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又苍狗,我依然等你

如果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我没遇见你,故事将如何谱写。

自救不得,何以苟且

我曾未体会过珍惜,前半生也很阴暗,像是一颗马上就要坏掉的鸡蛋,浑身透露着恶臭,他们避我如蛇蝎。

这天整整下了三个小时的大雪,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这银装素裹的城市,突然间就想要为这样的城市添些颜色。爬起来找了件V领荷花边大红色的裙子,出门时隔壁的女人像是看鬼一样看着我。也是这种天气像我这样穿着夏装出门的人可不是鬼吗,我去了很多地方,听着雪踩在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最后停在了这城市标志性的商场前,听说这个商场的顶楼可以看见最美的地方。跺了跺脚走了进去,扑面的暖气瞬间钻入我的每一个毛孔,很快我的身体像我穿的这条裙子一样,红彤一片。

我像幽灵一样走到了顶楼,站在围栏旁探出身子看着下面雪白的路面上零散着走过的几个人,左右环顾并没有发现传说中的美景。脱掉鞋,脚踩在冰冷的雪上,爬上围栏,看着红裙被风吹起,印衬着雪白的路面,别样好看,皱了皱眉头,歪着脑袋,原来这就是最美的景色,我的眼前开始浮现血液侵染雪色的样子。将身子又探了探,突然手臂被人攥住了,紧紧地,生疼。转身,周述紧张又惊慌的眼神撞入我的眼睛,我看着他恍如隔世,他看着我眼角湿润。

恍若重生,只因有你

周述跟我说他会带我走出阴暗;他会让我知道花是香的,草是香的,泥土也是香的;他会珍惜我将我捧在手心;他会陪我老去,让我此生不再无所依。

周述让我对未来有了期待,我开始恶补功课,只为追上周述的脚步,高考结束我勉勉强强的考上了一个本科,与周述临校。

周述在学校的周围租了一个带着落地窗的房子,每天我躺在沙发上抱着抱枕静静地看着日落,他在厨房做着各样的菜式。十八到二十三岁之间周述教会了我很多,变得优秀,变得柔软,变得爱生活,二十四岁毕业那年,我恍若重生,而周述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一如当初那般温柔。

二十五岁,周述向我求婚了,那天天气很好,朋友很多。我们买了房子,依然有大大的落地窗,开放式的厨房,唯一不同的是我的眼中已不再只有日落。

即非梁祝,怎生化蝶

十一月十四号领证的日子,我从家里出发,周述前一天加班直接从公司出发。那天我早早起床,九点便到了民政局,本想可以早点领完证,没想到直到民政局下班依然没有等到周述。

我疯狂地给周述打电话,可是每通电话都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就这样周述消失了。

那天我没有哭,我依然生活在我与周述的新房里。

三十岁,我拿着周述的日记本去了苏黎世,我走过帕拉德广场,看了圣母教堂,也喂了苏黎世湖的鸽子,可是,好奇怪,我没有在班霍夫大街上看见周述……

三十五岁,我去学了骑马,射箭。我喜欢上了蹦极,因为每次从高空中落下的时候总觉得周述还在身边。

四十岁,我领养了一个孩子,他叫周念,他很调皮,他有双与周述相似的眼睛。

五十岁,我去了奥地利,听了一场麦斯基的大提琴演奏会。

六十岁,我退休了,拿着周述之前准备的旅游基金环游了大半个中国。

八十岁,我躺在病床上,回想着与周述一起的短暂的七年,七年,我们没有败给时间,我们败给了命运。

那年周述永远停在了二十五岁,只有我还随着岁月的长河奔走,我开始相信周述就是我的救赎,只是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可是现在这岁月我已快走完,周述你愿意来接我吗?我想带你去看那没有你的20075个日夜,多么绚烂多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