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22)

目录

上一章

22. 新朋友

丁峻在主控室开完会已经快到深夜了,他匆匆赶回D00准备看一下仪器运作是否正常,这是他一向的习惯。刷过指纹打开门,他愣了一下,王曼农还趴在自己电脑跟前专心研究什么。这货,不会把电影带到工作室来看了吧?听到声音,王曼农回了一下头,“指令长”,打过招呼之后又把脑袋转了过去。

“你还不去休息,在忙什么?”丁峻走到她身后,看到一长串计算结果。

“我在看我的计算数据是否logique(合逻辑),看来还要计算好久。”王曼农说,“白天我突然想到,如果那个黑洞我们过去的时候会路过,那么回来还照样会从旁边过,我想根据当时普罗米修斯号的运动情况来计算一下它的能量,回来的时候要是能绕过去,岂不是更好。”

“挺好的想法。”丁峻点点头,“也不跟我们分享一下。”

王曼农带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怕你说我正经事不做,净瞎操心。”

“怎么会呢?”丁峻说,“我其实喜欢多管闲事的家伙,工作就得多管闲事,这样对团队运作很有利。”

王曼农抿嘴笑,“谢谢指令长夸奖!我对黑洞很感兴趣,我的博士论文其实涉及了一点点。以后回地面,能有机会做这方面工作就好了!”

“会有机会的。”丁峻说,“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该回去休息,明天再看结果。”

王曼农站起来伸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真的该回去了,明天我还约了克鲁兹,问他关于飞船一些材料性能的事情。明天我不用做大回转练习吧?”她满脸期待地看着丁峻,那个练习真的对她是个折磨,固定在体能室里的球状活动舱里,按照一定的角速度前后左右转动,每次出来都让她面色蜡黄,几欲作呕。本来丁峻想板着脸说不行,可是这姑娘现在的眼神真的是太楚楚可怜了,于是他想了想,“给你放三天假,三天之后继续。”

“yeah!”王曼农高兴极了,她跳过来想拥抱一下丁峻,被挡开了。丁峻说,“别抱了,回头我再一不忍心又给你放一周假。”王曼农笑嘻嘻地说,“三天够了,谢谢指令长。Bonnenuit(晚安)。”

第二天下午,王曼农按照约定的时间去机修组找克鲁兹。这个组一共有八个成员,克鲁兹是主管,他有单独的办公室兼休息室。这个时间段其他人都在别的地方忙乎去了,只有克鲁兹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等王曼农。王曼农敲门进去,小小的空间塞得满满的,不过布置得别具一格,感觉不像在飞船上倒好像是海洋里的远洋轮船上,连“舷窗”都是圆形的,墙上贴满了各种海洋船舶的图片,墙角是一张小小的吊床,就像传统轮船上水手的房间,而且充斥着浓郁的烟草味道,王曼农一进来就呛得打了个喷嚏。

“Manon,你好!”克鲁兹走过来和她握手,“我看到你的信了,准备了一些资料给你,过来坐!”他热情地招呼王曼农在自己的电脑前坐下,“你要做这个计算可不太容易,我想了一下,编了一个程序计算了主船和子艇的质量阵,这会儿还没结束,等计算有结果了你远程登陆一下就看到了。”他递过来一张纸,上面写着用户名和密码。

“谢谢,克鲁兹,你帮大忙了。那么爱丁堡号和石川号为什么会被甩出,有原因吗?”王曼农接过纸条,继续问。

“我们组的人正在那两个接口做材料分析和其他设备的检验,相信结果还需要一阵才能出来,到时候我会告诉你!”克鲁兹取出一个烟草盒,切了一小块放在嘴里咬嚼,“真要命,这戒烟戒酒真不适合我,对不起姑娘,你不反对吧!”

当然不,王曼农觉得他很有意思,笑着摇头,“克鲁兹大叔你以前是在轮船上的呀?”

“对啊没错!全球最大的货运轮的轮机长。”克鲁兹笑着说,“我爷爷、父亲、兄弟全部都是水手!”

