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交易&行动日志:写在好友10W+之际

第一部分:随笔


(一)


我的好友,windy,他的文章,最近被发表在公众号大号“拾遗”上,人生的第一个10W+。


收入囊里。


在自媒体圈里,这算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一个水滴,


然而,在他的心里,以及传递到我们,却形成了涟漪。


因为,我们的人生,就是由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层层叠起。


没有一种人生是一气呵成,都是跌跌撞撞,荆棘满地。


抑或满身疲惫,


所以,他的小小的成功,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有着鲜明的意义。



(二)


windy不是富二代,没有一个富到流油的老爸,可以让他在青春年华之际,


白天周游世界,


晚上猎艳嫩模身体,


都是靠自己打拼。白天上班,晚上自励,就是这么简单明了,这么路径清晰。


他被退稿,也可以说是石沉大海了很多次,


然而,写作是他表达自己,努力活出自我的方式。


他用写作来表征他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价值,


当然是价值之一。


他的思想,他的成长,他所遇到的坎坷,和应对的逻辑,


清清楚楚都体现在文字里。


所以他的这个里程碑,刻画地清清楚楚,我有一个目标,我有坚持行动的能力。


我的目标是10W+,


我努力,我行动,我做到了。


我被拒绝了很多次,然而,


我不能放弃。



(三)


我们再强调一遍,我们都是普通人,10W+的阅读量也好,10W+的投资收益也好,在上层建筑看来,都算不得什么事。


也就比空气多那么一丝颤动。


但是我们依然要乐此不疲,因为这是我们向外界发出的声音,


我存在,我弱小,但我没有放弃人生的意义。


我呐喊,我行动,我有一个很大的dream,但我更有化整为零,阶段冲刺目标的努力。


windy的10W+就是这么清晰地表达了一种路径;


一种向上流动的可能性。


所有的不可能,都是从最小的可能,开始打破坚冰。



(四)



鸡汤过后,我们要聊方法论。


左手鸡汤,右手逻辑,胸间藏着大心脏,脚步不能停,才是底层向上流动的根基。


缺一不可。


windy的聪明,就在于借势。


他自己有公号,名字叫“自言稚语”。


同样的一篇文章,喊破天,叫遍了亲朋好友,来阅读,无非也就是个几百+,就算叫上所有的人脉,无非也就过千


因为他的老爸不开公司,没有员工捧场给面,啊,公子发文了,看看吧,


这种场景,没有。


所以,windy公号的阅读量,一直很难有指数级别的增长。


所以,他必须打破常规路径,既然要发声音,那么就要借大号的势。


他投稿


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三次不行,那么就几百次,


总有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天。


结果,他做到了。从第一篇文章被《新生大学》公号收录,拿到1W+,然后被反复收录,让自媒体公号圈知道有这么个人物,


直到被《拾遗》收录,拿到了第一个10W+,


所以,他的10W+,里面有自己的心血、智慧、成长、历练,也有大号的势。


借鸡下蛋,借势成事,是普通人达成目标的捷径。


没有之一。



(五)


你可以很较劲说,切,又不是他自己的号,有什么用,给他人做嫁衣裳。


切,切,切。


那怎么办?


天天挂块牌子在地铁口,在人民广场站着,我是XXX,请来关注我的公号吧。。。


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


这个时代,光拼勇,心中藏着一口气已经没用了,


还要靠智,讲逻辑,拼手法,


以及借势。


至少现在windy可以很坦然地说,我得到了大号的关注,


以后我写的每一篇文章,都会有圈内的编辑关注,或者被他们收录,


我的半只脚,已经踩到了公号圈的门口。


我离自媒体大号的路还有很远,但是已经上路。


而更多人的人,连走什么路,甚至什么是路,都摸不清楚。


每一个成功都有偶然性,但是更多的更多是必然性。


洗去时间的浮华,我们会看到留存下来是必然性的熠熠光芒。


那个叫做行动,叫做努力,以及逻辑。


这就是windy  10W+的故事。



第二部分:交易日志

2017-9-18 行业板块+汽车整车排名
2017-9-18 概念板块+芯片替代排名


市场堪忧,


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还是那几出玩不腻的套路。


比如新能源汽车的围魏救赵,再比如次新的上屋抽梯,加上几张老面孔的卖力演出。


一股sex工作者的味道,来,大爷,来了,你就不要走。


然后,警察守在门口。


所以,我今天要考虑的是减仓。


即使亏损,即使自断双臂,也要留出现金来,应对可能的狂风暴雨,


甚至血腥下跌。


这种麻痹普罗大众的套路,市场浸淫久了,就会有危机感,


脊骨一凉的感觉。


目前八成仓,先减到四成到六成。


现金,和仓位,是最好的保命工具。



第三部分:行动日志

2017-9-18 行动日志

今天我给自己留了个题目,叫“每天晚上时间总是利用不足,怎么破?”


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带着上班的疲惫,带着对娱乐的需求,带着对自我的放任,


时间白白流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那么,理想,再见,梦想,goodbye。


不解决这个问题,我就被锁死在目前的处境里,沼泽泥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