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62章:魂魄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61章回顾

“这个…”

欧阳靖欲言又止,但当他抬起头来,发现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他。

他便小心翼翼地说道:“其实对抗魔族的唯一办法就是尽快找到四大神器,然后借助龙族和精灵族的力量将魔族首领诛杀,但在下所想的是,魔族会不会有奸细混入皇宫…”

此言一出,在场的所有人都脸色大变,他们屏住了呼吸听着欧阳靖继续说下去。

“在下已经看完那本陛下给的古籍了,里面记载着一些在下前所未闻的东西。”

欧阳靖皱着眉头说道,火光照亮了他的脸,“上面说魔族首领在之前已经失去了实体,如果灵魂破印而出想要重返人间是需要借助一副实体的。”

“没错,当时那个魔族首领就是附在了那个龙族的使者身上,好像是吞噬了灵魂之类的…”

莫凖低声说道,他的脑海中又闪现出了当时的情景,那个举着黑暗之剑的面目狰狞的男子以及那个不顾一切救他而出的龙族少女面庞,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清晰。

“竟然想到利用龙族人的躯壳,这个魔族首领果然不好对付!”

欧阳靖大叫道,他摸出了身上那本破旧的古籍,翻开了一页指着说道:“这上面说能承受魔族魂魄的躯体必须要很强大,一般人类的血肉之躯是无法承受的,而且上面还有更邪乎的…”

说罢,欧阳靖指了指下面的文字,没有再说下去。

众人便凑上前围在一起阅读起来,很快一个个的面色都变得苍白无比。

那本古籍上所记载的大致意思是,魔族会在宿主最脆弱的时候吞噬其灵魂夺取躯体,而随着时间流逝龙族封印力量的减弱,魔族力量会越来越强甚至有可能部分灵魂会乘机而出。

看大家都愣在那里没有说话,欧阳靖接着说道:“如果我们遇到了最坏的情况,魔族的一部分灵魂真的提前离开了封印,那它的力量有限完全可以利用人类完整的躯体…”

“那么你的意思就是,这样魔族的外表看起来就完全和常人一样了,所以我们会很难察觉?”西凉也厉声接口道,他的目光有些迟疑,嘴里嘟哝道:“如果他想要控制整个人族的话,那他会如何选择…”

“那就是先成为人类的帝王…”

一直沉默不语的尚暄突然开口了,他的声音略带颤抖。

这令他一下子就想起的当时皇宫大火时的情景,还有父皇那具被烧得惨不忍睹的尸体。虽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有过多次调查,发现一切证据都表明父皇是自杀,但因为父子情深,尚暄对此结果一直是半信半疑。

但一想到那时候父皇年已经老重病在身,身体已是极其虚弱危在旦夕,如果魔族乘虚而入正好是一个良机,所以父皇不想自己被魔族控制身体令伽罗大陆的生灵陷入浩劫,同时也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于是才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毁掉自己的躯体令魔族的阴谋无法得逞。

之前皇宫大火和父皇惨死的案子一直是尚暄心中的一块巨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有时他在梦中都会看到当时的情景,甚至还在为自己没有及时赶到救出父皇而感到深深的自责。

但如果事实真的是欧阳靖推测的那样,这之前所有的一切都说的通了,怪不得父皇之前在病榻前对他交代了一些只有历代帝王才可知晓的事情,因为他自己的心中早就谋划好一切了。

尚暄看着众人的严肃神色,不禁轻咳了一声说道:“既然事情的真相已经水落石出,我们就不必纠结于此了,但真如欧阳靖所说魔族重新找了一副躯壳来试图混进宫中,那么我们就有必要彻底地排查一下宫中的人了。”

“陛下不必担心,这件事就交给在下吧!”

西凉挺了挺身说道:“如果魔族会在人类最脆弱的时候采取行动,那么在下就派一些人暗中打听一下宫中近期新来人的背景以及是否有一些最近大病或者大伤初愈的人。”

“好”,这边就有劳将军你了!”尚暄点了点头,他又看向了蓝笙:“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快找到四大神器,但目前我们所知道的神器所在地点只有两个,其中的魔笛应该在你们精灵族长那里保管,而那把灵剑…”

尚暄转头看向了莫凖说道:“宫中的古籍记载说,那把剑在当年被莫矢将军带回了灵碧草原。”

第163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