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朋友和承诺,后来变得下落不明

现在发现,初中和高中玩得好的很多同学都不怎么联系了,见面了大概也是几句无关痛痒的问候。

那天,我走在校园里,然后碰到了两位高中的同学,我们是走进了才认出了彼此,没有久别重逢的欣喜,也只是打声招呼,然后各自匆匆离开。我看着她们的背影,有点难过,我们之间好像也只剩下问候了。

初中毕业后,我去了县重点高中,和我关系较好的都去了次重点高中。两个学校其实距离不远,走路也不用半个钟。我以为半个钟的距离不算什么,我们想念对方了可以直接走过去像过去一样找彼此谈心。然而差不多三年过去了,我和很多初中同学就见过一面,或者不再见过。

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个初中同学到我学校找我,然而见面后我竟发现我们无话可谈,假装热情显得虚伪,然后彼此心照不宣,假装有事,尽早逃离这尴尬之地。

那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手机,所以不懂怎么联系,或者觉得没必要联系,联系了也不懂说什么。然后就这样,我们在不联系中越走越远。

一次,一初中同学过生日,把我叫过去,也有几个初中同学,但更多是她的高中同学,那时候看着大部分不认识的人,我有后悔去的感觉。和那几个初中同学其实初中玩得是不错的,但当时我还是感到特别陌生,没有之前的熟悉。那时距离我们初中毕业不到一年,而期间我们没有见过一次。

明明我们有那么多的机会联系对方,却没有做,因为害怕无话可说的尴尬。也许更害怕对方已经改变,而自己记忆中的人不过是过去。

高中毕业两年半了,我经常联系的也就两个人,一个远在北京,一个在我隔壁学校。高中的时候和很多女生玩得都不错,然而一毕业,彼此都是不联系,感情慢慢就淡了。有时候,我很想问候她们一两句,但又害怕她们说“你在干嘛,最近过得怎么样,恩,我还有点事,下次再聊……”这些无关痛痒的话。

那些我曾经交心的人呀,你们在忙什么?有空我们一起去吃点东西,可好?或者下次见面能不能好好坐下来聊聊天?

我记得高三的时候,我同桌说我大学的第一个生日要给我送她织的围巾,我信了,并一直期待着,结果我生日的时候没有等到她承诺的礼物,甚至连一句关于生日快乐的问候都没有。后来,我闺蜜生日,我另一高中同学说买了个蛋糕要过来一起过生日,结果等了好几天,最后不了了之,她甚至一句解释都没有。

最近的一次生日,一位很早之前朋友说要给我寄礼物,结果生日都过了好多天,礼物却下落不明。那天,我在空间上发表祝自己22岁生日快乐的说说,一大堆的生日快乐祝福,我突然很不开心,那些都只是附带的生日快乐,却无半点诚心,没有我想要的专程的祝福。

不知道别人许诺的时候是不是认真的,但自己真的是当真了,以至于后来变得失落。只是失落之后的感情再也比不了当初的亲密无间。

现在的我,还是会把别人的诺言当真,万一真的实现了呢?

我讨厌欺骗,所以答应别人的事都会努力做到。我也希望,别人答应我的事可以努力做到。

其实,有的人走了,会有别的人来代替他的位置,只是后来的那些人也是会走的吧。我仍感谢你们陪我度过一段年少时光。

你们在我的世界里下落不明,在他的世界里突然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许多年过去,仍旧改不掉爱脱鞋的臭毛病。 彼时夏天很热,教室很闷,人也总是很燥。每天的晨跑和课间操压榨了所有凉鞋的风...
    The_outs阅读 332评论 0 0
  • 别惹我,我会爆炸的。不爆炸不是因为没惹到我,而是我现在比以前有涵养,不会一点就炸。但是,不保证哪天憋不住,就会在网...
    呵呵滚来滚去阅读 755评论 0 1
  • 紫薇花已开,浅浅立枝头 孩童笑语盈,误入小草中 犹忆旧年中,你我初相识 深情款款意,似水流连迁
    恰妈阅读 371评论 1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