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光顾的五家某宝黑胶店

  黑胶唱片似乎有复兴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喜欢音乐的朋友会选择黑胶唱片作为欣赏音乐的媒介。但是现在实体唱片店还是太少,一些小城市甚至无迹可寻,因此淘宝成了我们的选购黑胶唱片的一个不错的平台。作为一个狂热是的黑胶玩家,我也经常淘宝上选购黑胶唱片,许多店都有了解和选购过,今天就作为一个真诚的推荐者,为大家推荐一些淘宝上的黑胶好店。


1、小李飞刀欧美日韩

  这是我经常光顾的一家店,主要是尖货多,而且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在这家店我淘过一张品相非常完美的日首版《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只需要不到150元(包括运费),而许多店都标价3到5百甚至上千的,对比来说实在是超值;还有一张Carpenters的拥有《Yesterday once more》《Sing》等经典名曲的日首版《Now&Then》,只花了50人民币,实在是超值。

      除此之外,这家店维持一定的上新速度,唱片的品质也非常不错,像大多数Beatles的日首版都能在这里找到,老摇滚、老爵士非常多,如果是60、70年代的摇滚迷,这家店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而且这家店许多货都不止一张,不用担心这个月不买,下个月就可能被人抢了。但是要注意的是,这家店的邮费是按重量计算的。


2、老羊欧美古典爵士店

        虽说名字是欧美古典爵士店,但爵士大部分是CD,古典黑胶占据很大的比重,除此之外就是欧美的经典摇滚。

        我对古典音乐还是刚入门,想买古典唱片的话,大多都是冲着作曲家和一些喜欢的演奏家去搜索,就我所知道的,还是挺全的,像老柴的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基本都有,贝多芬的钢琴曲、莫扎特的歌剧也一应俱全,阿格里奇的肖邦、卡拉扬指挥的经典大作也都应有尽有,而且价格也都不太贵,像一张卡拉扬指挥的老柴的《天鹅湖》+《睡美人》只花了40块,女神阿格里奇演奏的日版DG大黄标《童年情景》也只花了70,这是在HMV不会妄想的事情。

        最重要的就是大部分都有侧标(为了IMusici演唱的维尔瓦蒂的《四季》的那个日版侧标,我花多了不少钱)。上新速度还行,我所买的唱片品相优良,杂音很少,还有个优势就是满200包邮,喜欢古典唱片的朋友可以去这家店看看。

3、Legoucd

        这是我见过碟最杂的店,啥碟都卖,什么口味都可以满足你。但这就有个问题,唱片的品相就参差不齐,所以就需要仔细察看货品说明。

        这家店日本歌手非常多,而且相对来说非常便宜,松田圣子、石川优子、河合奈保子、八神纯子这些80年代红遍亚洲的偶像的大热专辑都只卖不到50元,遗憾的就是没有我最喜欢的美雪阿姨。不过好在这家店有个10块一张,日本歌手随机发的链接(其实基本黑胶店都有这样的操作),让我不断认识并喜欢一些上世纪红极一时的大叔大姨们,这也是选购黑胶的一种乐趣。像松田圣子的《風立ちぬ》就只花了我十块钱,这张专辑实在爱不释手;另外辉夜姬的一场Live也只花了10块钱,每次心情烦躁的时候,听一曲《神田川》,总能安静下来。

        我每个月都会在这家店购物,因为这家店满88就可以包邮,并且满100减5,每个月我都买95,估计老板对我的意见也很大了。这家店老板比较随性,有时会去旅游散心,吃饭睡觉休息的时候是不会理你的,但我觉得,这正是一个听音乐的人应该有的生活态度,所以这些小事,也就不足为虑了。

4、楚都唱片行

        这家的爵士和古典比较多,而且爵士乐涉略非常广,上到老新奥尔良爵士、big band、swing,到后来的融合爵士、先锋爵士应有尽有,无论人声还是器乐都非常多,我购买爵士唱片首选就是这家。对爵士乐也是略懂皮毛,选购时全凭感觉,这个月想听小号,下个月想听贝西公爵,有时也会想听白人,搜索就可以,按唱片封面给我的印象购买。即使这样,也从来没有令我失望,每一张都让我如获至宝、如痴如醉。最重要的是这家店满百包邮,每个月花一百多块买一张能听一辈子的专辑,何乐而不为呢?


5、沙沙老唱片店

        这家店主营港台老唱片,我只在这家店买过一次,一张关菊英的《过客》,200多块有海报,还算不错。虽然买的少,但是上新很频繁,还是经常会来看一看有没有喜欢的,大部分专辑叫价都算正常,也有特别贵的,像张国荣的《风继续吹》首版就卖到2300块(刚才查了一下别家店还有卖5000的,所以还算性价比特别高的)。

        因为大部分港台老唱片叫价都非常高,但是同时收藏价值也很高,所以这家店还是非常值得看一看的。

      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个嘻哈迷,但是嘻哈这个东西在我们国家还是属于刚起步的火爆产物,货源非常稀缺,许多非常大牌的单曲都难寻踪迹,像西海岸Gangsta全明星的一首反战单曲《We're All in the Same Gang》我就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而且价格也虚高,Big Poppa、2Pac之类的一张单曲经常卖到百来块,还有个问题就是非常多DJ打碟用的碟,品相不好,盘面也很多划痕,不少还用胶带粘了Cue点,所以不建议购买。


        虽然淘宝买碟很方便,选择也多,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去实体店挑选,去实实在在感受那种触摸唱片、挑选唱片的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