“啊?”原来还是世家子弟,王曼农肃然起敬。

“真的!”克鲁兹点点头,“我爷爷曾经遇到一个穿西装的家伙,他问,做水手很危险吗。我爷爷回答,当然,我爷爷,父亲都是死在海上。结果那个穿西装的家伙很傲慢地说,哦,那我要是你,就永远不去海上。然后我爷爷就问他啦,你的爷爷父亲死在哪里。他很骄傲地回答,他们都死在床上。我爷爷就跟他说,我要是你,就永远不到床上……”

王曼农哈哈大笑,“说得太棒了!真是,哪里都有这种自以为是的家伙,对别人的生活方式指手画脚!”

这时候,克鲁兹的传呼响了,他简单说了几句,站起来问王曼农,“姑娘你这会儿忙吗?上次你说想认识给你画贺卡的约翰,这会儿他下课了,约我去看一个农用机,你要是不忙的话,我们一起吧!”

王曼农想了一下,晚饭前本来是去体能室训练的时间,不过既然指令长给她放了三天假,那么出去逛逛,认识个新朋友也好。于是她回答,“不忙,那我们一起吧。”

两人关上门,就往种植区来了。

“可是克鲁兹,你为什么又来飞船上呢?”王曼农路上好奇地问。

克鲁兹一反常态地沉默了,过了半天,才慢慢地说,“我本来答应我的妻子,等我攒够一定的积蓄,就带她去月球上逛逛,她一直对外太空很感兴趣。但是,没等我们攒够钱,她得了重病,而且发得很急……”他不再说下去。王曼农觉得很难过,“sorry……”

“嗨。”克鲁兹用粗大的手掌擦了一下脸,“不提这些了,你看,约翰来迎我们了!”

迎面走来一位脸膛红扑扑的纯朴小伙子,手里还拿着工具,带点腼腆地笑着,“你们好,克鲁兹大叔,Manon小姐!”

“咦?你认识我呢?”王曼农看着他的样子,想不起来见过他,至少不怎么出现在主控室。

“出太阳系的时候,我帮助医务室到接口处接伤员了,正好和简他们一起去了D组。”他伸手出来,“很高兴见到你,我叫约翰。”王曼农伸手和他相握,“你好约翰,你是在种植区工作吗?”

“是的,我刚在机房上了一个关于农具修理的课程,这会儿回来在给葡萄除虫,你知道在飞船里最好不要出现任何非人类的动物。”约翰工作装里露出雪白的衬衫领子,上面两个扣子敞开,掉出一个小小的金色十字架。

两个岁数相仿的年轻人很快就谈在了一起,留下克鲁兹一个人吭哧吭哧地去看那些出故障的机器。王曼农得知约翰是个孤儿,美国人,从小在教会的学校长大,是很虔诚的教徒。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她问他。

“因为,他们说这里最接近上帝。”约翰微笑着回答。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18. 种植区 快走到餐厅的时候,丁峻突然停了下来,“你先去吧,回头我们在种植区见。”他交代王曼农。...
    书咄咄阅读 242评论 5 5
  • 目录 上一章 12. 受伤 王曼农在沉睡中感到有粗大的手指划过她的额头,倒有点象小时候生病爸爸摸过的样子,她努力睁...
    书咄咄阅读 231评论 1 5
  • 首先,这是一个故事,需要你慢慢听。 其次,我是一头牛。 再者,本文可能会拉低你的智商,请慎重阅读。 我的主人名叫牛...
    肖和1985阅读 207评论 2 0
  • 如果我即将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会不会有人记得我?如果连这样的人,都没有,生命那么漫长,我拿什么来拯救孤独?
    七月悠悠阅读 139评论 0 0
  • 〖一〗 一直知道吸烟会上瘾,游戏会上瘾,从来不知道,原来思念也会上瘾。 五一将自己灌倒,迷迷糊糊喊着十三的名字。 ...
    逍遥一郎阅读 767评论 1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