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本治愈力max的好书,让你爱上阅读,爱上生活~

说到读书,小可爱们不要觉得它是一件奢侈、沉重、枯燥的事。今天推荐的这10本书,会让你觉得其实读书也可以美好又有趣。

01《你今天真好看》

|作者:(美)莉兹·克里莫

一本清新暖萌的漫画集,书中集结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各种萌物,恐龙、棕熊、兔子、企鹅,甚至还有伞蜥、獾、土拨鼠、狐獴……在诙谐的对话中,它们展现出一种与生俱来的幽默感和令人艳羡的生活情趣。

片段:

02《我可以咬一口吗》

|作者:(美)莉兹·克里莫

漫画家莉兹·克里莫继《你今天真好看》之后又一本暖萌漫画集。以友情为主题,一本让你不由自主在会心一笑,然后元气满满地快乐生活的书。

片段:

03《孩子们的诗》

|作者:果麦麦

书中精选了七十多首3-13岁小朋友写的诗,小诗人们来自全国各地。语言简单灵动,但是充满诗意,直击人心。它们首先是好诗,其次才是孩子的诗。

片段:

纸币在飘的时候,

我们知道风在算钱。

——王子乔(六岁)

我的眼睛

很小很小

有时遇到心事

就连两行泪

也装不下

——陈科全(八岁)

灯把黑夜

烫了一个洞

——姜二嫚(七岁)

春天来了

我去小溪边砸冰

把春天砸得头破血流

直淌眼泪

——铁头,八岁

要是笑过了头

你就会飞到天上去

要想回到地面

你必须做一件伤心事

——朵朵(五岁)

04《解忧杂货店》

|作者:东野圭吾

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然后关于人性的故事便一环接一环地铺展开来。

这本书每年总能稳坐各大畅销书榜前列,说明它真的很有魅力,由王俊凯、迪丽热巴主演的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也将于12月29日上映。

片段: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 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满脑子天真想法的人,在社会上吃点苦头也是好事。

05《爱你就像爱生命》

|作者:王小波、李银河

你好哇,本书收录了王小波与李银河的“两地书”,再现了他们的爱与生活,其中不仅有热切、坦诚的情感表白,还有彼此对于书籍、诗歌乃至社会的看法,闪耀着理想与爱情的火花。王小波告诉你,关于情书的一百种表达方法...

片段: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

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

祝你今天愉快,你明天的愉快留着我明天再祝。

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06《撒哈拉的故事》

|作者:三毛

书中主要描写了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时的所见所闻,每个故事都透露出这个隐忍女子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坚定。

片段: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

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解释里,就是精神的文明。

我不怪这个人讨厌我,因为是我先讨厌他的。

荷西&三毛

07《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作者:乔一


暖!萌!甜!几乎每一段都令人笑出声来,但也不乏泪点。一本专门为了秀恩爱而生的情感随笔录,但是这本书的的却很受欢迎,评价也很好。

片段:

“喂,你等一下。”

“干啥?”

“我喜欢你。”

“可我不喜欢你啊,你谁啊?”

“我只是通知你一下,没问你意见。”

“她在家也这么要强?”

“不,在家很爱撒娇,经常看电影哭得眼泪鼻涕的要我哄,跟个小孩儿一样。“

同事很困惑“为什么?”

“因为只有在我面前,她可以不用坚强。”

08《致D》

|作者:(法)安德烈·高兹

《致D》是高兹写给她妻子多莉娜的“情书”,也是他的最后一部作品——爱情的墓志铭。2006年,这本只有七十五页的小书《致D》的问世在法国书界引起轰动。第二年,作者与其爱妻双双自杀,共赴黄泉。这段长达六十年的爱情故事的结局,让这本书在畅销书排行榜上的排名直线上升。

片段:

很快你就八十二岁了,身高缩短了六厘米,体重只有四十五公斤。但是你一如既往地美丽、幽雅,令我心动。我们已经在一起度过了五十八个年头,而我对你的爱愈发浓烈。我的胸口又有了这恼人的空芒,只有你灼热的身体依偎在我怀里时,它才能被填满。

09《我是年轻人 我心情不太好》

|作者:(挪威)阿澜·卢

这是一部北欧头号畅销小说,挪威版《麦田守望者》,被无数读者津津乐道15年,风靡全球20余国。书中恰到好处的天真,毫不做作的幽默,诗意迷漫的人生哲学,给每一个迷茫的孩子,和心情不太好的大人。

片段:

为什么我没有女朋友?

我找不到什么很好的理由。

完全没有我善良的人都有女朋友。

傻逼都有女朋友。

我应该有个女朋友的。

要是我能有一种非常靠谱的感觉,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那该多好。

10《别做梦了》

|作者: Tango

这是一本脑洞大开的动画绘本。或幽默,或无奈,或荒诞,或现实……在Tango的漫画里,我们无需追寻梦境的真正含义,只需跟随Tango幽默的视角去get住那种发自内心的笑点。

片段:

其实大学毕业之前,我并没有经常自主阅读这个习惯,直到开了公众号,阅读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于是入手了Kindle看电子书,偶尔也会购买纸质书,现在更多的是使用“微信读书”这个APP随时随地看更多的书。粗略地算了一下,今年我利用零碎的时间阅读了将近50本书,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我确实养成了这个习惯。毫不夸张地说,阅读让我更热爱生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注于时尚无法自拔的妖姐,今天要换个口味,猛推100本适合女生看的书,谁叫妖姐对好东西一向执着,并且一定要分享出来...
    妖姐时尚阅读 8,161评论 4 60
  • 农历丁酉年九月十八日八时二十一分,妇产科里传来一阵婴儿嘶声裂肺的哭声,医生推开产房门,看着家属说:“母子平安,是个...
    你好啊鹿阅读 174评论 2 2
  • 封面人物 | 蘑菇小姐 摄影 | 缓缓君 上海姑娘被农村年夜饭吓跑的故事闹得沸沸扬扬,一时间,个人教养、...
    缓缓君阅读 904评论 0 1
  • 承认,不心安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病,在指尖敲打的这个瞬间也无法完结的病。 生了一场病,睡了20多个小时也无法痊愈,还是...
    InkInk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