那!

RA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